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205409.JPG 

今早又是賴床賴的亂七八糟啊~

但我已經不著急了,問他你要起床嘛?

他說不要我就在旁邊跟他耗,不知為何我也不像平常那麼著急了,

因為我總覺得我這樣急也沒用,氣死我自己他還是無所謂的樣子,

(但我心裡隱約害怕我這樣會不會以後他上小學也習慣這樣?

會不會被我寵壞,當然我還是要慢慢幫他調整啦!)

等他賴床夠本了才說要起床,又是註定沒早餐吃了,

我一樣的動作幫他準備上學,阿極則在旁邊吵和囉唆,

然後我沒什麼理他只幫他加了衣服確定不會冷這樣,

阿極居然為了要纏我還騙我說他恩恩了(爛招!

因為以往只要恩恩我都會直接帶去洗澡這樣,

反正身體一點點很快就洗完,但他騙我我也很容易發現啊!)

整理好就出發啦!

話說今天的天氣很怪,一下毛毛雨,等我送完棠回到家又有點陽光?!

今天路上也跟棠說今天沒早餐,他也沒很在乎的說:老師收起來了!

去學校時孩子們都在走線啦!(為了讓孩子靜下心來,

上課前會走直線。)

PC205412.JPG 

(棠的左眼眼皮被蚊子叮...早上還不明顯,

放學洗完澡看起來就像擦了一整片桃紅色的眼影,

我跟老王說乾脆另一邊也幫他補一下好了...比較平均?!)

回家之後又是和多話的阿極一天的纏鬥!!!

阿極真的話越來越多又很故意這樣,

(比如我拖地的時候,明明告訴他不可以下來走動,

他就會有藉口要下來,比如要拿什麼東西..屢試不爽這樣!)

或是一直囉唆我,我在廚房忙,他會一兩分鐘叫我一次,

確認我是不是在廚房,說好聽是撒嬌,難聽就是....

(不過很可能是遺傳我耶!我媽到現在還一直抱怨說我小時候就是這樣,

我完全忘了啊,如果我可以克制我一定會克制的,

所以生了個阿極是來讓我體會那種囉唆的煩嘛???

難怪有人說你怎麼對父母,以後你孩子就這麼對你,

我相信耶!!!)

差不多下午一點多阿極午睡,午睡前還是揮茍茍一陣,

睡到下午三點多,一醒來就找我,看到我就衝過來抱我,

說要看巧虎,邊看還邊叫媽媽~啵(發出親我的聲音)

雖然很甜蜜不過一直這樣久了也覺得有點.....

幫阿極洗好澡交給老王就出門接棠啦!

帶棠到7-11換一隻angry bird的筆,

回家之後先弄花生吐司+鮮奶給兩小吃,

想說離晚餐時間還有一段這樣,

她們慢慢吃我在旁邊等覺得也無聊,所以隨便伸展一下,

想不到小人笑翻天(有這麼蠢嘛???)

既然她們這麼開心我就卯起來逗孩子啦!!

兩人看我做操,笑的東倒西歪這樣。

洗完澡後兩人又開始不停的玩耍和吵鬧,

我想說要安靜一下去廚房洗東西好了,

阿極馬上黏出來......

吃晚飯時兩小人也不太吃,最近棠的食慾都不是很好,

(正餐方面,如果是零食還是很在行!)

老師也有反應這件事情,我猜可能是因為之前連吐了三天,

可能胃口還沒有真的恢復吧!!!

兩人沒什麼吃也就算了還一直吵鬧,

老王要兩人並排坐在旁邊等,讓我們好好吃頓飯這樣,

收拾完畢跟小人們說我要切蘋果要吃嘛?

阿極超激動的說要要要!!!

然後切好之後阿極超開心的拿著要和姊姊分享,

姊姊一貫的明明想吃又裝不想吃又來了,

又因為不用心導致莫名撞到桌腳和吃蘋果咬到舌頭,上演鬼哭的戲碼,

我真的不愛哄這情況下的孩子,

所以把所有的事情鬼唸一遍(難怪我一直咳嗽都不會好,過度使用這樣,)

發現棠已經有榮譽心了,所以露出慚愧的樣子,

(今天騎車載棠回家時,他跟我說他有貼紙喔!

xxx沒有,我問爲什麼?

棠答:因為他沒有唸...

所以我猜貼紙應該是個獎勵!!

前陣子有天睡前他很在意的跟我說他沒有貼紙,

老師沒有給他,我問他是不是因為沒有答對所以沒有,

他沒說的很清楚但是跟我猜的應該差不多,

對我來說也是值得開心的事情,因為他會在乎榮譽這件事情了喔!

雖然只是一張不起眼的貼紙,但我知道在孩子的心理價值不只這樣。)

不願意承認累了,但總算說出想找我抱抱,

這些都滿足了以後,棠就開心的準備睡覺了,

很快就入睡了,剩下黏踢踢的阿極,

我要他把被子拿出來睡在沙發,

一開始也是不停的說話,我沒回答他就自己和自己說話,

總是不理他他才能乖巧的自己睡著,

(Eason的Baby song真是最棒的催眠曲)

今天的蚊子好多,明明幫極貼了防蚊貼,

依然沒用,甜不辣手被叮啦!!我只好大開殺戒了!!!

IMG_0474.jpg 

 

然後今天棠拿我的Angry Birds的筆胡亂畫畫,

我發現他畫的方式進步好多,

不再只是無意識的畫圈圈了,對於這個意外的發現我跟老王都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