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4901350.jpg

今天是今年第一天上課日,

依然起床動作慢慢來,我起床準備早餐,
孩子們依然慢慢來,我盡量不想一直鬼罵,只是用提醒的方式跟孩子們說:該起床了喔!你們自己注意一下時間喔!

早餐準備的是花生醬豬排蛋土司,柳丁,溫牛奶一杯,
我覺得是營養滿分也很好吃的早餐啊!
 

弟弟吃光,直說好好吃,
妹妹慢吞吞,一直到我準備要出門時,
他還沒吃完吐司,吃不到一半吧!

新年新氣象?我實在不想第一天又因為她慢吞吞而遲到。

所以我問他:你要不要去學校吃,他說好

我說:你會吃後

他說:會。

所以我讓他打包。

送孩子們上學後我上市場買菜,然後開始非常忙碌的一早,打了吐司麵糰,處理一公斤的紅蔥頭,醃晚餐的鹹肉,

還有熬排骨,洗了一堆夏天的衣服,打算曬乾後收起來,下一季就可直接穿啦!

全家人的換季都處理好了,最後是我自己的,

幾乎一早都沒有好好坐著休息,全職主婦總是忙一些看不見的事情,

沒什麼建設性一樣,不過如果我只能說這三人太幸福,因為有個人這樣努力的整理努力的張羅,

中午後和老王簡單吃了鬍鬚張午餐,然後回家準備她們下午的點心,

依然是巧克力布朗尼,這款點心每次都是秒殺,完全不用擔心吃不完的問題。

因為自己做點心我喜歡他們吃新鮮的。

接著洗澡,寫作業,弟弟今天因為愛講話被老師寫聯絡簿,

在放學的時候就弱弱的跟我說了,我知道老師故意寫的,要讓他知道跟媽媽說,

基本上寫聯絡簿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我覺得。

今天比較早煮晚餐,因為這樣我才能早點休息,
 

雖然我還得清理晚餐後的碗盤,
還有一堆如山的衣服,
以及再洗一堆衣服。

晚餐後孩子們繼續寫作業,寫罰寫,老王在旁邊陪(其實是偷睡)

我覺得有時候很像偽單親,
因為你在旁邊說是陪,
卻沒有做壹些有幫助的事情,
別說家務了,就說,陪著孩子們的作業,幫忙檢查或是協助,

或者唸一下孩子被寫聯絡簿的事情,通通沒有,我就趕來趕去,
心裡還牽掛著孩子的作業,孩子的學校表現之類的。怒!

孩子們九點多事情都完成,我趕他們去睡覺這樣。


 

貼這段文字是因為,
這是超中我的心聲,常常覺得很無力,可是好像也只能這樣,只能陪伴,

雖然我已經不把分數放在重要位置,可是我擔心別人對孩子的看法,
我擔心同學會不會取笑他,我也擔心之後他上國中怎麼辦?

這些才是我最擔心的,雖然我每天跟孩子說,要認真,
要用心,要努力,

我不知道他是真的不用心嗎?但我覺得沒有人喜歡永遠跟不上大家,

 一定是他有他困難的點,但我們還沒發現而已。

所以下面這段文字根本就我的心聲。

歐秀智說,學障生最常被誤以為偷懶、沒動機,但有沒有人看到背後真正原因,是學習的困難實在太大、且沒有被正確協助,

「畢竟沒有人天生要被看輕、做一個落後大家的人。」許多家長因為自己也不清楚學障,心想把孩子交給老師教就好了,

歐秀智鼓勵學障生家長除了找出正確原因、給予全心協助、自我增能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支持,「等久了、陪伴久了,終能看見孩子發光的一天。」

 

 

S__149013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