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6482394.jpg

今天一早冷颼颼,叫醒孩子們然後我準備早餐,

剛開學不久,還是要叫很久他們才起床,阿放假不是很會自然醒?

早餐依然準備的是柳丁,鹽麵包,玉子燒,熱美祿一杯,

吃完早餐順利準備上學,今天比昨天晚了啊!

覺得今天明顯又變冷了,還好出門有讓兩人戴上口罩,

弟弟下機車我抓來親一把,其實他會抗拒~不過心裡是很爽的啊!

然後姊姊親一下又走回來,意思是還不夠嗎?

送完孩子們之後我上市場買菜,買了雞蛋水果,總之過年期間我非常好命不需要辦年貨,

娘家婆家就可以,

但現在假期結束要回到正常生活啦!

回家後忙東忙西,還有煮雞湯,覺得今天好冷好冷,

中午左右下了一場大雨,我心都涼了,

其實雖然很會飆小孩,但心裡也有偷偷惦記著他們,不知道會不會太冷他們,

偷偷考了布朗尼杯子蛋糕,要當孩子們下午的點心,

也拿了幾個給朋友的孩子,

提前出門接孩子們下課,因為覺得下雨又冷交通一定很亂,

結果是,完全沒有停車位噎....

在雨中等了好久終於弟弟出來,然後等了好久好久都沒有看到姊姊,

應該全校的孩子都出來了吧,

然後我往學校裡看一看,原來,小女生站在川堂,我進校門去找他,

我問他你一直在這裡嗎?

他說不是啊我去側門,今天不是要上游泳課嗎?

原來是他記錯了,雖然覺很傷腦筋,但記錯我也不怪他,但是不穿雨衣都淋濕了是哪招?

這點媽媽真的很火大,明明都會準備雨衣放在他們的書包,我想是因為懶得拿出來吧!

這真的很火大,

然後所有的不滿就一次爆發,包含我在寒風中等很久之類的,

回家後,拿了點心給兩人吃,兩人直說好吃,

我說可是弟弟一放學臉很臭,讓我覺得很失望,

媽媽滿心期待要接你們下課,結果換來的是被臭臉還有罰站~

泡了熱巧克力給弟弟喝,還有薑茶給小女生喝,

接著帶孩子們洗澡,然後寫作業,

弟弟作業在學校寫完,不過大概整個寒假沒有複習數學都忘光了,除法有點生疏,

所以我教他再算一次,姊姊寫日記整個大放空,也許他是在想,不過問都沒有回應,媽媽我又大抓狂,

然後跟爸爸哭訴,我覺得只有我們夫妻彼此懂,根本旁人完全無法懂,

孩子就是當下你覺得怎麼這麼崩潰,可是其實是後又忘得一乾二凈,但當下就真的很難過去,

於是乎本來想要的早點把事情弄完,還能早睡還能陪他們,又是一場空,

晚餐吃完都八點多了,收拾完畢也九點了,就這樣氣呼呼的一個下午加晚上,

我實在想不到要怎麼才能當下不發火,可能我還修煉不夠吧!

 

 

 

 

 

S__164823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