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254960.JPG  

今早起床棠還是不改拖拖拉拉,其實比昨天好一點點這樣

不過還是很甘願起床,今天氣溫明顯比昨天下降許多,

昨天老師還提到我讓他穿太多

(事實上是棠真的比較怕冷,這種天氣穿兩件長袖手腳都是冰冷的)

最近的照片都拍不好,因小女生每次都動來動去,

我只有跟著他的人移動然後亂拍一通

準備完畢就在阿極吵著說要喝鮮奶的聲音之中我們出門囉!

PA254954.JPG  

早上下過雨地還是濕的,小女生很擔心本來沒什麼笑容,

然後我忘了我說了什麼逗他才這樣嘻嘻笑

應該每個孩子不一樣,但他非常不喜歡下雨,淋一點點雨就會一直鬼叫(公主病嘛!)

然後我說,下雨的話我會開車載你不必擔心。於是他放心不少

(讓我又想起剛上學時,有一次因為下午時下大雨超大的雨,

大概離放學還有半小時以上,棠就這樣一直哭一直哭,也沒說為什麼,

但我猜可能他覺得下雨媽媽不會去接她?)

到學校之後,很棒,已經好幾天沒有哭了,但今天還正視著我和我說再見

(臉有點ㄍ一ㄥ,但還是堅強起來囉!)

很奇怪的一點,以前在另一個學校我好像沒有聽過他說:老師說ooxx.....

現在很會,很愛,並且有時會口誤叫我老師XD

看著他適應的很好我開心的買早餐回家去啦!

 

下午阿極睡覺前我決定開始講故事,雖然以前每次都想試

但幾乎都是快中風收場,大家都說小孩喜愛聽父母講故事,我也相信

但我以前的經驗是,每次要說的時候,小孩會插嘴和搶我的書

或我還沒講完她們就說不要講了

或是搶要翻頁,或是不專心自己在旁邊玩玩具那類的

今天下午想說來試試看,先挑一本簡單的放羊的孩子

想不到我居然看到非常專注的一對小人眼睛,整個燃起媽媽的講故事熱情。

只是講完了,他還想在聽,我想講冗長的(其實是希望他可以聽到睡著)

想不到他居然很清醒的聽一段,然後問我說你講完了嗎?我整個想把他打昏這樣

然後還是一陣歡和盧之後,才肯乖乖的入睡這樣。

 

下午接棠放學之後,帶他一起買水果,很大攤的水果行

他超開心的,什麼都想買,然後經過蘋果雙手抱住四顆要我買,

拿了袋子要他裝起來這樣

回家路上一直吵著要吃香蕉彎彎和蘋果,但為了不影響食慾我答應飯後可以吃,

到家之後,居然因為還想坐摩托車說要在上面睡覺,

但已經到家所以我熄火整個在"張"

(是說坐摩托車睡覺也太危險吧?)

一路吵到四樓說不洗澡不脫外套不脫鞋子...種種,好像全世界對不起他一樣。

然後老王看不過去,想對他動之以情,棠邊哭眼睛邊轉來轉去,

我覺得他好像聽懂了,

雖然洗澡時刻還是偶爾哭鬧一下,情緒不穩定這樣,希望他真的想通。

洗完澡玩了一陣子,晚飯後依約給了蘋果和香蕉,小人很滿足。

九點多兩人約我去睡覺,棠發現我的故事書要我講給他聽,

我很樂意的帶她們進房間說故事,先把我的規則說一遍,

我也試試她們是否可以靜下來聽了。

想不到兩人真的很遵守我的規矩,故事書又很冗長,贅詞一堆。

小美人魚還沒有浮出水面時,棠就這樣靜靜的睡著了

(電影電視裡常常有那種小公主聽故事到睡著)

我真是欣喜若狂,旁邊的阿極開始囉唆說他要講給我聽,故事書給他,

又講不出什麼。

就纏鬥了一段時間之後,才肯睡覺讓我下班這樣。

明天開始我每天都要講故事給孩子們聽,因為我發現她們已經夠大,夠穩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