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4934200.jpg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百香果,九層塔蛋,花生焦糖牛奶三明治,溫牛奶一杯,

我覺得是非常豐盛,也蠻好入口的早餐,

雖然兩人起床依然慢吞吞,

昨天晚餐刻意留下來的九層塔拿來炒蛋,好像比水煮蛋更好入口,

雖然孩子們依然慢吞吞。

其實對於每天這樣慢吞吞我實在很無解,可能就是得早起早起,
但我每天早上看到孩子們睡得很香甜又覺得,多睡一點吧!對我來說喜歡孩子們熟睡勝過一切,

好啦好啦~媽媽的愛心所以我得每天被折磨,

其實一邊準備早餐我一邊緊張,一直提醒自己要自己動作快一點,

手邊做,邊想下一個動作要做什麼,比較流暢也比較順,節省時間,

大約在25分我提醒一次,30分我就無法了,趕著孩子們準備出門,弟弟吃光光,姊姊還剩一小口,雖然也沒辦法很早到學校,

但已經不錯了啦!媽媽的要求很低,

出門前還得把臉擦乾淨,抹上凡士林,然後準備出門,這也耗了五分鐘有,

所以想必到學校也大約是打鐘了啊!

送完孩子們後簡單回家打掃,然後和姊妹滔約吃早餐,這樣爽爽聊到接近中午接孩子們,

反正週三就是我固定不煮飯的日子,也落得清閒。

中午接孩子們下課,小女生嘴巴又咬得亂七八糟的,我實在覺得很煩,
每天念也不是辦法,我知道他是因為無聊,

我跟他說,無聊可以畫圖,可以拿紙出來練習寫字,

等午餐的時候我帶他們去買筆記本,這可能也未必有效,但至少我覺得有這個動作,希望可以幫助他慢慢改善咬嘴巴的壞習慣。

午餐吃完後,我陸續都有提醒他們今天是禮拜三喔,
你們要過很開心的禮拜三,還是很傷心一直被罵的禮拜三呢?

午餐後在陽台吃了點爆米花,享受冬陽,

然後帶孩子們洗澡,照舊我切了很多水果,和孩子們一起吃,享受難得的悠閒。
弟弟今天功課很快寫完,不過在罰寫,
最近因為快要考試,每天都要小考,老師的規定是只要沒有一百分都要罰寫,其實我覺得很好,

弟弟寫罰寫都會說手好酸,

我說你如果考一百分就不用罰寫自己想清楚,

我都會看題目,
錯是因為不會還是粗心,如果是粗心我會念,如果不會我會問:那你現在會了嗎?

弟弟說我昨天沒有複習,我說那是你的問題,我不可能幫你複習,分數從來就不是我的事情喔!

今天棠寫作業還算配合,最近發現他能自己找國語的答案,這能力進步不少,

也許是以前深藏不露?也許是現在知道規矩了?現在願意配合了?

不管怎樣有進步都好。

一改之前每次禮拜三的怒氣沖沖,今天氣氛好多了喔!

這樣的陪伴我也比較甘願一點,孩子們的態度決定媽媽要不要抓狂?

今天也跟弟弟說,現在每天都要小考,
你自己要把握時間複習,

寫評量還有看生字,然後把不熟的東西再看一次,其實這小考週好好複習,
我覺得大考就沒什麼問題,
我也告訴他,
現在考的題目不會多難,
可是就是要細心,要仔細,
還要檢查考卷這樣而已,
反正沒有依百分就是要罰寫而已,你自己選擇。

晚餐後,收拾完畢老王讓孩子們吃巧克力,但我覺得這是他們睡前很亢奮的原因,又被豬隊友惹怒。

說好今天八點半要躺平,不過因為很亢奮,弄到九點半左右才躺平,

孩子們入睡一直沒有很大問題,
不過精神亢奮真是很惹毛我。

豬隊友可以不要一直不幫忙反而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