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7178671.jpg

昨天夜裡依稀感覺小女生體溫很高,不過已經有多年當媽的資歷了,對於孩子發燒總是在半夜,

我倒是很老神在在,有了前一次流感的經驗,發燒但不是燙,就等天亮再看吧!

起床後發現小女生依然發燒,於是宣佈今天請假囉!

小女生活力還算可以,所以我先起來張羅弟弟的早餐,平常都是兩人,今天分開行動,

弟弟要上學前特別叮嚀姊姊:你要上廁所要自己去上喔!不要媽媽回來把房間弄很髒喔!(是很溫暖的叮嚀啦!不過我想姊姊還有這點能力,我比較怕吐...)
弟弟還主動說要幫姊姊拿作業(不知道一向忘性的他能記得嗎?)
看了醫生,聽了症狀以後,醫生判斷是諾羅病毒,主要症狀,拉,吐,發燒,醫生說,這容易被忽略,飛沫傳染,所以也許同學之中有人中,但沒有確實隔離還是上學去了,所以容易大傳染。
基本上孩子活力很好,只是媽媽可惜了一天清閒日子...
醫生囑咐可以少吃一點,一兩餐不吃也沒關係,水不要喝太多,容易脹氣,可以喝運動飲料,這些,小女生聽了喜孜孜。

今天早餐幫弟弟準備的是:香蒜麵包,柳丁,牛奶,水煮蛋,

弟弟一人也慢吞吞吃,出門前我問棠要吃什麼早餐?他說如果沒有芋泥就買肉包,還要喝豆漿,

送弟弟上學,今天很開心帶了一條土司下午要和同學分享,

弟弟也主動說要幫姊姊帶作業回家,

(不過怕一向忘性的弟弟,我已偷偷交代好老師,幫忙拿到303去給弟弟喔~)

小女生早餐喝了豆漿,吃了半個芋頭饅頭,他說肉包有味道,我想是生病影響食慾,

不過活力不錯,

我們說好要去買室內拖鞋,也順便帶他出門看醫生。

回家後吃了藥,接近中午他說要睡覺,我也讓他隨意,

下午,他精神不錯,我要吃先吃了藥,

請他幫忙挑菜,

 

S__17178672.jpg

S__17178673.jpg

然後準備吐司給他吃,他說要吃葡萄乾吐司,我說我有很多吐司,也有葡萄乾,

拜託媽媽不時冷凍庫都庫存很多吐司好嗎~

雖然會一直拉肚子,但有多少吃一點東西,對媽媽來說才會比較放心,原本要煮雞湯給她喝,但他說不要我也作罷。

四點出門接弟弟下課,弟弟開心地分享著今天,同學搶食吐司,吃光光,

我說沒關係,帶去就是要讓你吃完,

他說因為太久沒有人帶吐司去了,所以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然後和我聊著很多學校的事情,也說姊姊的同學有拿作業給他,

我見到他第一句問:你今天好嗎?

他說很好。然後問我:姊姊今天還好嗎?

平常雖然很煩,但是這就手足啊。希望你們可以一直這樣在乎彼此到長大都一樣,

送弟弟上游泳池,然後我拿東西回家,順便把晚餐的菜處理一下,五點多出門,
小女生在沙發上睡著了,我沒有吵他就出門了,

等弟弟下課六點多回家,小女生在房間睡覺,
我帶孩子們洗澡,小女生鬧彆扭一直不來,

趕著讓老王來得及在客戶來之前吃晚餐,我問了一下,小女生才哭,原來是覺得一個人很孤單,又問肚子餓了嗎?又大哭,

原來是又餓又孤單,

跟他說我今天要動作快啊,結果還是慢吞吞到我幫她吹完頭髮已經七點了,

媽媽只好火速煮晚餐,四菜一湯這樣,

今天的菜色都是小孩們愛的,老王說小女生吃了兩個豆包噎!

雖然明知道他會拉肚子,但我寧願他有吃進去,多少也有體力。

收拾完畢,孩子們寫作業,弟弟今天動作很慢,兩人一直弄到十點才躺平,

小女生今天都沒發燒了,我已經和他說好明天要讓他上學,只是自己要多注意,全程要戴口罩這樣。

S__171786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