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8333767.jpg

今天週五,一早孩子們起床準備好,
開心的準備要出門吃早餐,以為他們會要吃mos,最近剛裝修完畢,

弟弟說他要吃對面的早餐店噎,我想也好,也不錯吃,價錢也合理多了啊!

今天幫棠點了上次弟弟點的,好入口啊~

弟弟點了麵,今天吃光光喔~孩子們把食物吃光光,媽媽我看了就開心啊!

送孩子們到學校後,沒忘記提醒姊姊,今天中午就要放學喔!已經和老師請假過了,

計畫中午接了孩子們要直奔陽明山賞繡球花,

一早到三年級說故事,好久沒說故事了噎~

然後是一早的志工活動,中午接孩子們下課時,也太熱~

弟弟出來時臉很臭,我說:是不是又不乖被罰了?

他不肯說,所以我要他先到車上去,

等了一會兒本來擔心棠是不是忘記我們的約定了?

過沒多久看到他,真是不錯~

然後到車上開始跟弟弟聊,原來是今天上體育課老師說要和同學分組,他跑去跟同學分組,同學說閃一邊去,

平時是好友但今天這麼回他,弟弟玻璃心碎滿地,又說他投籃,同學都說他投很爛,然後就哭了,
也和體育老師告狀,老師要他不要哭,

我們安慰完弟弟當下他還是很介意又哭了一次,

我跟他說同學這樣不對,所以你要記得遇到這樣的事情,如果去批評人家或是口氣很差的說話,別人一定很難受,

我知道弟弟也是得理不饒人的個性,

弟弟跟我爭著說~我不要那樣說,我知道不會,
不過也趁機讓弟弟懂這感受很差,

我也跟他說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弟弟一向很在乎別人的眼光,

我告訴他因為我不是把你當成媽寶這樣養,所以我雖然心疼你,但是我不會一副要去找同學算帳,找老師問清楚,

這是一定會遇到的~人生的挫折何其多,我想他可能不一定馬上聽進去,但是他有一天會懂,

今天的事情我也覺得,孩子長大了,會遇到更多事情了,

我跟他說,你本來就會遇到不同的人,有些人本來嘴巴就很壞,很討厭,

但是自己要學會別把那些無聊沒意義的話放在心上,自己要練習越來越堅強,那才厲害。

然後我們開心的吃了阿珠油飯,就往陽明山出發,看繡球花,

路上我們母子三人狂睡,

到目的地後,發現人也太多,然後本來以為山上涼爽,也真的好熱...

但還是心滿意足地看了繡球花,超美。

看完後我們立馬打道回府,然後我們去吃最愛吃的輔大鐵板燒,

吃完回家後帶孩子們洗澡,然後開始寫作業,

先玩再寫作業,不過兩人也表現得不錯,雖然有點累,不過很乖巧地把該做的事情完成,

十點不到就被我趕去睡啦~

 

 

 

 

 

 

S__183337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