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286754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阿極真的很先)

清晨五點多阿極醒來咳了幾聲然後就吐了,說真的小人吐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既心疼又麻煩的事情,並且我本身也還是個病人這樣。

一直到早上八點前阿極已經吐了三次了,我也是一直不停的收拾殘局,

看他這樣我想上學也免了,幫棠準備好帶著兩小一起出門,棠上學阿極看醫生,

P5286757 

棠看到弟弟很不舒服的樣子,好像很擔心的樣子,

我告訴他今天弟弟不上學要在家裡休息,棠點點頭(我本來以為他會耍賴說他也要在家裡耶。)

先送棠上學後就帶阿極看醫生了,但看醫生的結果也說還好,

(大概最近的腸病毒真的流行,所以醫生也很認真的看嘴巴有沒有破洞)

感冒的狀況也不算嚴重,奇怪週末也沒讓他亂吃東西啊,

我認為他吐的原因和咳嗽咳太嚴重有關,不過還是乖乖的看醫生吃藥,

希望可以控制住他吐的狀況,回家後本來打算買早餐回家吃,

想不到騎車騎到一半阿極一直咳嗽,我有種不妙的預感,一邊叫他不要咳這麼誇張,

果然沒多久就吐了,(然後我就想起還是為娘的我厲害,

邊騎車邊吐這種事情我也發生過一次,懷棠的時候,可能三個多月之類的吧,

當時還在上班,每天都要騎車上班,但我孕吐超嚴重,騎車騎到一半超想吐的,

但又不能說停就停,但也忍不住......還好我的意志力戰勝了...最後慢慢找到路邊去宣洩一下....)

這樣我也無法買早餐啦,是說阿極的早餐我送完棠時就買了個黑糖饅頭給他,

回到家之後還得先在樓下把機車沖乾淨,然後再上樓幫阿極洗澡還有洗全身的衣服和鞋子,

平時我正常的狀態這樣也還好,不過我也很先所以整個非常累,

只好請老王出門幫我買早餐,然後我一邊餵阿極吃藥,又是一次咳嗽到吐這樣,

(不過嫌疑很大是因為他不想吃藥所以才一直咳到吐,全部吐光光我只好再餵一次了。)

等我也吃完早餐自己也吃完藥之後,帶阿極睡覺,

本來以為他會說不要睡覺,但我想一大早就吐,對小人來說應該元氣大傷,

拍拍他之後沒多久他就睡著了,我自己也超累想不到就這樣一路睡到下午兩點多,

途中阿極咳嗽我就會醒來,因為很怕他又吐,已經沒有床單可用了,暫時用被單鋪床,

在阿極的頭旁邊放了一條毛巾以備不時之需。(不過孩子吐這件事情之前棠也發生過,

所以對我來說也算不陌生啦,並且這一兩天幾乎沒有嗅覺和味覺,所以也好,我自己也不會怕那種味道)

下午阿極的精神看起來好多了,混了一下我們決定外出接棠順便晚餐,

阿極一直說學校的事情,還說很想上學,很想老師,

接棠時,棠的老師很誇獎的說,棠最近表現的很好,唱歌唱的很棒,(老師說很好聽,

我聽到這種誇獎我都要飛起來了我。因為我覺得只要找到孩子有興趣的部分就好,

不一定要功課很好才厲害。)

最近有首歌只教了兩次但大部分的詞棠都可以記住,我聽了超爽的啦。

老師也提到他最近的表達能力整個大進步,我只能用爽來表示我心中的喜悅了,

關於唱歌這件事情老師的表情是非常驚訝這樣,並不是一般的誇獎而已,

我有提到會不會是跟我有帶他上音樂課有關係,因為他上音樂課的表現也是越來越穩,

雖然還是不太彈琴,我想這跟他的手還不太好控制有關係,所以我也沒打算太逼他,

老師也覺得或許有關係喔,我和老師說話的同時棠一直在旁邊問東問西,

一下問我說弟弟在那裡?一下問爸爸?又問說弟弟還有吐嗎???

看似好像沒在聽我和老師對話這樣。說的差不多之後我們就上車了。

我跟老王說老師誇獎棠的事情,老王也很開心,其實今天棠的心情特別好,

也許是被老師誇獎所以很開心喔。

在車上老王用手機找老師說棠唱的很好的歌,棠整個大卯起來表現還加動作這樣,

我覺得可愛的是孩子認真的樣子。

晚餐的食慾也非常好,一直到回家洗澡後也很乖巧,

然後阿極又吐了,(也是因為我說要餵他吃藥.....)所以我又得洗他的鞋子,

今天已經洗兩雙鞋子了耶。

孩子們洗完澡後開心的一起玩玩具,看的出來姊姊在家阿極很開心,

玩了沒多久棠就露出很疲憊的樣子,今天上課到5.30(週一加上畫畫課)對棠來說一定很累,

一點點耍賴說不想收玩具,然後我只是告訴他說到要做到...只見他一邊耍賴但是沒多久就收乾淨了,

躺平之後很快就入睡了,姊姊熟睡之後我請阿極到外面玩,

其實阿極也沒有多想玩,但就是想撐一下這樣,

然後我檢查一下孩子們的書包,阿極也要拿著他的課本出來講東講西,

因為生病請假一天看的出來阿極好像上學的樣子喔,

現在我們說學校的事情或者我幫姊姊簽名他也有東西可以說了,看起來很滿足。

我問他:明天要不要上課,毫不遲疑的回答我:要。

希望今天你能睡個好覺明天就痊癒了啊。

晚上10點多我還在有點心煩阿極還不快點睡覺時,他又默默的在沙發上睡著了。

至於連續好幾天人先先的我,吃了感冒藥鼻涕整個就止住,

不過不常吃藥的我對感冒藥真的招架不住,非常的昏沉沉,

希望大家的身體都快點康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