S__7872623.jpg

S__7872622.jpg

今天有搭配的好嗎?哈哈哈哈

我想起弟弟週三時穿便服,女同學說他很不會搭配,(媽媽決定來個絕地大反攻?)

早餐準備的是水煮蛋,一樣花生吐司,蘋果,牛奶,

弟弟在吃早餐的時候一度又是用老招慢吞吞,然後再來才是,急忙忙亂塞,

一度還吐了一小口,我個人覺得那行為很像小狗,

不過我今天用不同的態度對他們,

一樣有提醒他們,但是,沒有生氣,只是有提醒他們幾分了之類的,

然後多的時間我還整理發票,吸了地板,看看他們多拖拉,

總之把我該做的事情做好,他們看我難得一派輕鬆,反而急了,

雖然如此還是依然慢吞吞的出門,送他們到學校也已經七點四十幾分了,

反正本來就該是他們急,不是我。

有鑒於昨天中午下大雨,所以我沒忘記要幫孩子們把雨衣收好,並且提醒他們,如果放學下雨,一定要穿上雨衣,

棠問:你會跟昨天一樣來教室接我嗎?

我說:不會,一樣在大門,昨天因為媽媽在學校當志工,

送完孩子們,我自己吃了早餐,然後寄了包裹,

就回家做了下午的點心,還有打掃家裡,

中午前到小學和主任聊聊,關於志工的事情,

中午接弟弟下課果然下雨,帶了麵包要給好友,

然後買了午餐回家,

吃完午餐後弟弟洗完澡開始寫作業,下午兩點多和弟弟一起午睡,

一連好幾天的睡不好,加上快要感冒,實在是讓我非常吃不消,

下午老王叫醒我,不過看我很累,決定出門接棠放學,

棠回家後,沒有來叫醒我,自己乖乖的寫作業,

我覺得這小女生真的非常體貼,

我醒來覺得奇怪怎麼都沒聽到他的聲音,問他要吃麵包嗎?他說要,

然後要他自己拿了麵包,我幫他泡美路,

吃完點心後帶他洗澡,然後開始寫作業,

寫到一半,發現他已經完全無法集中精神,

我想今天我跟弟弟都很累,弟弟午睡也睡很久,我想棠一定很累,

所以我問他要不要先去睡一下,他說好,

我就讓他去睡一下了,反正明天放假,

他大約從六點睡到七點,一個小時的時間,自己醒來然後笑咪咪的出來,

我想這樣也好,其實他也很辛苦,

寫了一點作業,我跟老王快八點出門拿pizza,

外面一直下雨,根本不想出門,就定pizza吃吧!

吃完後,繼續陪他把剩下的作業寫完,

將近十點帶他們準備睡覺,我也覺得好睏,陪他們一起躺,然後兩人先是一起玩,後來又開始有點打架

我刻意不制止他們,就是想看看兩人到什麼程度,結論是,棠很不擅長打架,

弟弟出手非常狠,

最後真的很嚴重,我要棠下樓找爸爸,總是要讓爸爸知道這些事情。

於是爸爸上樓稍微唸了一下兩人,

我一方面希望棠,能有反擊能力,又希望弟弟,不要這麼狠,

教養孩子真的好難,每個孩子的個性還真是迥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