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145382.JPG 

今天賴床,卯起來賴床,

很誇張的那種,明知道該起床了,

我在旁邊先是好生好氣,再是言語威脅加上硬拉起床,

完全沒有用小女生癱軟著賴床,

之前我還一直很得意他很愛上課,果然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啊!!!

重點是昨天他明明八點多就睡了,一覺到天亮喔!

然後我本來滿急的想說這樣怕他來不及在學校吃早餐,

希望他可以有比較充裕的時間,

所以一急我就開始鬼唸,不過看他一點緊張的樣子都沒有,

好像跟他無關這樣,我整個被激怒,

覺得這樣完全沒用然後我自己快氣死又何必,

發一頓脾氣之後,冷靜想想那就看他可以拖到什麼時候,

當然我不可能這樣就不帶他上學啊...這是我最氣的,

大概都吃定我了這樣,

所以我跟他說沒關係你就慢慢來吧!因為你太慢了所以今天來不及吃早餐,

到了三樓要拿鑰匙了他才說要吃早餐怎樣的,

又想開始盧,我跟他說因為你賴床還有一直拖拉,

這個時間老師已經收起來了喔!

他就沒再說了,

我心想反正每天早上會讓他喝羊奶,偶爾一餐沒吃真的也不會怎樣,

就讓他承受他自己造成的後果吧!

騎車路上又說他要吃早餐怎樣有點盧,然後說到要帶糖果請同學,

(因為最近常有同學請他吃糖果,)

本來我想答應,但想想還是先送她到學校吧!

所以跟他說先去學校然後我買好再送過去這樣,

進學校之後稍微跟老師說他今天賴床所以拖這麼晚,

我是故意讓他這樣拖的,然後有說我要買糖果讓他和同學分享,

不過行政老師沒聽清楚我已經答應他了,

所以跟他說今天不乖不可以發糖果,

小女生的眼裡心裡就吃的最重要,所以整個抓狂這樣,

鬼哭要奪門而出......

看那樣子我也很捨不得,然後我跟老師說因為我有答應他了,

所以我還是得去買,但是決定權交給老師,

後來給他之後他就冷靜多了,也可以接受老師說的,

(事後我其實也自我反省一下,我覺得以後類似的狀況,

我根本不應該答應買糖果...因為他不乖在先啊....

不過既然答應就要說到做到)

回家之後和阿極一起早餐,

然後是一連串的黏在我身邊轟炸我這樣,

天氣又潮濕覺得心情特別容易毛燥...就覺得小孩特別吵鬧...

還是說一早被棠氣到,整個很易怒這樣,

PC145374.JPG 

(最近的新招....穿有口袋的衣服都要把手放進去撐衣服,應該是學同學的)

中午左右阿極午睡,還來不及跟舅舅健達視訊就熟睡了,

IMG_0408.jpg 

又是睡這種假寶寶樣!!!

今天說也奇怪阿極睡很久,平時差不多一個小時就算久了,

通常我沒睡旁邊有時候半小時不到就醒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用一堆棉被騙他成功還是早上銷亂很累,

居然睡到快四點才起來,

為娘的我難得覺得好清靜!

睡的滿頭汗,一起床我要幫他添衣服,

整個對我大發脾氣.....我也很為難啊!!

睡起來本來就怕會冷啊...誰知道阿極睡到連我的枕頭床單都濕了

準備好就出門接棠,

 

老師跟我說今天沒有讓棠發糖果,

因為老師跟棠說:如果明天沒有賴床有乖乖聽媽媽的話才可以,

並且說不要在家裡一直欺負媽媽...(當下我真的要落淚了我!

真的是好老師啊!!!)

然後教棠要跟我說對不起,棠邊穿鞋子就邊跟我說對不起,

我覺得老師真好可以和我一起管教他,

而不是讓他混一天就這樣過了,

老師答應他明天如果乖乖上學就可以和同學分享糖果囉!

等著看看明天上學的狀況囉!

是說今天孩子們洗完澡之後我們就到賣場採買和吃晚餐,

回到家也十點多了,幫兩小人換好衣服蓋好被子,

我曬完衣服她們就熟睡了,真好!

不過我心裡隱隱擔心著明天上學的狀況?!

希望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

孩子就是這樣需要一直不停的幫他修正行為,

今天感覺特別累,棠說:不想媽媽這麼累?

我說:我一直說一直說我不怕累,但是我說了你不聽我才真的好累...

老王說:以後不要這麼發脾氣...因為明知道他這麼不專心,

但是說很容易,當下真的好難控制,

這種狀況不發飆的我覺得應該沒幾人啊!!!

 

阿極語錄:(在賣場結完帳準備要回家時,

阿極在我手上,棠本在推車上吵著說也要我抱,

我也沒有很多力氣解釋,我說兩個我無法一起抱,

此時阿極就開口了)

極:你們兩個(棠&極)我怎麼抱?我..都..快要..中風了

(我真是快笑死了..原來我常說的話他都有記住。)

 

PC145379.JPG 

(誰叫你今天惹到為娘的我!所以放一張醜照......)

期待明天妳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