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246718 

(棠:媽媽~弟弟不讓我牽手)

早上起床阿極睡的超熟,老實說我真的捨不得叫他起來,

所以我自己先起床準備然後幫棠準備,我們兩人都準備好了之後棠問:爲什麼弟弟不起床?

我告訴他因為弟弟好累喔。

我和棠在床邊看著阿極,然後摸摸阿極的臉,沒多久他就醒了,

一醒來講了一堆話之後就說:我要去找xx老師,

然後很快速的配合我準備上學然後出門,我覺得真棒。

然後到學校孩子們開心的和我說再見。

今天行程還滿緊湊的,下午2點到學校參觀教學觀摩,

因為老師怕阿極若是看到我會哭鬧所以安排我到棠的班級上參觀,

參觀時家長坐在教室的角落,一個小時的時間,

安安靜靜的不能和孩子們交談,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

覺得滿有趣的也很好奇平常孩子們上課的狀況,

沒多久棠發現我(明明有戴口罩啊。)

他也沒跑來找我說話,這點也許之前老師已經先交代過了這樣。

不過大概他又想我所以頭低低的然後很快就紅了眼框,然後掉了幾滴眼淚這樣,

很快老師帶他去擦擦眼淚他就平復心情了,我覺得可以看到他自己恢復情緒真的很棒。

然後一個小時之中主要目光還是停留在棠的身上,偶爾看一下別的孩子這樣,

整體來說班上的秩序還算不錯,我算有點意外,

雖然是各作各的事情,每個人有不同的進度,

但是都還滿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情的,

棠也進步到在看圖對照拼音了我覺得很棒,

一個小時過後老師請家長們到三樓空教室座談,途中有經過阿極的教室,

看到他很專心的在練習到水,看起還很穩定這樣真不錯,

然後是家長的討論時間,如果一定要說些意見的話,

我希望的是孩子們可以更充實的學習新的東西,畢竟送她們到學校就是希望可以學習,

而不是混混時間罷了(這句我當然沒這麼說嚕)

因為發現她們每個人在做自己的工作的時候,主動的孩子會一直找老師,

但被動的孩子有時常會在旁邊發呆,棠不算主動,

但今天看下來其實他算很乖,不會搗蛋,也不會在旁邊混時間,

拼音做完之後,就到教室另一邊練習剪紙,

一直到我離開教室棠也沒有任何情緒這樣,這是讓我很稱許的,

其他有的媽媽也提到跟我很類似的問題:學生人數變多,還有一個年紀很小的孩子,

哭著要找媽媽(就是我兒子),擔心自己的孩子被老師注意的時間被剝奪(話沒有說這麼白

,但我知道每個媽媽的心態都是希望孩子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啦。)

座談完畢也四點多了,順道接她們下課,阿極的老師提到今天因為有別的媽媽參觀,

所以阿極一直哭著說要找媽媽......

今天早上出門前答應她們要帶她們吃麥當勞,所以帶著開心的小鬼出發囉

今天約了診所的另一個語言治療師,一家四口吃完麥當勞時間也差不多我就帶棠去上語言課了,

之前診所幫我排的是另一位老師,是團體課,但好幾個孩子都有構音的問題,

發現棠會模仿所以我覺得不太妥當,今天這個老師還不錯,

安排的課程是讓她們看圖說故事,一樣是團體班但是一起上課的孩子至少沒有構音的問題就是,

年紀也比棠大一些能力也不錯,我希望棠會有比較厲害的對象可以模仿。

P5246721 

(我說:弟弟不讓你牽那你抱他。然後弟弟還是不給抱。)

下課後兩小孩吵著說不想回家,所以帶她們買了多多到家裡附近的公園走走,

接近傍晚時間我真的很怕蚊子又親她們......

但這樣讓她們跑跑跳跳,要回家時孩子們就甘願了,

回家後幫兩小洗完澡,整理完畢我也莫名超累的,

今天居然八點不到和小人們一起躺平,一直偷睡到晚上快11點才醒來做事還有吃宵夜。

P5246723  

(姊姊生悶氣不理阿極了)

睡前我跟孩子們說:今天早點睡,不然你們每天早上上學都好累,很可憐,

阿極:爲什麼?可是我在學校都有睡覺啊。

其實說的也沒錯啊,只是中午睡覺和早上起來看起來很累這應該是兩回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