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235440.JPG    

今天學校有聖誕節一連串的活動,

媽媽我自以為要幫他穿比較應景這樣的打扮,

今天天還沒亮棠就醒了,先說想上廁所,

然後之後又一直在旁邊叫我,雖然很小聲但是又一直掀我的棉被,

整個很惱人這樣,然後又假咳嗽想引起我注意,

愛睏的要命所以我又威脅個幾句,

想不到躺著躺著小女生就睡著了,

等到鬧鐘響起我叫醒棠棠,這時居然想賴床,真的很xx,

然後我跟他說今天媽媽要幫你準備午餐到學校喔,

今天學校有歡樂聖誕的活動喔!!

講了一些小女生才甘願的起床,只是旁邊黏著一個不願讓我送姊姊上學的愛哭弟,

開心的送棠上學之後,就上市場買要煮的東西啦!

今天要幫棠帶的東西有:雞酒飯,炒袖珍菇,炒玉米,

蘋果牛奶,切好的蘋果(因為最近還是偶爾咳嗽所以就不準備最愛的香蕉了)

雞酒飯就是週三回娘家拜師學藝的,其實之前有煮過但是好久沒煮就忘了,

想說順便回娘家陪老母這樣,

雞酒飯的做法也很簡單,

材料是:雞肉(我買雞腿肉煮了比較不澀),薑片,麻油,米酒,長糯米(可以先泡水),少許鹽

做法:麻油熱鍋,下薑片炒香,

IMG_0497.jpg 

炒到薑片香氣出來有點乾了之後就可以下雞腿肉啦!

雞肉稍微翻炒還不到焦那樣,半生熟?就可以下糯米了,

IMG_0498.jpg 

加入糯米後再加入適量的水和米酒,(水和米酒的比例有點難抓

我的話認為米酒多一點比較香,但又怕孩子不敢吃,酒氣太重,

但酒加的少就不夠香了,水和酒需淹過糯米和雞肉,要注意翻動因為一不小心有可能鍋底會燒焦,)

一邊翻炒一邊注意糯米的變化,大概要炒至糯米發胖又不到全熟,

就差不多要放電鍋蒸煮囉!電鍋外鍋一杯水,

IMG_0499.jpg 

(這是炒好剛放入電鍋的照片)

電鍋跳起來後是吃看米粒如果熟度ok就可以吃啦!

如果米太硬的話就再放一杯水蒸煮囉!

IMG_0501.jpg 

這是棠的便當完成圖,(然後我開始佩服日本媽媽們了,

怎麼有辦法把便當弄這麼可愛?!我只是覺得這些食物都是女兒愛吃的菜這樣,

但弄得很可愛我真的無法,)

可以說整個早上我都在忙進忙出,弟也算配合,

我切蘋果拿些給他吃,他就乖巧的看巧虎,

老師規定11點前要送到,所以差不多弄好也收拾完畢我就出門送便當囉!

今天雞酒飯的心得是,米有先泡水所以煮起來偏軟,還好還沒爛,

口感還算可以接受,多吃可以暖暖的比較不怕冷,

棠也很愛吃所以我要常煮給孩子們吃,

送到學校之後發現每個父母都很遵守學校的規矩,

(送到學校時棠也有看到我,但是非常冷靜只對我笑一笑這樣,

真神奇,本來還害怕說他看到我會不會鬼哭說要跟我回家?!)

大家都這時候相繼送午餐去,也有人可能沒時間就送麥當勞去,

不管如何覺得大家都好疼孩子喔!

回家後我滿心歡喜的看一下學校的視訊,

發現好像有人是準備一大鍋的食物,是我會錯意了嘛?!

我怎麼以為是準備我女兒那份就好......

不管囉!

下午和老王外出回家之後順路接棠,

今天棠下課顯的非常開心,老王抱他上車時說他整路都在大笑,

想必學校的活動對他來說非常開心,

回家後問他今天吃什麼之類的,本來我還期待說他會說他很開心怎樣

想不到他居然跟我說:聖誕老公公吃光了,真是一個無厘頭的小孩,

PC235446.JPG 

回家之後幫兩小洗澡,反正是週末沒有時間壓力了,

所以讓兩小泡澡,我邊洗書包,鞋子那些,

棠很開心的說聖誕老公公送他糖果.....等等很片段的內容,

這時不得不說學校真的很貼心,我帶去的餐盒,

全部都洗乾淨了耶!!!

我雖然會再洗一遍,但我覺得老師們真的好辛苦也好用心喔!

讓孩子們過了這麼快樂的一天,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