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0870863.jpg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百香果,水煮蛋,比利時列日鬆餅,牛奶一杯,

兩人慢吞吞地吃著早餐,

要出門時才發現有點飄著雨,

棠問要開車嗎?媽媽我非常討厭下雨,但有時間壓力的情況,我寧願放棄我的堅持,

於是要孩子們穿上雨衣騎車上學去,

昨天弟弟在學校發生了一件事情,同學和他玩抓著他的下巴,然後不小心頭撞到牆壁,
 

其實小男生玩我都覺得比較粗魯是真的,

但看到弟弟臉上小小一點傷口,還有他說頭有點痛,也腫起來了,

我覺得這事情是應該要跟老師說一下,至少我們有發現,

主要是要讓老師知道,然後教會孩子玩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安全,不是想責備孩子之類的,
 

本來昨天一開始弟弟說不要寫啦,這樣會害同學被罵,

我說我不是想孩子被罵,我覺得你們要學習,

然後我也告訴他這事情的嚴重性,如果下次遇到,也要告訴同學,不要推人,因為這是有危險性的,

最後徵得弟弟的同意,
然後有寫聯絡簿告訴老師,

送孩子們上學後,我簡單買了晚餐的菜,回家,稍作整理,
 

然後趕著出門參加上午的演講,
很精彩的一堂課,收穫滿滿,
其實很多事情,就這樣而已,不難,只是你要不要用心,認真去做。今天上午很幸福,聽了一場很精彩的演講(溫美玉老師)
除了聽了很多說故事的技巧,也許我下次可以應用,也對很多事情有新的看法,老師非常猛,有很多很有趣的言談,
對於這樣有很多年教學經驗的老師來說,還能這麼認真,我覺得真好,當然是幻想,如果每個孩子都能遇到這樣的老師該有多好?!

其中他說到最讓我有感的是:教室裡沒有一個孩子應該被放棄!!!
當然還有~孩子來學校是交朋友的啊~
班上人緣最好~不是成績最好的啊~
以及很多很多,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能這樣自我成長,真好,真幸福啊!

中午老王來接我,我們一起午餐,
拿印刷品,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然後好友拿點心給我們,
真是超讚的!
有好朋友真好,剛好今天我也沒空準備點心啊!

回家後帶孩子們洗澡,然後寫作業,
小女生居然聽到晚餐是炒麵,
有點嫌惡的臉,

我說:你比較會那你來煮~><

明明也吃得很開心好嗎?

晚餐後,收拾完畢還有點時間,於是我打掃地板,
弟弟繼續抄課文。

他說因為今天英文課愛講話被罰抄的,我說~那就抄吧!不能遵守規矩只好接受懲罰。

弟弟說到今天老師有問他我寫聯絡簿的事情,
我喜歡老師的處理方式,不會把所有的事情混在一起

比較理性,老師也誇獎這次孩子的處理方式很好,進步了,

我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