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15847  

今早七點不到小女生就要起床了,看一臉沒睡飽的樣子,

其實最晚7.50起床就來的及了,所以我要他繼續睡,

反正鬧鐘還沒響我也還想在賴一下,說睡就睡還真厲害這樣。

起床後阿極也醒了,快哭的時候就忍住然後說我陪爸爸,你買早餐給我吃,

今天阿極也有點感冒的跡象了,家裡只要一人感冒其他都很難倖免啊。

但我們三人比較接近過敏那樣,真是什麼不像偏偏過敏這麼像我。

出門前棠又貼心的提醒我:你有帶吸管嘛,爲了吃(喝羊奶)真的很用心。

今天天氣依然很不錯,棠開開心心的告訴我太陽出來了...等等。

我想拍好看的照片但很難,小女生開心的動來動去。

不久發現有小鳥停在陽台的樹上,他又驚又喜開始模仿起小鳥的叫聲,好像在對話那樣。

我覺得他有往"口技"發展的潛力。

P2215840 

然後問我小鳥在樹上做什麼,我說她們喜歡在那邊玩啊,

很開心的說下課回家再看牠們。

送棠上學後,回家和阿極一起吃早餐,看到外面的陽光覺得不能浪費,

原本要阿及到陽台曬太陽,然後我問他:你要溜滑梯還是去動物園?

原以為小孩子應該覺得溜滑梯比較好(對我來說反正也比較近又輕鬆)

想不到他選了ZOO,我也想這幾天的心情是該出門走走看看了。

沒多久就出門了。

大約花一個小時搭捷運,也有點久但阿極還算配合,

在木柵線上才開始坐不住這樣。

問了他要不要做推車,他說要,所以我租了手推車,

萬一他不肯走我不就得抱整路,現在他的份量我已經沒辦法抱太久了。

IMG_1407 

來給猴子看。

今天雖然是平日但人還真不少,就連遊園車也要等等等。

帶著小孩我也沒打算全部看完,反正ZOO是個可以一直去的地方,

P2215849  

今天重點是長頸鹿,大象,河馬,貓熊。

其實是想讓阿極跑跑走走,這樣看看晚上可不可以早點睡覺不要一直消亂。

結果看了一些動物之後,我發現阿極沒有我想像的熱情耶,

反而在看到假企鵝或假河馬時比較high......

P2215853 

馬上上前抱著他.....然後還不看我的鏡頭這樣。

P2215855 

說到手推車這件事情,也是個令我崩潰的事情,(但還是比整路用抱的好一點點啦)

差不多乖乖坐著沒半個小時他就想下來推車了,我還得威脅他說不然要回家之類的。

推車是要推誰啊????並且不是我不讓你推,今天人也算多,

IMG_1419  

等等撞到別人我也很糗耶。你明明是來看動物的啊,

到了河馬站的時候旁邊有販賣站,我們都餓了,

所以買了pizza套餐吃。

P2215870 

7.5吋pizza+一杯可樂。

剛開始阿極很愛,不過也吃不多,我猜他太累了。

這傢伙真是個難搞的孩子,在家裡的時候又一直吵鬧,

出門沒多久又好像累了有點揮(還是天生就很揮?!)

IMG_1415 

差不多我也累了也該準備回家接棠了,

然後到了門口看到紅鶴,我說你看紅鶴,他完全不理我,

說了幾次後我就說要回家了,他就猛一直唸紅鶴....

並且說他不想回家......

我只好走我的然後他在旁邊追著我,哭了一下才願意乖乖的陪我去還車,

做捷運算快不過要轉三次車,回程我們都累了,

阿極一直討抱,不過一直到上了新莊線過了一半才睡著,

IMG_1422 

到站之後看他這麼類也捨不得叫他,其實也怕叫醒他萬一騎車的路上他又睡著,

那我反而危險,所以本來要出站了突然決定坐在站內讓他睡一下,

IMG_1427 

於是有這張假寶寶睡覺照,其實就在捷運站內。

應該過了15分鐘我才抱起他往出口走,他也醒了。

然後到學校接棠棠,

老師說今天下午開始棠的眼皮和上唇又紅紅的,不知道是不是手去揉造成的,

好不容易最近才把小臉蛋顧的這麼漂亮說,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最近棠的抵抗力比較差,

回到家之後全家一人一杯柳丁汁,希望全家可以快點恢復健康。

晚餐後正在教棠數數,發現他無法穩定的數,

但是他在心裡默數,雖然答案是對的,

但我對於我教他的方式他無法學會有點挫折,

然後我想用貼紙利誘他,他居然說:我已經很多了你還給我,

應該說他不貪心嘛?

我知道教育這件事情要有耐心要慢慢來,

但我覺得自己的孩子真的很難教,可能期望很高覺得應該要會啊,

但我也不能有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才好,

要不然苦了孩子也苦了我自己。

 

另,今天晚上看到我再整理照片的棠,

很在意的問我說爲什麼他沒有去,我其實覺得他在意的是弟弟可以整天跟我在一起,

我告訴他他在上課,下次我會帶他去,

而且以前我也常帶你出去玩啊,你學校也有溜滑梯啊,聽到這些話他就安心了。

大概還沒有真正習慣和弟弟分享媽媽這件事情,

我越來越發現他對於媽媽的愛常常不好意思表達,

所以常會用耍脾氣來引起我注意,

以前我可能真的無力顧到這塊,但現在到未來我要一直讓他知道,

她們都是我最愛的人。

(最近棠一直問我:我有乖嘛?

我:有啊

棠:那弟弟呢?

一整個很想表現的比弟弟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