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076810 

今天一早醒來我其實時有點嚇醒,今天醒來覺得天很亮,

小孩也都起床了,然後我找不到當手機的鬧鐘,

以為遲到了,一整個跳起來,然後發現才7.04而已。

這麼一嚇我一整個也沒了睡意雖然我還是覺得沒睡飽這樣,

早起也有個好處就是有很多時間可以讓我慢慢摸,幫阿極洗澡幫兩小準備上學,

然後是每日一不配合,出門前要棠喝水他又開始伊伊阿阿,明明每天要出門前我都會要她們喝水啊,

然後被我唸一下才喝,後來又停在原地不走....明明要出門了,

所以被我罵一頓才好好配合,有時我就是搞不懂明明整個起床過程都是很順利,

準備過程也是一樣啊,並沒有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然後棠就會突然這樣令我一整個很抓狂,所以今天拍的照都是哭臉,

P6076814

(掩面痛哭ing)

阿極拍照的手勢就特別多這樣,

 

 P6076813  

其實每天早上忙碌的幫孩子們準備上學,若不要遇到孩子們的情緒問題,

我還滿樂在其中的,唯一的覺得累的點就是不能盡情的睡覺而已,

但若遇到孩子們莫名的不配合之類的就會覺得好煩,

騎車上學的途中因為兩人都站在前面,阿極回頭要對姊姊索吻,

不知道是不是出門前被我唸一頓所以棠棠不太開心就一直拒絕阿極,

幾次之後阿極就大哭了,大概也因此影響上學的情緒,

到學校之後居然死抓的機車的後照鏡不下車,我只好硬把他抱下來,

然後老師來接著抱他,他哭著說我不要上學,其實我心理還是揪了一下,

總是喜歡看她們開開心心的跟我說再見,知道她們在學校可以得到不錯的照顧,

我也可以暫時放心不去想孩子的事情這樣。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今天天氣好熱,孩子們身上都黏踢踢的這樣,

買了雞蛋糕回家,等老王下樓我們就往永峰診所出發,

又到了又帶棠上職能和語言課的時候了,( 一個禮拜真的過好快耶)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們繞道家裡附近的公園讓孩子們吃雞蛋糕,

今天職能的內容大概也是幫他訓練腳的力氣,從階梯上雙腳跳下來,

老師表示棠不敢跳,這部分我得在幫他訓練,但其實偶爾他會跳成功啊,

下午在公園時發現棠的雙腳往前跳進步很多,我在一旁看了真是開心,

另外又提到今天有訓練點數,老師說他不太會點數,這件事情我們已經說了很多次,

這一學期以來都在訓練他點數,他不太喜歡甚至有點排斥,

學校和家中我們都一直在幫他練習,其實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但我發現他好像沒辦法按照順序這樣數下去,也有可能是他根本不知道我們的遊戲規則,

一般我們認為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對他來說真的有一定的困難度,

語言課老師提到今天依然是看圖說故事,這部分棠的能力比較弱,

我還是覺得這是注意力的問題,因為他很難專心,

但覆頌句子的部分到是進步不少,總歸結論還是注意力佔了很大的部分><

下課後一家四口決定去吃迴轉壽司,兩個孩子我都帶她們去吃過,

但印象中今天好像是第一次全家人一起吃,孩子們現在也比較大了對食物的喜好也越來越明顯,

兩人都很開心的一直看著食物從眼前經過這樣,並且也一直說要吃什麼...已經會點菜了喔,

夯不啷當四人吃了快500.....我跟老王是覺得沒有吃什麼東西,

孩子們到是吃不少,從一開始的狼吞虎嚥到後來說:我吃飽了。

隔壁桌有一家人也是兩個孩子,有一個小女孩坐在我正後方,

一直不安分的爬起來一直弄到我,我整個有點不太開心,

但我也沒表示什麼就是了,畢竟自己帶孩子也知道孩子很難控制,

但我在乎的是...為什麼孩子的父母都完全沒有管教啊??這點真的很不應該。

回家後幫孩子們洗澡,然後老王決定挑戰教棠點數,我則是洗完澡後悠哉的在旁邊看,

只能說老王已經超有耐心了,到最後還是有點每宋收場,

唉~也難怪我整天很容易每送這樣,要心平氣和真的太難。

老王還開玩笑的說要徵教棠點數的高手。

阿極正處在戒尿布的尷尬期,睡前說要我幫他包尿布,

包了又很厭惡的說我不要包尿布睡覺,但是阿極每次睡覺都很熟,

我也不太敢挑戰就這樣沒穿尿布,陪她們睡到十點多,

我偷醒來還是不放心的幫阿極包了尿布這樣,也不太想半夜又起來換床單這樣。

我想這件事情也不必操之過急,時間到了孩子準備好了就可以很輕鬆的跟尿布say bye bye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