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9715898.jpg

S__9715897.jpg

今天早上六點不到我居然醒了,一度懷疑是不是已經睡過頭?

偷看一下孩子們的手錶發現,還沒六點噎,快點繼續偷睡,

沒多久鬧鐘響起,只有我聽到但是想裝聽不到,

起床後叫醒兩人,姊姊說:還要再睡一下,我覺得多給五分鐘也沒問題,

然後弟弟就突然爆哭說:我會遲到啦~

因為現在弟弟的老師會要求準時,我覺得現在的孩子就是很缺少這種要求,

一點點要求家長就要來吵,可是老師沒有要求孩子怎麼會知道時間觀念?

然後我跟弟弟說,不會遲到,我們快點起床準備就不會,

可是弟弟還花了一些時間平復他的不爽,
然後跟我說他做惡夢,夢到他沒有一百分,
我說,知道沒有一百分感覺很差(因為他們不是罰站就是要抄課文)

所以你下次要複習就要更努力啊!

知道孩子其實不是沒有壓力的~但有壓力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啊!

早餐準備的是溫泉蛋,百香果,花生吐司,鮮奶,

弟弟依然吃很快,問我:我會遲到嗎?

我說不會,放心,但是如果慢吞吞就會喔!

弟弟調整一下他的情緒,然後我們還是順利地準備出門,

今天請孩子們把昨天準備的餅乾送給老師(買的)當作教師節禮物吧!

弟弟很貼心的說要幫姊姊提到三樓去,然後姊姊只要自己扛一樓到四樓就好,
雖然昨天睡前弟弟說我考慮考慮,不過我知道弟弟還是很熱心願意幫忙姊姊的,

中午接孩子們下課,孩子們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今天學校發生的事情,

昨天本來弟弟說如果考一百分不用抄課文,結果揭曉,99分,
所以今天還是抄完課文才能下課,

我跟他說下次要更努力喔!

買了午餐,弟弟很開心的跟我說今天也沒有被罵喔~

所以已經連續五天了,於是等午餐的空擋我帶他們去投扭蛋,

我給他們的目標,弟弟的是~連續五天不能被老師罵,姊姊的是~連續五天不能忘記帶功課,

這都是他們的罩門,

不過兩人都達到了,

其實我也跟他們說我已經放寬我的標準了喔!

然後也提醒他們今天週三,可以把事情做好,還能享受自己的時光,

不要像上週三一樣被我修理,想必記憶猶新吧!

弟弟今天表現得不錯也得到扭蛋,真的很開心,然後我也跟孩子們說,

繼續保持下去,如果連五天,但發現不太想要扭蛋,也能把錢存起來,

將來可以買很喜歡的東西,

其實拿獎勵來換孩子表現好,對嘛?

我也跟他們說表現好本來就應該的,那是因為爸媽疼你,想給你鼓勵,平常我們也很少讓你們玩這東西,(這是真的)

至少用了這個方法,對我來說給孩子玩扭蛋,也不覺得太浪費,

孩子們有目標了也更追求自己表現,

我覺得剛好遇到老師都會要求孩子表現,然後我再祭出誘因,那當然要表現好啊

至少我覺得我好久沒有對他們咆哮了,這點就很改善我們親子關係啊!

回家後孩子們開心的和爸爸分享,吃完午餐後,帶孩子們洗澡,然後寫作業,

弟弟一邊也督促自己說:快點寫完我就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了!

我覺得這一點就進步很多了~上禮拜三慢吞吞懶散的樣子,我只好開扁,

棠今天也被老師誇獎寫字越來越漂亮喔!

本來他是不用寫日記,老師不想為難他,

但我每天都會和他聊今天發生的事情,幫他打成word,讓他抄,但我覺得這也是練習他的組織能力啊!

總比什麼都不做好!

今天下午準備芭樂和柚子給孩子們吃,只有週三可以比較悠閒,

下午四點多,小女生一直邀我陪他午睡,其實我也很喜歡這樣沒有壓力的和孩子們一起午睡,我覺得我超幸福的,

弟弟一直沒上樓,上樓後在我旁邊躺了一下又偷跑出去,但我也不想抓他,

我想反正晚上也沒什麼事了,就算了。
六點多我們一起出門吃晚餐,覺得今天真是很棒的一天,

孩子們嚐到努力過後的美好果實,

媽媽也再次印證,媽媽絕對說到做到不食言。

 

 

 

S__9715896.jpg

S__9715895.jpg

S__9715894.jpg

中秋快到了總是要有一張應景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