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225436.JPG 

今天頗乖巧沒有賴床很久,

阿極鬼哭不肯讓我送姊姊上課,

大概是剛睡醒還在揮,怎麼說都沒用,

老王出馬還算有用這樣,

起床前就聽到下雨的聲音,跟棠說今天開車載你上學,

他超愛我開車送她上學,我也愛不過覺得很麻煩要買東西什麼的都不方便,

今天幫她加了件背心在外套內,是說本來肚子就很大了,

穿了背心外套根本也扣不太起來,

但還好是開車也不怕冷,

到學校之後開心的和我說再見,

今天越晚越冷這樣,潮濕的天氣衣服都不容易乾,

不得已之下只好出動烘衣機,然後除濕機開整天沒停,

接近中午阿極又邀約我睡午覺,想想連續好多天都沒睡好,

趁機補個眠這樣,

下午出門買東西,下雨騎車手還真難受這樣,

吃完東西後煮了幾顆湯圓給老王和阿極吃,

因晚點老王要外出無法全家一起吃,所以先煮給他吃這樣,

阿極吃的很開心,不過湯圓對小小孩來說也是危險物品,

必須弄很小一口,包餡的甜湯圓,切開之後賣相還真差,

以前小時後不懂,爲什麼當媽的要這麼在乎什麼節慶,

什麼時候就要吃什麼傳統or習俗的食物,

我想我現在有點懂了,

因為想讓孩子感受這種時候的不同,有別於平常,

雖然我解釋說冬至要吃湯圓,你們又長大一歲了,

小孩一臉無動於衷的樣子,我想我們小時候應該也是這樣吧!

然後當媽的心裡就一堆os,莫名的覺得可以煮給自己的孩子吃真的也很幸福!

下午幫阿極洗完澡之後就把他交給老王,

出門接棠了,先到超市買王彩樺之前廣告的水餃嫂,

晚餐就簡單打發吧!因老王要到印刷廠看印,

天氣冷又下雨我無法一人帶她們兩人出外覓食,

接了棠之後讓他穿雨衣,不過小小的臉滴了幾滴雨,

這麼冷還真是有點心疼,

所以就帶她到7-11我買咖啡他買牛奶然後加熱,

回到家後各自把東西喝完才上樓洗澡,

也不知道今天小女生的心情怎麼這麼high?

一直嘻嘻哈哈大笑,不過這樣我很開心,總比之前一直鬼哭好,

然後一直說我覺得好舒服喔這樣,

搗蛋的阿極則是一直想把浴室們打開,開了幾次被我鬼念就不敢開了,

然後黏在門外一直狂喊姊姊~姊姊~

吵歸吵,但真的也好可愛!!!

看起來今天棠的精神和心情都不錯,

所以忙完之後就陪棠看了一下巧虎的書,

教他東西今天也還算願意聽,不過一遇到挫折就想放棄也還是沒變,

但我默默覺得她有變堅強了,

雖然一直說要有耐心,但我覺得適時的嚴厲對他還是有幫助,

弟弟也跟在旁邊學習,棠也願意和他一起分享,

IMG_0475.jpg  

這點也進步不少。

到了晚上七點多確定老王趕不回來一起晚餐,

我就去煮水餃啦!忙的時候兩人玩的開心的要命這樣,

很捧場把東西都吃光,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湯圓啦!!!

IMG_0482.jpg  

吃完很飽了阿極又說要吃蘋果,說了一整天我說要等姊姊一起吃,

等餵食完畢之後,小人們玩耍一下就差不多九點了,

爲了明天要上學棠棠,只好把她們都趕去睡覺,

棠很快就睡著了,弟弟還在一邊囉唆,

一下玩手機一下又說要看電視,

總之就是不願意自己先睡就是了,

反正比較重要的是姊姊的睡眠啦!阿極不睡只是黏著我覺得煩而已,

差不多十點多他在沙發上就自己昏睡啦!!!

關鍵就是不要理他媽媽卯起來上網這樣,

IMG_0490.jpg 

晚上的氣溫真的很彽,怕他睡沙發太冷,

還是抱進房裡好,想不到12點左右他又跑出來抓我啦!

只能說我真的沒有清閒的命啊!!!

IMG_0494.jpg 

我的手可能真的很好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