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066807 

大概是因為昨晚多喝了一瓶比爾(總共也兩瓶而已耶。)

凌晨五點多起床吐(宿醉),早上鬧鐘響非常之無力,

只好用腳搖醒旁邊的老王請他幫孩子們換衣服,還有幫阿極洗澡,

(早上阿極通常都會恩恩,加上前一晚睡覺黏踢踢,

爲了讓他舒服點每天早上我都會幫他洗澡,不然阿極很容易脖子長痱子,

這點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

雖然老王幫孩子們換衣服我也沒有真的睡著,但可能這樣心理覺得有多休息一下這樣。

一直到不得不起床時我也只好認命的起床啦,棠很開心的因為今天穿裙子,

但要他穿別雙鞋子,很有意見的說:這雙比較好穿(但我覺得不太搭啊。)

拍照時剛開始棠也不願意拍,就每次都要不太配合這樣。

今天送孩子們上課時棠堅持要再學校喝優酪乳(每天早上都是在樓下喝)

我想既然他這麼堅持那再試一次好了,之前有試過帶去學校喝,

但棠忘記拿出來喝發現時已經下午了......今天送到學校門口我還一直提醒她

(事實證明他真的還是忘記了><)

一送到學校門口老師對阿極說:男子漢你來了啊!!

我覺得有點糗,男子漢這件事情一定是阿極自己說的啊.....

孩子們開心的和我說再見。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阿極的老師提到最近午睡都在訓練阿極不尿濕尿布,

最近也都做的很棒這樣,也許再過一陣子就乾脆午睡都不包尿布試看看,

並且問我有沒有尿布墊(我認真考慮我該不該買這個東西,但覺得用到的時間一定很短,

因為之前棠訓練戒睡覺尿布時,尿濕了就是尿濕了我沒用過什麼尿布墊。)

騎車回家的路上棠說因為裙子很漂亮所以要坐在我後面???(這哪裡來的道理我真的不懂,

大概是不想跟弟弟一起擠前面這樣就不能很優雅了吧???)

阿極問:媽媽冰箱有什麼東西?有蛋糕嗎?媽媽我回家可不可以吃蛋糕?

我覺得阿極說話越來越強,根本就是兒童了,不是幼幼班的孩子,

經過7-11兩人想要控制我叫我去買多多,一方面有點懶另一方面也不想這麼順從她們,

所以我沒停下來,就說要回家吃蛋糕這樣。

到樓下棠上樓梯沒多久就被樓下的房客帶出場去買糖果了,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小公主打扮很吃香???阿極就沒這福利,但也習慣了因此認命的跟我上樓)

孩子們吃了蛋糕之後我就帶她們洗澡去啦,

今天阿極揮狗狗的程度有比前一兩天好一點點,但還是偶爾就快要發作這樣,

要棠棠作yamaha的作業,剛開始看的出來有點排斥,

不知道是不是上課一整天了回家後只想要放空??

然後也學會交換條件,我陪她練習排音符的位置,

剛開始很抗拒但後來我鼓勵一下她就願意認真的排,誇獎一下她就說:我要喝多多.....

當然沒理她啊,阿不就都要用多多帶小孩??

在旁邊很有興趣的阿極也一附想要學的樣子,所以我也讓阿極練習一下這樣,

(但願阿極一直都會這麼有上進心啊???)

我覺得用獎勵的方式鼓勵孩子固然很棒,但好像也變成獎勵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情了??

明明就是應該要把份內的事情做好不是嗎?我還得好好訓練孩子們。

現在孩子們睡覺的時間很規律,差不多晚上八點多就會看到兩小無精打采,

臉色不太好這樣,就知道該是時候要帶去床上了,

今天依然複習一下國旗,講了(用唸的)兩個故事,

一個還沒講完時棠就昏睡了(我常覺得我好像在念經一樣)

阿極就一直撐到我講完兩個並且鬼唸加威脅還有打蚊子,總是要到最後一刻快要昏倒時他才肯睡覺這樣,

P6066808  

 

然後好友和我說說心事,有些委屈我覺得好明瞭,

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你的苦我懂,但還是希望冷靜下來之後,

你要用你聰明的頭腦把事情處理圓滑一些喔,我知道你可以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