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95894 

一連放了1+4天,天天下雨,

今天上學日,早上還出了點太陽,說棠是雨女真的是當之無愧。

不是我不在你放假的時候帶你出去溜滑梯之類的,天氣真的太差了,

早上起床他一醒來馬上要我等他,然後我抱棠出房門,

就這樣開開心心的要上學,前天開始棠就在想老師了,

真是個愛上學的好孩子耶,

每次上學前看他起床時那麼累的樣子,都想今天晚上一定要讓他早點睡,

不過小孩說也奇怪,總是在放假日很容易睡飽上學日就無敵累這樣,

小女生睏歸睏還是乖巧的準備上學,然後我誇獎他:你真的很乖很棒,

棠:那阿極有乖嘛?(莫非是心裡真的很在意和弟弟之間的比較?)

準備好之後我們開心的上學去,

最近棠棠開始對很多事情會說出感受了,

上下樓梯的時候會一直要我等他,很多事情開始願意用說的,

而不是耍脾氣用鬧的用哭的,

騎車途中,有一段路我騎比平常快一點,他抱緊我發出乎~的聲音,

快到學校之前我問他:因為我騎的很快你會怕嘛?

他說因為風很大很冷,

(這件事情也是第一次他這麼完整表達出來,平常每次我問他會不會冷

只要有風他都說會冷,就算大太陽的天氣只要騎車有風,

他也會跟我說會冷,但今天的表達完全正確無誤這樣,

我覺得我真的可以感覺到他的努力,

雖然到目前為止只有我和老王看到和相信是不夠的,

但我更覺得我要努力的把他每天的進步都紀錄下來。)

送完棠之後買早餐回家,看到好久不見的陽光,

IMG_1466 

之前買的玫瑰,買的時候還沒開所以不知道是黃色的,

開的時候都遇到下雨天,也沒能好好欣賞它,

今天天氣好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P2295902 

另還有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前公司同事凱倫邱,

前幾天說要給我包裹,但因為我的手機無法收簡訊,

所以一直到今天才去拿包裹,早餐前就迫不及待拆了,

看到這個真的很感動耶,想說我一個家庭主婦而已,

那麼高調拿個漂亮的包上菜市場或買早餐之類的,

菜市場的人應該覺得我很"假仙"吧,

不過我只能說,沒有女生不愛包啊鞋啊衣啊之類的,

當家庭主婦之後很多打扮的行頭都省略了,所有的心思都花在孩子身上,

收到屬於我的禮物,那種感動真不是文字可以形容,

當然還有卡片的內容,(找時間再來發表一下我的心路歷程好了,

關於上班與不上班的選擇之類的。)

anyway,開心開心真開心。

 

老王和阿極睡的很熟,所以我想再讓她們多睡一下,

今天老王要到彰化洽公,我和阿極要隨車鬼混這樣,

原定的10.30出門終於在快10點我才把老王叫醒吃早餐,

沒多久阿極哭醒,早餐和整理過後,

出門也快11點了,

一路上越往南開天氣越好這樣,阿極囉唆了一個小時左右,

最後也小睡一下,反正不是說話就是睡覺這樣,

然後老王洽公我和阿極隨便逛逛這樣,

我想逛的地方阿極都說不要,硬拉著我走掉這樣,

眼尖的阿極看到糖果店就硬要拉我進去買,

光要買什麼糖果就讓他花了很多時間決定,

然後我在旁邊說不可以買太多買一點點就好了,

手很小的阿極,一次也抓一兩顆糖果而已,

雖然平常很揮也很盧,不過買糖果還算乖,

挑了三種每種大概也買四顆不到,我還推薦他買我最愛吃的橡皮糖,

然後結帳時老闆直誇他很乖巧,很聽話這樣,

我說因為平常他只要不乖我們就會一直罵一直唸(打的部分我就沒說了,

免得老闆打113專線把我抓起來)

老闆說:原來是平常都有在教,(聽了這句話我覺得很欣慰,

但我不是在臭屁或是自以為是啦,只是孩子的行為,

真的都是教出來的。趁現在她們願意聽我說話的時候,

我應該要更花時間說話給她們聽,

雖然我常常累的筋疲力盡,是說最近有越來越好的跡象。)

然後走著走著看見一間廟,就帶他進去那邊走走看看,

坐在可以曬太陽的地方吃糖果了,

IMG_1471 

太陽很大所以咪咪眼這樣。

IMG_1472 

因為對彰化一點都不熟,反正天氣好就曬曬太陽也舒服,

等阿極差不多快坐不住的時候,我們兩個想繼續找有趣的地方走走看看時,

走沒多久老王就打來了表示忙完了這樣,所以只好往回停車場的方向走囉,

沿途也發現很有趣的景象,(應該是肉鬆店之類的外面)

IMG_1479 

不過一手抱著阿極一手拍照,也拍的有點模糊這樣。

回程在清水休息站混了一下,就直接打道回府啦,

一天的時間來回真的也沒太多餘的時間,

不過光開車曬曬太陽也覺得舒服,

回程阿極也是講話講整路,但他真的越來越棒了,

不再像之前會動不動就失控鬼哭這樣,

接棠的時候棠很開心的告訴我他今天有乖,有自己吃飯,

然後跟我說:沒有上美術課耶,

我跟他說星期一才上啊,

雖然孩子對星期幾沒有清楚的概念,但他也知道是放完假的那一天要上美術課(週末結束後)

回家洗完澡後不知怎麼就突然撒嬌起來,

然後哭了超久的,我猜是今天整天沒看到我想撒嬌,

一直哭但是嘴上不停的說要找我,

我只重複的說:如果你哭我就不哄你,等你不哭再說,

想不到就這樣哭快半小時,其實真的沒有什麼事情,

但我要讓他知道任何事情用哭的我絕對不會妥協,

晚餐過後我要他做功課,他說要剪貼(每週一的作業),

但今天的作業是畫畫和聽CD,

看的出來他很累,但是完全沒有抗拒的樣子,

也很願意讓我教他,對我來說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重點不是他目前到底會了多少東西,而是他的態度,我覺得他的態度是很正面的,

然後開始問我說他今天早餐吃什麼(可能他記得但是不知道要怎麼說,

所以我找菜單告訴他,然後他很開心的突然冒出某同學的名字,

雖然他沒繼續說接下去的事情,但我想他應該也慢慢開始在發展他的社交了吧。)

作業結束之後讓她們一人選一張貼紙和吃水果,

也九點多了,然後我趕棠去睡覺,

想不到棉被蓋完不到五分鐘他就熟睡了,

阿極則是一直在沙發上撐到直接昏睡這樣。

說起來我還是喜歡平常日,孩子們比較規律這樣。(雖然我得早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