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116425 

最近因為陽台的魚池正在拆除,所以非常亂,只好在一樓拍照囉。

今天天氣熱所以讓小女生穿洋裝上學,不過怕他太粗魯小褲褲被看光光,

所以還是另外幫他加了件薄長褲,(下午接棠的時候行政老師說,

棠很喜歡今天的褲子,操作教具的時候一直看褲子摸褲子...)

早上起床時弟弟已經醒了,姊弟兩人對望,就相約一起玩玩具去了,

起床後阿極在旁邊囉唆著說我要接他上學之類的話,

我說:你又還沒上學,阿極:爸爸說...56789就上學啊(老王答應過他9月要讓他上學,

所以他在數給我聽這樣。)我覺得很有趣,這麼牢記在心中喔。

送棠上學時沿路要棠唱波妞給我聽(雖然沒有很完整但感覺的出來小女生心情很好,

小孩子唱歌的聲音真的很可愛很好聽。)

買了早餐回家,一回到家就看到臉很臭的阿極正坐在馬桶上,

我以為他被老王罵,我問:為什麼臉這麼臭?

阿極:因為我大便了爸爸不幫我洗...

問了一下老王,原來阿極根本沒叫老王幫忙,自己坐在那邊臉很臭這樣,

然後幫他洗個澡之後就一起早餐了。

今天家裡在施工所以很吵,我也因此感覺很煩躁,大概也和天氣熱有關係吧。

中午前跑了一趟監理所把駕照的地址變更,

下午三人外出吃午餐,阿極本來說:我不會餓我吃飽了啊,

媽媽和爸爸去就好了,我坐在椅子上等你們,然後就可以帶我去溜滑梯了...

(是哪個部分又讓你想到溜滑梯了。)

回家後幫滿頭汗的阿極洗澡,直接讓他泡在水裡玩一陣,

這兩天天氣好熱,阿極已經穿無袖上衣了,真不知道夏天真的到了時候,

怕熱的弟弟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啊?

P4116430 

阿極:你看我做的打棒球(意指打棒球的球棒),

然後在空中揮棒,我只是很怕積木飛出來砸到我。

不過阿極已經越來越會用自己的想法模仿拼出很多東西了。

(突然想起一直很缺乏這個能力的棠,昨天晚上玩積木時也跟我說,

他在拼屋頂,昨天早上語言課時,故事書有屋頂,

知道她記得所以要把記憶中的東西給表現出來我覺得很開心。)

今天決定再帶棠到另一家診所排上職能的課程,

不爲什麼只希望多讓他接觸不同的人事物,還有多學些教法,

可以讓她更快具備基本技能,也可以改善讓她的肢體動作更協調一些,

所以四點出門接棠然後直奔診所,我跟她說我要帶你去看另一個醫生,

醫生跟我們聊一聊之後,我們會去那邊上課,會幫助你學習,

因為有了台大的經驗所以棠還算滿能接受的。

到診所和醫生聊的時候剛開始還好,時間一久棠就有點待不住開始搗蛋這樣,

醫生還算問的很詳細,也有提到她說棠的柔軟度和肌力的狀況,

我好像沒聽很懂,打算下次去上課時再問詳細些。這是第一次聽到這樣有相關聯,

接下來就等職能老師打電話跟我約時間囉。

台大的經驗讓我學到也不一定是所謂的名醫...對孩子才對好最有幫助,

我只覺得真的很折騰人。然後有種自以為是的專業。

回家後忙著準備今天的晚餐,兩小一直在旁邊上演搶電風扇的戲碼,

反正就是想吵架,我雖好言相勸但還是講不聽,

真的無法專心作一件事情,久了我覺得我真是有點腦神經衰弱。

不過看著我準備晚餐,如果兩小不要吵鬧的話,其實還滿可愛的,

P4116434 

這是參考小小米桶的培根波菜飯團,在我拌好飯的時候,兩小就在旁邊一直吵著要吃,

平常不是很愛吃青菜的兩人,居然搶著吃我覺得真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親眼看到我在作還是因為肚子也餓了,

我還控制一下份量,免得開飯時沒有飯可包在培根裡那就糗了。

然後把冰箱裡的花椰菜和蘆筍燙了一下作涼拌,

開飯時兩小一直吵著要吃這個飯團,老王先給兩小吃莎拉蘆筍,

真是一樣食物兩樣情,

P4116431 

棠馬上吃完,一點也沒有嫌棄或厭惡的表情。

P4116432 

然後阿極鬼哭怎樣都不肯吃進去,可能太綠,可能太大口。

我拍菜色的時候馬上轉身把這一幕拍起來。

晚飯過後兩小孩是一直吵鬧不停,我整個覺得很阿砸,

就發了一頓很大的脾氣,我說孩子們就是這樣,

平常都吃人夠夠,看到媽媽整個抓狂,個個都乖的像小貓一樣,

弟弟甚至還在沙發上睡著了,被我硬叫醒洗澡也完全不哭不鬧,

所以是說很愛被我鬼唸和鬼罵就對了,平常好好說,拿出我最多的耐心,

卻一直任性回應我。等到我真的大抓狂的時候,兩人都超乖巧的。

幫兩小洗完澡之後,棠說很累,然後又說有功課,

我說你自己看要不要寫,不寫也沒關係我跟老師說你不想寫,

棠很緊張的說:我要寫,我要寫漂亮的給老師看。(今天寫作業就異常的認真)

等我洗完澡忙完之後孩子們想睡了,但棠還想跟我合好,

所以要我抱抱她,然後我們就合好啦。

八點多孩子們睡前要我講故事,我依然是用"唸"的,

(咳嗽還是沒好所以很難好好講故事。)

我心裡有個疑問,其實媽媽唸故事真的也沒有多好聽,

不如CD放的故事好聽還有音效什麼的,爲什麼孩子特別喜歡呢?

因為喜歡媽媽講話的聲音嗎?或者讓孩子有安全感?

別人說故事給孩子們聽孩子們也不容易專心,但是我只是用唸的,

孩子們卻聽的津津有味,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陪孩子們睡陪到我自己也莫名的睡著,一直到九點半才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