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296761 

休息一天的阿極,今天早上我一醒來就緊跟在我旁邊,

直嚷嚷說他要上學,所以很快的幫他準備好之後,

從床上把還在賴床的小女生挖起來,今天要送阿極到學校然後我和棠要到台大上語言,

到陽台時阿極說:你拍我啊,一整個很積極這樣。

出門時有飄一點毛毛雨,不過阿極不想被我用雨衣反穿蓋住,

反正也還好只是小人臉上會有點濕濕的這樣,騎車到一半時阿極開始唱歌,

唱Eason的孤獨患者後面幾句加上喔~~~ya~~~~這一段~~~

我覺得超可愛的,由此可見他的心情非常愉快非常期待要上學這件事情。

到學校之後我照慣例牽著兩小,只不過是送阿極到學校,

剛好是阿極最愛的老師出來牽他,他整個超樂的和我說掰掰。

其實感冒的關係好幾個晚上都很難入睡的我昨晚也在心理模擬如果今天早上下雨的話,

我就得開車,然後就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不過我覺得很幸運的是,

幾乎每次週二早上我都遇到好天氣,大概是因為我有任務在身如果還下雨的話對我也太殘忍。

P5296766 

兩小正在對話中~

棠:阿極你手哪裡痛?

極:這裡啊(指大姆歌的指縫,昨晚自己摳到流血><)

P5296768 

極:還有這裡啊(應該是上禮拜四跌倒的,明明就快好了還硬要講一下)

今天明明也覺得很早出門但搭上捷運也八點多了,我一整個又開始緊張。

然後轉搭淡水線時人真的多到爆炸,大概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吧。

從電梯出來看到一長串排隊的人潮,當下有點傻眼,

雖然才幾站就到了,還是覺得帶小孩搭這麼擠的車廂真是委屈他了。

今天依然是說故事然後問題討論還有玩玩具這樣,

IMG_2238 

棠上課的狀況也還算專心,雖然偶爾會說些自己關心的事情這樣,

但還算配合曾老師的步驟,

今天下課後老師對棠的評語是,注意力顯然是目前最大的問題,

IMG_2240 

其實一起上課的小男生雖然上課都表現的漫不經心那樣,

但他也還算會模仿棠的說話方式,硬要他回答他也答的出來,

後來玩遊戲時,小男孩就能玩的很好,但棠還是老是出錯這樣,

老師說棠是全面性的不專心,小男孩是選擇性,

若遇到他有興趣的事情他就能專心的操作,但棠幾乎是完全不行,

這點其實我也很清楚,要找出方法讓他練習專心好像才是我現在最需要的功課了。

因為他總是做任何事情都很"災難",其實你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是他就是會闖禍,

把水打翻,摔倒,把東西弄倒...等等。

上完課後一直說他肚子餓要吃早餐,所以又帶他到西雅圖咖啡吃早餐,

IMG_2247 

都不肯好好的讓我拍,所以只拍這種(老王說這樣很像他。)

IMG_2248 

然後說這樣像我.......

然後我跟他說我想帶他去買兩件涼被給他和弟弟在家裡蓋或者學校,

出台大兒醫後就一直張說要買被子又說要買糖果,我說要走一點路才會到啊,

然後就開始莫名的耍脾氣,前面的溝通很重要但是小女生就是有時會莫名的耍脾氣這樣,

這一切就要有些事情才會停止,比如我修理人之類的,

但今天是我牽著他走路但他很不開心的走著,突然就摔倒了,

因為很痛並且也被我罵了一頓所以小女生大哭,有個路人阿嬤就說:摔倒了就不要再罵他了

我真是有苦難言,但反正是個陌生人我也不必太在乎,

其實我對孩子摔倒這件事情的處理一貫都是會訓一頓,(我絕不會去怪什麼其他的東西害她們摔倒,

因為路是平的障礙物也不會移動,會摔倒就是因為自己不小心造成的啊)

因為我認為大部分都是因為她們不用心引起的,

若被別人推倒這類的不算在內,

尤其棠棠,非常容易跌倒也幾乎是因為不用心,我一點也沒有誇張,真的就是這樣。

不過因為這樣一摔痛之後棠因此走路更小心也不再亂發脾氣了這樣。

東西買完後要送棠上學,棠牽著我的手突然發現我手掌上的繭,

很驚訝的問我爲什麼會這樣,我:因為我做很多事情手會長繭,如果你長大也做很多事情也會這樣,

看的出來他不太愛我手上有繭這件事情。

捷運上看的出來棠很累,猛一直打哈欠這樣,到學校乖巧的和我說再見。

下午和老王出門去洽公,回程的路上我莫名的超想睡的這樣,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今天阿極被老師大大的誇獎,

除了今天情緒很穩之外,老師一直誇獎他很聰明模仿力很強這樣,

還說阿極幾乎已經可以把每個同學的臉和名字都對起來了。

然後說很積極的想學新的東西這樣,我聽了真開心,

希望現在開始阿極就可以充分的發揮他的學習能力,也不枉費我送他上學啊。

不過可能努力了一整天回家之後大家都要上四樓,他一人哭著說他要再三樓,

就開始鬧脾氣這樣,然後就在姊姊拿了糖果下去給他之後,

他就溶化了,就願意和姊姊一起上四樓分享糖果這樣。

然後是洗澡和晚餐時間,睡前陪兩小聊了一下學校的事情,

阿極問:媽媽你有在小電視看我玩黏土嗎?

我:有啊,那你爲什麼睡覺還要老師陪?

極:因為我說老師你陪我,老師說好好好。(講的好像老師超想陪他睡一樣)

連老師換新的拖把阿極都說的出來這樣,果然阿極真的會把在學校發生的事情通通跟我報告,

這件事情也是最近我才體會到的。

然後跟我說今天上學很開心,明天也要上學喔。這樣一來我就放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