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6506973.jpg

剛開學媽媽有點小懶惰,

昨天晚上自己偷決定早餐想帶他們去吃mos漢堡,真的是很懶惰,但我偷偷覺得真是方便極了,

一早起床問他們,想去吃mos早餐嗎?

立馬說要啊~

雖然如此依然慢吞吞,有比我預定的時間晚點到,然後出門弟弟又突然自己換上了雪靴,

不過時間有點緊迫我也不想再讓他有換鞋子的時間,

一直到吃早餐時我才跟他說,我問他:今天有體育課嗎?他說有,

我問他今天很冷嗎?他說還好,

我跟他說你穿雪靴對你來說會很難運動,而且穿運動服不太適合,他聽了我這樣一說,問我:能不能載他回家換?

我說不可能因為你一人這樣然後害姊姊遲到,很多事情就是這樣,自己做了決定但是得自己承擔。

然後繼昨天媽媽大抓狂,
今天覺得還是要曉以大義,在等早餐的時候還是好好跟他們說很多事情,希望有用?!

弟弟很喜歡用暗示的方式,跟我說到蒟蒻,他說:這是檸檬口味噎!跟上次不同,

上次他們想吃我買給他們,不過是番茄口味,我知道弟弟不愛番茄,我也提醒過他,他說他不會,他會吃完,

但上次的結果證明媽媽還是非常了解他的,

所以我說,上次你這樣浪費食物,
這次我不想再買給你了,我本來是個很愛買東西給孩子的媽媽,可是被你們害成這樣,大概是我都把你們寵壞吧!

總之囉唆一大堆,最後還是有買(果然寵壞)

小女生慢吞吞吃早餐,送他們到學校的時候,都快打鐘了,

然後我衝向市場買菜,然後拿回家先醃了露營要吃的紅糟肉,在抓緊時間趕到學校去,今天是本學期第一天志工,

今天開完會要趕著參加爸爸堂弟的人生畢業典禮,

其實滿有感觸,畢竟我從很小很小就看著他在我家上班,

人的一生豐富精彩與否,閉上眼睛的那一刻就再也無所謂了,

所以一生庸庸碌碌不知道爭的是什麼?最後又得到了什麼?

中午接弟弟下課,買了午餐,然後也帶弟弟買了數學自修,先告訴弟弟今天的行程,

除了吃完午餐後,洗完澡,寫作業,然後練琴,三點多出門,四點的鋼琴課,

寫作業還是有一度激怒我,我承認我很容易被激怒,

但我真的受不了小孩一件事情要媽媽說幾百遍(我也知道必須受得了)

先送弟弟上音樂課,然後接姊姊下課,不打算先回家,於是帶小女生到附近喝杯咖啡,

也買了兩個甜點給兩人,

等弟弟下課後我們回家,帶棠洗澡,然後寫作業,

小女生今天表現得很好,大部分作業都在學校完成了,自己寫作業也寫得不錯,日記也自己寫,

雖然內容很短,有些不通順,但我覺得願意自己寫就是很大的進步了,

收拾完畢,做最後的整理,六點左右,我們出發大湖露營去啦~

難得能這麼早就出門真好,以前都要等八點多弟弟音樂課下課,可能我還要曬個衣服,出門都九點多啦~

 

 

 

 

S__16506974.jpg

S__165069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