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89 

望天...是很無奈這樣嘛。比較無奈的人應該是我....

話說今天又到了要到台大上語言課的時候了,

有鑒於最近棠很容易賴床,早上呈縣一種爬不起來的狀態,

我每次都覺得很捨不得,然後想說今天晚上一定要早點讓你入睡,

但孩子就不是那種很容易控制的動物,所以昨天晚上我即使趕進度在八點多把棠該做的事情做好,

送上床他還是自己看圖卡看到被我鬼唸好久,最後才肯睡,

然後半夜四點多給我假咳嗽,我小聲的語帶威脅說不可以假咳嗽快點睡覺,

他才哭鬧說要上廁所.....然後我也很怕一不小心半夜又要換床單,

並且想到一大早九點台大上課我心裡上的壓力也不小,

整個火大,我怎麼無時無刻都在火大的狀態......

好不容易他邊哭邊鬧的上完廁所之後,我們又繼續睡覺,

天亮之後又開始叫不起來,又是我生氣以後才奏效,

然後在我幫他綁頭髮時阿極就跑出來了...才七點耶!!!!

可以睡覺不睡覺,該起床的不想起來。

每天都要痛苦一陣,然後出門還算合作這樣,

抱怨歸抱怨,今天一路到台大的路上都很順利,

棠也算配合,可能只是很難戰勝瞌睡蟲吧。天氣熱一點就會好多了。

在淡水線的捷運上好多人都要讓位子給棠,

不過上班的人潮真的很多,棠不願意坐,我知道人太多他有點怕,

然後有個中年女直誇獎說棠的眼睛很漂亮...睫毛好長,

還補了一句...但我看媽媽的睫毛短短的啊,

我想我有一點點在意啦,反正女兒漂亮媽媽就被比下去,

(想我年輕的時候說不上多美,但也是很愛漂亮的啊...)

但開心成分居多,我說,對啊像爸爸,爸爸睫毛也很長。

搭捷運真的很快7.52在輔大站 8.30我就走在台大捷運站的出口了,

跟他說好上完課帶他吃Mos,然後上4樓先辦手續,

帶棠上廁所,拿出羊奶給他喝,時間差不多了就在教室門口等了。

棠一看到上次一起上課的小朋友很開心,然後說:是佑睿,

佑睿:是佑睿....(是有沒有這麼愛學棠棠。上次有提到,

這個小男生很容易受到棠的影響,也難怪老師要安排兩小孩一起上課,

好像棠輔助他的程度多,然後小男孩可以增加棠的信心。)

IMG_1695 

棠在角落邊,所以很難拍到好照片,另外又怕被老師發現這樣,

也怕影響她們三人上課。只能將就拍成這樣了。

今天棠上課的狀況有稍微受到輕微感冒的影響,

不過還是很喜歡搶著講,我想我可體會老師說的自信心了,

然後棠的專心度很不錯,很少回頭看我。

只不過複誦一整句長的句子,棠還是沒有常完成,

我想這部分我還要多幫他練習,盡量不要在他說出幾個字我就幫他把事情都做好,

已經慢慢在要求他要把事情說完整,把話說清楚,

另外這周我開始要求他每天要告訴我兩件學校的事情,

雖然他都說的七零八落的,但是希望能越來越進步。

上完課之後,把上次老師要求的畫教給老師,

老師依約的讓棠挑了一根棒棒糖,他又想加碼幫弟弟要一隻,

但老師說要再畫一張才有喔。

一出台大就開始吵著要吃mos了,

IMG_1696 

火腿蛋堡的早餐,但小女生是每一部分都分開吃這樣。

大概美食家都有自己莫名的堅持。

然後今天遇到小S,我雖不是追星一族,但也覺得挺有趣。

吃完後往回家的路上,在民權西路站遇到一個阿嬤帶著兩歲多的小女生,

但小女生一直堅持他才是姊姊.....(問過了家裡只有他一個孩子而已,

可能自我意是很強...殊不知棠棠比他高比他胖!!!!!並且有上學,

年齡上也是就真的比較大啊...兩歲多都這麼歡嘛???)

知道我們都是要到輔大站,棠熱情的要我的手機要幫他拍照。

IMG_1705 

女孩的阿嬤很"激賞"我幫棠綁的頭髮,所以我也幫小女生綁了一頭漂亮的辮子,

綁完後小女生一整個樂不可支......

我說我真愛小女孩,總是可以打扮的很可愛,

送棠上學後,離開前我又看到她眼裡的依依不捨,就快要落淚....

我只好馬上離開...也太愛我了。

打電話回家給老王,老王說起床了,沒有吃早餐,阿極....算乖....

然後app給我這張圖。

IMG_1707 

重點是...他抽的是一包全新的濕紙巾,這件事情我以前也常作,

常常再把濕紙巾折整齊,因為完全沒用過只是被抽出來而已,

丟掉很對不起辛苦賺錢養家的老王。

然後出門吃東西前阿極哭鬧著說要吃玉米片,應該是搗蛋完畢突然覺得肚子太餓了吧。

下午一直忙著煮菜的阿極選擇放棄午睡。

跑郵局一躺然後就接棠下課,因為今天特別早到學校,4點出頭

(我想他應該很累想早點接他回家休息。)

想不到找不到孩子...原來是還在吃點心,

一聽到老師廣播回家,他整個不想吃所以大哭,

我從外面都看到他張著嘴巴大哭還流淚的樣子,

不過最後還是守規矩的吃完點心,再吃一片芭樂這樣,

洗完手後才奔向我。

今天讓她一人泡澡,把我趕出浴室之後,他輕鬆自在的唱起歌,

然後還自言自語說了有的沒的,我躲在旁邊偷聽也覺得真可愛,

沒多久老爸留言問我要不要回家吃土雞,跟老王確認一下準備好六點就出發囉。

晚上回家孩子們都很累,也揮了一下,

但很快棠就睡了,阿極哭了一下也呈現很詭異的姿勢睡著,

偶爾哭著喊媽媽,然後又繼續睡著,

應該是今天晚上鬼哭鬼鬧被罵導致的惡夢吧。

是說我心疼歸心疼,但這孩子最近真的很需要被整頓。

 

今天兩小要去外公外婆家前,我要求弟弟要把玩具收好,

弟:我回來還要玩啊,(他非常會逃避收玩具這件事情,以為不著痕跡)

我:不管你回來要不要玩,你就是要收好才出門,

弟:姊姊你幫我一起收。

棠:我不要,你自己玩的你自己收。

我:對,自己玩自己收。

 

下樓梯時,姊姊因為想搶走在前面,所以推了弟弟一把,

因為很突然還好老王擋在前面,我們都嚇了一跳,

唸了棠一頓,有關人身安全的我會更嚴厲。

然後棠開始有點拉不下臉還是怎樣,不停的耍脾氣,

弟:你不要去好了,我沒差。

是說平常我說話的口氣都被阿極學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