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236183  

昨天一整晚棠都沒睡好,因為皮膚癢和咳嗽的關係,

原來有點小感冒的症狀我一直認為沒有到惡化的程度,

所以沒打算帶去看醫生,但昨天開始又增加了皮膚癢,

整夜都不停的抓癢也很難好好睡,我知道那樣很不舒服,

然後又咳整夜,一方面想說這樣今天一定沒有精神上課,

另一方面也怕萬一在學校皮膚又癢起來的話一定很可憐,

所以半夜就先把鬧鐘關掉,打算讓我們都睡到自然醒,然後再看醫生,

不過小女生的自然醒也差不多是八點半左右(生理時鐘之類的吧。)

明明就是因為心疼他身體不舒服沒睡好才讓他可以多睡一點,

想不到他居然跟我說:我先玩一下積木玩好就上課了......

考慮了一下於是把也還有濃鼻涕的弟弟一起帶出門看醫生了,

說真的帶兩隻小的出門看醫生也是有點挑戰,尤其又是騎車,

天氣好偶爾帶她們一起出門玩樂倒還好,畢竟看醫生不是玩樂,

也必須克服萬一有人不配合或是哭鬧之類的,現在兩人的活動力和體型,

我可不是很有把握能一手抓一隻。

但我想兩小很能分辨,看醫生就是這麼一回事,

還有只有媽媽一人帶兩小的時候,真的會特別的乖巧,

姊姊先看診,今天第一次自己坐上椅子,不哭不鬧非常勇敢,

大概是看到姊姊這麼厲害又被眾人誇獎,輪到弟弟我問:需要我抱你還是你可以自己坐著,

他選了自己坐著,對兩歲七個月的孩子來說我覺得很不容易,

只有在醫生幫他吸鼻涕的時候,他差點要翻臉,但純粹是不愛那種感覺而已。

看完之後兩人也很迅速的和醫生要糖果和貼紙,畢竟這是她們勇敢的最大動力啊。

至於兩小的狀況,醫生也說比較像是過敏這樣,

開點藥吃吃,不舒服的症狀會好些。

拿了藥之後在診所讓棠吃藥,這也很棒,就是拿著小杯子直接喝完,

不得不說孩子們在吃藥這件事情上真的越來越厲害了,

我的心得是,如果每次餵藥的時候我們一邊鼓勵一邊也別覺得藥很難吃的樣子,

孩子就會很順其自然的乖乖的配合吃藥,訓練到現在,

對於看醫生和吃藥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已完全不是苦差事了。

說好看完醫生就送棠上學,到學校也十點了棠也開心的和我們說再見,

回家後和阿極吃過早餐就讓阿極吃藥,不得不說西藥真的也很厲害,

很快阿極的症狀就好的多了,

中午決定到深坑走走,老街大約有一半還在整修,

但因為是平日出遊,所以也沒什麼人潮逛起來特別舒服,

IMG_1713 

重點當然還是吃,超愛吃豆腐的我,一定要來份麻辣臭豆腐的啊,

不知是不是沒睡飽的關係或者吃藥的關係,阿極幾乎沒胃口,

就連我拿餐具要裝肉給他,動作一出現他就快抓狂這樣,

所以也沒勉強他就我和老王好好享受美食這樣。

說好了吃完東西要帶他買個玩具還有溜滑梯,他整個超樂的。

經過路邊小攤,買了雞蛋糕給他吃,總還是怕他餓肚子,

雖然說小孩一餐不吃也不會怎樣,但當媽的總是這樣。

讓他開心的玩了一陣溜滑梯,時間差不多就離開了,

他還不錯依照我們的約定最後兩次,溜完就很乾脆的跟我們離開了。

IMG_1715 

然後今天讓他最嗨的應該就是這個,人生的第一把槍,

之前在外婆家住台東的表哥的兒子有一把槍,

阿極不時就會一直回憶這件事情,說:小朋友不和我一起玩槍....

IMG_1714 

這東西非常之吵鬧,回程的路上我和老王簡直快腦神經衰弱,

又是槍又是阿極講話又是導航又是測速..還有我,

老王說:到底有幾種聲音.....(明明比較吵的真的是測速和槍....)

回家後幫阿極洗完澡,整理完東西時間差不多就出門接棠了,

今天棠在學校皮膚的狀況好多了,我聽了也放心多了,

晚餐過後把棠從學校帶回來的東西該洗的都洗好,孩子們也都洗完澡,

切了三人各自要吃的水果以後休息一下我就出門了,

把孩子交給老王,說掰掰的時候兩小孩露出一點依依不捨的樣子。

IMG_1723  

今天學校舉辦專題講座,題目是:淺談兒童專注力問題,主講人:林永富。

這個之前就和老王約好,請老王幫我帶孩子,

說真的如果主題是別的我可能也未必這麼勤勞,

但明知道自己的孩子真的也是有注意力不集中這類的問題,

如果還漠不關心這樣好像也說不過去,

不過結果跟我想的差不多,既然說是淺談了,也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

  也別期望這樣聽一聽可以有什麼很大的收穫,總之還是一樣,

比如提到很多其實也跟我們大人的傳統觀念有很大的關係,

比如我們可以接受自己一心多用,但卻不能接受孩子也會分心這件事情,

還有應該是要更耐心的培養(引導)孩子在大腦 選擇 應用 調整的能力。

我也因此有些自我檢討的部分,比如:加強訓練延遲滿足這塊,

還有要改掉對孩子說"好不好?"這個口頭禪,可以讓她們選擇,

但是是要在我給的選擇裡作選擇,

當然也提到一點我很認同的論點,說到不要讓這類的孩子接觸三種食物:

含咖啡因的食物,巧克力,甜食,

之前在台大門診的時候我曾經提出這個問題詢問醫師,

但他的回答是:沒有這樣啦!怎麼可能簡單的食物就可以影響孩子!!

當時我非常不以為然,當然一方面我是從書上還有網路上看的,

另一方面是,我的孩子就是這麼明顯,只要給甜食巧克力,

沒過多久就會非常瘋狂,但這位醫師卻非常不以為然的否定,

話說說回來,所以當時我何必這麼在乎他所謂的評估的結果啊。

然後更加深我一定要堅持,每天都要教他東西,一點點都好,

(雖然常都是棠洗完澡吃完晚餐,就顯現出累到一個不行的樣子了,

我常會覺得不忍心所以會早早送他上床睡覺。)

IMG_1724  

另外,這種小椅子連續做兩個多小時真的好折磨人喔.....

九點半終於結束,外面的濕冷的天氣...是在冷怎樣。

回家後看到阿極,阿極開心的說:媽咪你回來了喔,媽咪我都找不到你耶,

(說完然後整個人貼在我大腿邊)

看了一下已經躺平的棠,很努力的睜開眼睛指著我說:媽媽你回來了,

然後馬上昏睡。

平時雖然常被兩小搞的暈頭轉向的,但才離開兩個多小時,

看到這麼依賴我的她們,真的也覺得很貼心(但也因為她們很快就入睡的關係,

我才覺得很甜蜜之類的,如果黏到現在還不睡的話...

我應該又要大暴走了。)

P3236177 

14.4kgs & 18.2kgs(你瘦了...應該是零食禁止的關係吧?!) 

孩子們的身體不舒服要快點好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