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224551.JPG  

發現了嗎?今天的制服裡面有穿了一件半長不短的白色褲子

因為今天是棠棠生平第一次校外教學,要到歷史博物館看恐龍

但今天規定是穿制服,天氣很涼,我怕只穿制服會太冷,棠棠非常怕冷

早上起床時,黏踢踢小極一樣在旁邊,今天還算乖巧

只不過天氣明顯變涼了,所以小孩一起床當媽的就要神經兮兮這樣

動不動就摸一下小人們的手,看看要不要加衣服這樣,因為我本人非常耐冷

所以無法用我自己的標準看孩子們

幫棠穿這種多層次的打扮,其實我也不太願意,但總比著涼好啊!

(話說最近買了教養書,堂哥推薦的"沒有不受教的孩子"

這好看,大推薦...之前看了很多教養書都不合我,大部分都是那種一直講道理

不要動手動棍子那種,但偏偏我家的孩子們個個都是摩娘精,一定得打

書中提到的小方法昨天試了一晚,覺得很棒,打算這樣繼續下去)

幫棠準備好之後,出門前,小極又開始準備要哭鬧說要跟去

所以我就又帶去"廁所講話"+棍打一下,小唸一下,想不到他馬上理性的跟我說再見這樣

到學校之後(8.30),因為全班要在9.30左右出發,所以大家已經在吃點心了

忙碌的樣子,所以棠也來不及情緒起伏,我就離開啦!

下午天氣涼涼的很舒服,但小極還是撐到快三點才午睡

其實我覺得也好,因為晚上妍希妹妹一家要來家裡玩耍

P9224557.JPG  

這是接棠下課後在餐袋發現的,想必是今天參觀博物館的紀念品吧!

左上角還寫個6,根據我小時後的經驗,這應該是棠的座號來著

放學到學校接棠,幾個同學看到我,就超high的那樣

有個男同學,很開心的問我說:棠棠媽媽,你們家住哪裡啊?

我覺得真有趣,這麼關心棠棠(問題是我要怎麼跟一個四或五歲的小孩解釋

說地址?還是說地標?其實是不必這麼認真,但是我覺得小孩關心棠也很不賴啊!

然後我說了我家的路名,他就滿臉問號的離開了,想必也聽不懂...又愛問這樣,哈!)

這時棠發現我了,但我要他去拿他的東西,一時還找不到餐袋這樣...就是個傻妞

同學玩成一團,棠一臉疑惑的找,但應該學著為自己的東西負責,反正我也不趕時間

在教室外面靜靜的等他,說真的上課之後,很多事情棠很努力在學

我覺得很好,這些是在家裡很難學到的

回家幫孩子們洗玩澡之後,準備一下沒多久阿極的小女友妍希妹妹一家就來啦!

因為Tony工作的關係,所以她們是在日本生活,剛好最近回台灣這樣

孩子們相見歡,妹妹小小隻超可愛的,也是鬼靈精怪一個

大概是因為我自己有兩個孩子,所以我很喜歡觀察每個孩子

也是一個很討喜的妹妹喔!雖然三人偶爾會有點意見不合那樣

不過在我看來也還好,因為平常我自己兩小人就非常會吵鬧,所以再加上一個小妹妹

我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

小孩忙著玩玩具和畫畫,大人卯起來聊天這樣

不過因為時間有點短也無法聊的很盡興就是,我們四人都有一樣的感覺

那就是有了孩子之後,真的很難外出好好吃一頓

所以今天約在家裡我覺得真好,反正也不怕髒

也不怕吵到人之類的,說好下次也許是我們到日本去作客囉!

(先努力存旅費吧!)

 

後記:晚餐時,棠除了有點瘋癲之外,都還算乖巧,總之三個孩子都表現的不錯

我們兩家人都度過一個很棒的晚上喔!

另,託Cindy幫買的筆袋...真的好可愛,我居然有點捨不得讓棠用耶...

(怎麼都當媽了還這麼幼稚,跟孩子搶用hello kitty之類的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