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216161  

今天非常配合,鬧鐘響我小聲的跟棠說要起床了要上學了喔。

棠很棒的馬上醒來笑著起來。有別於昨天鬼哭鬼鬧,

孩子們有點感冒但我想再觀察看看,看看明天的情況,

非到不行的地步還是別隨便讓她們吃藥,

準備上學的過程也算很配合這樣。

今天的天氣轉涼風很大,所以又幫他穿了件背心,

冬天的棠棠,除了本身胖嘟嘟之外,一身的衣服也覺得很笨重,

並且整個冬天很難讓他穿裙裝,實在是太怕冷了啊。

明明就是很輕薄的外套,但又被我塞成這樣。

送完棠之後回家和阿極早餐,

阿及整個鼻子都快被鼻涕塞住了也很可憐,

加上週日去ZOO時自己猛挖鼻涕導致鼻孔受傷......

小孩子總是會有些狀況來讓媽媽很忙碌或是擔心。

今天阿極顯的乖巧不少,應該是感冒所以有點先,

比平常稍微沒有活力一些,不過還是一直玩,

先把積木排好,再拿之前凱凱哥哥送的雲梯車把積木撞倒,

然後跟我告狀說他(車子)把積木撞倒了,

我:那不是你對準它讓他撞倒的嘛。極:......

下午兩點多而已就一直叫我去接姊姊,還問我忙完了嘛?

我說不是因為我在忙,是因為姊姊還沒下課啊。

給阿極吃了奇異果並且他追討要吃蘋果,(就鼻音很重的一直說:蘋果我要吃蘋果....

爲了讓他把奇異果吃完,我說你吃光我就給你蘋果,其實孩子要吃水果,

我樂不可支,怎麼可能不給吃。)

然後本來打著要帶他午睡的如意算盤,所以幫他洗澡讓他泡澡,

穿完衣服好溫一杯豆漿給他喝,以為這樣他會昏昏欲睡,

不過還是無法如我所願,下午四點接棠,讓阿極在工作室吃餅乾,

今天的棠鼻子周圍有沒擦乾淨的鼻涕,不知道是不是今天老師比較忙還是怎樣?

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平時乾淨慣的棠今天不知道會不會很不舒服?

(然後老王說我想太多,要我不要那麼緊張兮兮這樣自己壓力太大。)

剛好包包裡有一條毛巾就幫他擦乾淨,

然後上市場買了花椰菜,棠加碼要我買絲瓜,

只能說學校的課本真威,本來就不是很愛吃菜的棠,

居然主動要買課本上教過的絲瓜,打算明天在來絲瓜麵線之類的好了。

晚餐過後,幫兩小洗完澡,快速的帶著棠寫作業,

寫完後棠要睡覺,棉被蓋好我洗完澡出來棠就睡著了,

當時才晚上七點半耶。也太早,

這樣也好,希望早點睡覺的孩子感冒的狀況明天可以好轉,

阿極也很難得的在晚上九點前被我哄睡完畢。

然後我一直忍住不可以太得意,好久沒有安靜這麼久,

有這麼多的自己的時間,但也是被我上網混光光,

雖然途中一直聽到阿極鬼哭,然後又睡著。我真是提心吊膽這樣。

 

另:今天和個朋友聊天,他說他的孩子(小學生)不愛喝水,

超不愛的一天應該喝不到300cc吧,

我聽了覺得真不健康,然後建議他說可以泡蜂蜜啊,

或是檸檬水...等等。

然後問到孩子是不是從小就不愛喝水啊,他說對啊,

以前就沒有習慣讓他喝完牛奶就喝水,我想喝水是個很重要的好習慣,

一定要從小培養,然後我很開心兩個孩子都很愛喝水,尤其是棠,

(雖然上學以後有時可能緊張或是怎樣忘記喝水。)

我一直覺得好的健康的習慣一定要從小養成,

然後想起之前他說我沒上班應該很自由吧,

這時我心裡好想大聲的跟他說,我沒有上班也沒有因此很自由,

但是我很努力的在幫孩子養成很多(我以為的)好習慣,

然後我默默的得到一些自我肯定,還滿開心的。

然後又聊到孩子的生日我會不會幫她們慶祝,

我說會啊,我先生堅持一定要有禮物,我堅持蛋糕,

不一定要辦什麼慶生會,但是這兩個基本款一定要有啊,

並且還要拍照紀念啊。

然後他則是跟我說他每次都忘記買蛋糕......

好吧只能說真的每個人在乎的點真的不同。

雖然我現在真的常常有點悶我怎麼完全沒了自己,

但是不可否認孩子的成長也真的給我很大的成就感,

並竟這是我當時選擇的路,雖然沒有自己的時間,

但是和孩子的互動真的也是非常珍貴,也因此我才能每天都有這麼多碎碎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