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6711874.jpg

對!是哭的臉。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菠蘿麵包,水煮蛋,蘋果,溫豆漿一杯,

昨晚我被小女生吵到三點多才睡,真的很崩潰,怎麼吵法呢?

就是他從很小的時候就會用故意咳嗽的招式,大概是在四歲左右~剛開始我還以為他是感冒,帶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說他根本沒事啊!

才知道原來那樣就是裝的,會在夜裡咳得非常厲害,厲害到媽媽都無法入眠,

最近小女生有點著涼,偶爾咳嗽我覺得也能忍受體諒,

但是真的頻率太誇張,其實我已經連續兩天被他吵的都到三點才入睡,真的只有崩潰而已,

早上起床叫醒兩人,一整個叫不起來,
我對小女生昨晚故意吵得我無法睡,早上又無止盡的慢吞吞真的只有火大,

從起床準備到吃早餐,以及出門前我問他口罩呢?

他又去找,出門時間都要遲到了,找到了也不動作快點,
整個慢吞吞,真是讓我大抓狂,

送兩人到學校都已經是遲到的時間了,我只是不懂為何可以這麼置身事外?

我也唸弟弟,他動作也沒有快到哪裡去,所以遲到不完全是姊姊的問題,

送兩人上學後,我上市場買菜,

然後回家打掃,打吐司麵糰,準備晚餐的雞湯,希望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讓孩子們多點抵抗力,

臨時決定早上的志工行程,先買了咖啡,
順手拿了兩包糖果,走到學校裡剛好遇見棠,所以把他跟弟弟的糖果交給他,也請他幫忙轉交給弟弟,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前先炒了蘋果派的內餡,

接了兩人下課,
今天跟昨天氣溫差好多喔!我問弟弟:媽媽早上叫你多穿一點是不是對的?

今天真的有冷啊!

回家後孩子們東西放好,
等我烤蘋果派時先寫作業,

孩子們吃完點心,洗完澡,繼續寫作業,媽媽我出門剪頭髮(是不是出頭天了)

等我回來孩子們繼續寫作業,然後我準備晚餐去,

弟弟說:明天要帶蚯蚓去松土,所以練完琴後和爸爸一起抓蚯蚓,然後還來跟我報告,發現兩隻鍬形蟲的寶寶~好可愛喔(哪裡?)

然後又跟我說,同學有約他如果有空可以去龍鳳公園抓蚯蚓嗎?

我說:要看什麼時候啊?

他說:禮拜六下午一點

我說:我們要去露營噎。

有感覺到孩子長大了,居然想赴同學的約了,雖然是抓蚯蚓,哈哈哈!真的是很可愛,

小女生問我:我可以帶錢去學校嗎?(學校有愛心義賣的活動)

我讓他們決定要買什麼,帶符合的金額去,用的是之前他們寫日記得到的錢買的,

 

小女生果然是有動機,就能好好把那件事情做好,

偷偷說今天中午我有經過小女生班上,偷偷看了一下棠

看起來很開心啊~

還有晚餐的九層塔也是他幫我挑的喔~

我跟孩子們說:可以不要每天這樣慢吞吞,一大早惹媽媽生氣嗎?

他們都說好,但我希望真的好。

 

 


 

 

S__167118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