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264968.JPG  

最近棠上學情緒穩定之外,這一兩天還開始會選擇隔一天要用的髮飾喔!

小女生就是可以讓媽媽盡情的打扮這樣,其實我也沒有很會,

只不過很愛買髮飾然後每天幫棠綁整整齊齊的上課,

今天早上起床雖然有點拖拉和莫名的小生氣說不要自己穿褲子這樣,

其他都還算ok,(一開始明明是我要幫他穿,然後他莫名的不合作

最後卻說我不要自己穿,總之我也有點搞混,阿現在是誰的問題?

其實我很常被他搞的自己都懷疑自己這樣。)

PA264976.JPG  

昨天睡前棠就選好說要夾這個髮夾(是乾媽從韓國帶回的喔!)

但媽媽我手拙沒有把橡皮筋藏好,綁了個歪馬尾加辮子。

上學分離的情緒我想已經完全克服了,真棒!(拍拍手......)

沒什麼問題之後,視訊我也就不會全天盯著看啦!

中午過後和老王外出辦事+幫棠選購萬聖節的服裝。

為娘的我失心瘋,先買了黑色女巫裝(因看了好幾家店沒有喜愛的)

想不到下一家看到更多,看到日本服邊想像小女生穿起來的感覺,

跟老王說,好想要耶!......老王帥氣的說:喜歡就買

然後看了英國服和日本服,最後日本服勝出。

有點罪惡感但很滿足的媽媽。

下禮拜(10/31)學校有活動拍照在po上來囉!

事情都忙完之後,回家休息一下就出門接棠了,

 

今天我先在學校外面想偷看棠,然後同學就跟棠說媽媽來囉,

棠超開心的馬上到櫃子裡拿自己的書包和換穿外出鞋,

和老師聊了一下他的狀況,今天很棒自己吃飯,

動不動不開心就哭的狀況也沒有了,老師說他進步很多很多,

老話一句,但我又更加確定我們為他做的決定。

我一直不要求很多,棠才四歲,未來要走的路還這麼長,

只要每天都比昨天進步一點點,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雖然當媽的永遠都有操不完的心,但看著他是越來越好,

當然我無法完全不擔心,至少我知道他是開心的上課。

回到家後,讓他試穿萬聖節服裝,

(自戀的媽媽又出現,我怎覺得兩套他穿都很可愛,

但還是會幫他穿日本服吧。)

想到昨天下課到洗澡這段是可怕的不配合和哭鬧,

今天完全改善,和阿極一起脫鞋子準備洗澡,

還看到友善的協助弟弟,我想我真的可以體會為什麼孟母要三遷

環境對人的影響原來可以大成這樣,

之前的惡習不說,說話的態度,不願意和人分享,

有時會動手推弟弟,完全沒有友愛手足的感覺。

漸漸的棠棠又回到我們希望的那個樣子了。

PA264963.JPG  

我想先把你的基本個性養成好,其他的我們慢慢再來學習喔!

 

ps昨天說要講故事,今天真的在晚上孩子們想睡的時候,

一聲令下說:走我們去講故事睡覺,

兩人超開心的進房間躺平,講第二個到一半,

棠:我累了啦!明天再講,

然後沒多久他就睡了。

到是阿極撐很久,最後還是要黏我才肯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