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05826  

鼻子和手好多了。

但昨天夜裡睡不好,好像是天氣太冷過敏,或是有點輕微感冒,

我們母女兩的症狀都差不多,所以我睡不好她也睡不好,

旁邊的弟弟也湊上一腳,導致這個晚上我們三人都沒睡好,

早上鬧鐘一響棠就醒了說要我抱他,但弟弟在旁邊哭著要黏我,

我說我要送姊姊上課,弟弟哭著說:你買東西回來給我吃....

就這樣棠起床了弟弟也醒了,惱人歸惱人但上學時間變得非常充裕,

準備好要出門時,棠提醒我忘記帶吸管了(每天早上都會在一樓喝羊奶)

然後棠就這樣突然摔了一跤,所以今天拍照都是這種哀怨的表情,

沒有任何障礙物還可以摔跤真的很厲害,氣歸氣看他可憐兮兮的還是抱抱他,

喝羊奶的時候,棠:媽媽你要等我。

我:我不等你我送誰上學啊,

小女生聽不懂很急的樣子(我知道跟小孩應該要有耐心不可拐彎抹腳,但還是有時會牙尖嘴俐這樣。)

送完棠上學後帶著早餐就回家了,

今天天氣大好,把家事忙完後接近中午決定帶阿極外出,

打算先帶阿極剪頭髮逛賣場然後溜滑梯和吃午餐,

這是第一次阿極讓我以外的人剪頭髮,有點緊張,

一開始本來有點後悔說不剪了,但我想凡事總是要有第一次啊,

所以拿溜滑梯當交換條件這樣,

他也甘願的答應了,理髮師說以第一次來說算表現的很好了。我也覺得。

IMG_1382 

髮量也不算多,看起來差別不大,只是有比較整齊一點就是。

IMG_1392 

然後我一邊一直哄他說,超帥的,

等姊姊下課再讓姊姊看姊姊一定說很帥喔。於是他就很滿意了。

逛完賣場溜滑梯,今天玩的很開心,

IMG_1394 

(阿極說:你拍我啊,快點。然後一邊又迫不及待的頭也不回的跑去。)

IMG_1399  

不過真的也很黏...我得一直在旁邊跟他對話這樣。

吃午餐時很乖巧自己吃(平常在家其實都是自己吃)

有一個阿嬤輩的經過一整個超讚揚的,說這麼小就自己吃還真乖,

然後開始說著自己的孫都還要人餵,說他的兒子還怪他把孫子寵壞這樣,

我想我是因為我們沒辦法一直追著孩子餵飯,沒時間我也沒耐心,

反正你會餓你就會吃,你不肯自己吃時間到了我只好收拾了。

回家後也下午三點了,讓阿極泡澡我趁機收拾東西這樣,

今天棠要上美術課所以一直到5.30下課,

陪阿極午睡一下。

出門前先在家裡看棠上課的情況,看起來挺有趣的,

一群小朋友坐在一起各畫各的,

接棠的時候還在學校門口等了一段時間,

原來不是一下課就結束,要等小朋友畫完,

下禮拜一就可以更晚去接他了。

今天棠的心情顯的很好,一回家看到弟弟馬上就說:阿極我好久都沒有找你了耶。

晚餐過後兩小喝了柳丁汁然後幫兩小一起洗澡,

正在幫棠穿衣的時候,已經整理好的阿極站在姊姊面前,

表示姊姊沒有說他很帥。(還記得中午我們說的話)

然後就很固執的站在那邊,我只好請姊姊說:快點說弟弟很帥。

姊姊說完,弟弟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然後陪兩小玩了一段時間,教她們認字和數數,還有做剪貼作業,

每週一次的剪貼作業也真是令我差點瘋掉的作業,

先找出和今天一樣的語詞要把他剪下來,光找出一樣的我就快瘋了,

不過我一直忍住,耐著性子教他,

好不容易總算找到一樣的了,然後準備拿起剪刀,

剪刀一拿起來,棠居然問我說:鳳鳴老師在洗澡了嘛?他回家了嘛?

也分心到太誇張了。

然後我問他說一樣的在哪裡,他已經忘記他要剪的那個字在哪裡了.....

我整個傻眼,只好再重新一次。

終於作業完成,這中間我問他說要不然我來幫她做啦,又快又好,

他還滿長進的喔,他說他要自己做這樣的話才會學習,

雖然快中風不過還是覺得有可取的點,所以我還是努力的陪他完成他的作業,

然後聽了學校的CD,弟弟又開始裝哭著說想要和姊姊一樣,

(想上學的意思啦。)

時間差不多了和他約好最後一次聽完要收玩具和睡覺,小女生也遵守約定這樣。

睡前本來又想起來玩,我淡淡的說:好。起來玩。

這樣明天就會很累爬不起來喔。

聽到這句話後他馬上乖巧的躺好,很快就睡了。

阿極依然是到了晚上12點才睡著,每天都要這樣硬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