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096402 

熱情洋溢的弟弟加上一臉沒睡飽的姊姊。

因為老王今天一大早出門慎終追遠,因此送棠上學只好把阿極也帶著,

早上起床阿極又開始打算哭鬧,我跟兩小解釋因爸爸出門"工作"(慎終追遠這事之後再慢慢解釋),

所以我要帶著弟弟送姊姊上課,我真怕姊姊會因此不上課或是弟弟賴在學校不跟我回家。

上學前的準備棠滿配合,只不過多了個弟弟變成有時候棠動作會受弟弟影響拖延一下,

弟弟也還是動不動就用哭的,哭說不會穿褲子和襪子(但明明就很會。)

一定要我嚴正聲明和碎碎唸才能穩住她們的步伐,

然後我開始有著以後要送兩小人上學的畫面,每個早晨一定都是非常熱鬧,

拍照時弟弟很開心(他總算可以一起送姊姊上學了,平常老王在家我才不想找自己麻煩勒。)

P4096405 

這時的棠不知心裡在想什麼??

我說到我們是一起送姊姊上課,因為爸爸不在家所以要把弟弟一起帶著,

要不然弟弟在家裡很危險也會一直哭,棠懂事的說:我下課再跟你一起玩。

(說這句話我安心不少。)

因為兩個孩子一起出門所以沒有人會吵著要抱,也知道誰吵都不會成功,

兩人都很認命的下樓梯,出門時剛好遇到要拆除魚池的工人,

所以我還上樓開了門。

今天出門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還快些,習慣讓棠在一樓喝羊奶這時阿極也吵著要喝,

但因為他不像棠棠幾秒就喝個精光所以我說送完姊姊再喝,

但阿極又開始揮狗狗,但看到我很堅定的立場他發現哭也沒用,就乖乖的"站"上機車了。

到棠學校時,阿極牢牢的牽著棠的手送到門口,要不是我拿一大包棠帶回家洗的棉被和書包,

我真想拍下那個畫面,學校行政老師也出來接棠,有點驚訝的發現阿極牽著姊姊,

棠開心的和我們說再見之後,阿極指定要吃蘿蔔糕,所以就往早餐店前進,

說真的阿極如果不要動不動就用哭的還有很揮的話,

其實一人帶他出門真的滿輕鬆的,因為什麼事情他都可以做的很好,

加上現在也不包尿布了整個很輕鬆這樣。

吃完早餐後阿極很自以為的說你帶我去溜滑梯,其實我本就有這個打算,

所以就趁著沒下雨帶他去公園走走囉。

今天溜滑梯時還挺有趣的,有一個之前就看過的臉很臭很愛瞪人的小男生,

今天也在那邊,但今天阿極已經會反擊了,小男生很臭的看著阿極,

阿極很大聲的說:你不要看我。(我雖然知道這樣有點沒禮貌,但我還是覺得好好笑喔。)

我還是裝模作樣的說:不可以這樣跟別人說話,這樣沒禮貌喔。

然後有個大約三歲多的小女生一直站在滑梯旁邊,

不知道是害羞還是怎樣都不敢溜,我跟阿極說:你去牽小朋友一起溜,

阿極很大方的主動牽起小女生,然後兩人就一起溜,很可愛。

看的出來小女生也很開心只不過一直很含蓄這樣,

想不到沒多久居然出現競爭者,阿極比較小,也沒有帶糖果,

就輸給競爭者了,阿極:小朋友不跟我一起溜,

其實不是啦是因為另一個小男生年紀比較大,動作也比較快一點,

所以每次都把小女生給牽走了。(原來橫刀奪愛在兩歲多就曾經歷了,哈。)

回家後,工人正在拆除魚池,幫阿極洗完澡後,因阿極有點怕拆除的聲音,

所以決定把門都關起來,然後昨夜整晚都沒睡好的我和他混到11點多,

打算提早午睡,其實他玩的很累只是嘴硬,哭喊著說:我沒有很累,我不要睡覺。

然後真的很愛哭也滿吵的,我拍下了這片段,

想不到我拍完再看的時候,他躺在我身邊一起看,

邊看邊笑著說:你看,愛哭包,再幫我拍一次。

(由此可見只是故意哭鬧的吧。)

下午送孩子們的阿北坐車順便接棠,

棠看到阿北超開心,還躺在阿北的大腿上撒嬌,不過很快就開始瘋了。

孩子們頻頻問說:阿嬤在哪裡?(兩人都很想念阿嬤這樣。)

然後看到阿北背著爸爸的包包,阿極:你幹麻背爸爸的包包。

阿北說了一段故事,因為我的書包掃墓時不見了所以爸爸的包包送給我了。

(晚餐過後回家的路上阿極就重複這段故事。)

然後晚餐孩子們吃的很開心,棠突然又開始對我告白:媽媽我好愛你喔。

一直偷偷觀察孩子們的店員,很驚訝的告訴其他的店員,

我還滿習慣的,孩子們有時就是這樣,突然很開心或是吃到愛吃的得到喜歡的東西...就會卯起來對我和老王告白。

到家後幫兩小洗澡,很快棠就說好累,

我問了他今天在學校還有吵別人或是不聽話嗎,他很緊張的說:我沒有喔。

我想他真的是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

最近的棠棠開始會解釋很多事情了,當我問:爲什麼....時,

他開始會用因為....來回答我了。

然後弟弟整天在旁邊一直囉唆很多事情,我也發現對棠有正向的影響了,

因為棠開始會想模仿弟弟了。

又如果弟弟亂說棠怎樣而不如事實的話,棠也越來越會反駁囉。

明天早上的台大語言課希望又有新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