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9633833.jpg

S__9633832.jpg

經過週末的探親兩日(一天外公家,一天新竹奶奶家)

早上起床孩子們有爬不起來跡象,其實媽媽我也是,

早餐準備的是花生吐司,水煮蛋,牛奶一杯,百香果,

弟弟一整個很擔心會遲到,問我:今天會遲到嗎?

我說:如果你吃很快今天還是可以準時到學校,不會遲到喔!

然後姊姊慢吞吞,弟弟很在意,臉臭臭的跟我抱怨著姊姊吃很慢,

為了不讓姊姊拖累到弟弟的時間,我把姊姊的水煮蛋外帶,

最後出門時也是有點催促著兩人,

其實看著弟弟很擔心會遲到的樣子,我很開心,表示他有怕老師啊!

目送孩子們上學後,身體微恙的阿母,直奔回家補眠,

中午和老王外出午餐,下午也想做了孩子們的點心,結果因為時間太趕,沒做好,

還好有朋友給的愛心鳳凰酥,當孩子們的點心,

接了弟弟下課後,弟弟依然說要自己走路到游泳池去,

然後等姊姊下課,送姊姊到泳池後,我上市場買菜,然後先把一堆東西拿回家,

順便關心一下我的麵包,不過還是沒做好,><

五點前再到泳池去看孩子們上課狀況,

弟弟很忍不住偷偷跟我說今天都沒有被罵喔!

下課後弟弟問:我的書包呢

我還先騙他說不見了~看他很緊張的樣子

我說:媽媽先拿回家了啦!

哈~

回家後孩子們洗完澡,
開始寫作業,然後弟弟說著今天的事情,

他說今天很多人考試都考不好,還有人想看旁邊要作弊,全部被老師說零分計算,明天還要補考,

然後弟弟開始覺得昨天我們逼他是對的,

我覺得老師嚴格對這孩子真是好事,

然後棠也跟我聊起學校的事情,其中不小心有說出他去找之前的導師~老師說要吃科學麵可以叫你媽媽買~

喔~那就是有跟老師要東西囉!

所以我有唸他一下說~不可以跟別人要東西,要吃東西都要跟媽媽說,

晚餐後,孩子們和爸爸玩了一下,然後說好的柚子,
我也撥了一顆,結果孩子們大概吃太飽,而且我覺得他們也很累了~

大約九點,孩子們躺平,超快就昏睡啦~

心得:雖然逼孩子有些人說不妥,但~我卻認為,
要讓孩子們習慣,以及習慣這樣的模式,
久了他們就不會無所適從,本來就該有長大的樣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