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196873

今早起床孩子們睡的很沉,我一有度想說乾脆不要叫她們起床好了?!

但因為今天決定要開車上台大,因此時間上我也不敢拖太久,

等我全部都準備好我還是把孩子們挖起床這樣,因為是邊玩邊叫孩子們起床,

所以阿極一醒馬上笑咪咪這樣,到是棠棠一直賴床我真是滿頭痛的,

雖然事後我也唸了他一頓,他也知道這是為了他所以我如此緊張兮兮,

因為還得開車趕九點的課對我來說真是有些壓力,

P6196874  

(下雨天,孩子們對上次停止上課印象很深刻,一直提到新聞說:下雨了,不用上課。

我說:因為上次雨下太大很多地方都淹水了,這件事情對孩子們來說好像還有點深奧這樣。

說起來我們也真的很幸運沒有真的見識過所謂的水災??

今早孩子們一直說到,下雨了所以學校關起來......上次的印象對她們來說真的太深刻了吧。)

阿極依約的開心和我說再見,我也答應他下課可以喝多多喔。

颱風的關係早上的雨忽大忽小,棠看著雨刷很可愛的說:她們再跳舞嗎?

小孩子就是有這種意想不到的想像力,

平常我都是搭捷運上台大,印象中自己開車今天好像是第二次而已,

除了在橋上有點塞車(幾乎是以5-10公里的時速來行進),其他的其實舒服多了,

我不必拉著棠棠趕時間,他也不會因為這樣趕時間趕路程而耍脾氣,

並且也比我想像中的還早到,比平常晚出發並且比較早到,

20120619_084751  

報到完之後我居然還有時間陪棠看幾本故事書,只是開車的時候若遇上塞車,

心情真的會很阿雜,又要應付旁邊小女生無厘頭的問話之類的。

一起上課的同伴小男生一到台大看到棠馬上送上一顆糖果,

並且直誇棠棠今天穿裙子很漂亮喔,因為一起上課也好一陣子了,

看到孩子們之間自然的互動我覺得真的很可愛。

台大的冷氣房讓怕冷的小女生整隻手都是冷冰冰的,是有這麼誇張就是了啦。

C360_2012-06-19-09-05-43  

今天上課的內容依然是說故事,感覺上棠的仿說能力真的是進步不少,

但老師還是提到希望我多教棠不同的語彙和形容詞,

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雖然我常常很想跟他解釋很多事情,

但他總是好像漫不經心這樣,牛頭不對馬嘴這樣,不知道我說的他到底有沒有真的聽進去勒,

C360_2012-06-19-09-08-05_org  

還是就這樣也許有一天會發現他其實真的有聽進去??

上課完後依然是吃西雅圖咖啡的早餐,小女生整個吃的很滿足這樣,

20120619_094440  

弄得滿手都是奶油這樣,難得他自己會覺得受不了,

20120619_095931  

吃完後帶他到廁所洗洗手,他聲明..我不要上廁所,

這樣的有主見也算是滿罕見的,然後要求我帶他買糖果,

買了牛奶糖給他當然他也不忘挑了一包給阿極。

要拿車時我居然忘了我停在幾樓所以到b2找車,但發現不太對,只好又搭電梯到B3找車,

回程的路上棠有一度睡著,然後突然醒來第一句話居然是問說:我的書包在哪裡啊.....

車上的測速器每次經過像機時都會說camera,今天也這樣說,棠居然像發現新大陸的大笑說

爲什麼他說甜不辣??我只能說對食物真的很感興趣的你所有的事情都想到吃的。

到學校之後開心的和我說再見這樣。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一見到我阿極就問:我今天有乖乖可以喝多多嗎?

我說可以啊,當然先準備好了啊。

然後回家吃晚餐,因為知道有多多和糖果可以在飯後吃,

所以孩子們今天食量比較少,但也有依約定把我說該吃的份量吃光,

所以也就如願讓她們吃糖果和多多,其實吃飽後再吃糖果,

孩子們的食慾真的也沒有那麼好,吃了幾顆軟糖後就自動先收起來了,很乖巧,

洗玩澡後陪兩小玩一陣,再拿出鳳梨給孩子們吃,

阿極超愛吃鳳梨的,一直說還要吃這樣,棠把我給的部分吃完就說吃不下了,

然後很乖巧的主動要拿鳳梨下樓給老王吃這樣。

後來老王乾脆上來陪孩子們玩一陣,阿極的撒嬌原來就是亂哭一通,

看到爸爸上來阿極馬上要討抱然後假哭,我在旁邊看覺得好好笑耶,

明明沒事就要假哭,又亂說什麼哪裡痛...之類的。

然後我覺得每天睡前和孩子們一起玩耍真的是很棒的一段時光,

雖然常常她們玩的太瘋我還得裝生氣,或是一玩就沒完沒了,

其實我只怕會耽誤她們的睡眠時間而已,所以我還是得控制一下玩耍的時間這樣,

今天棠主動說要和我換位子,他說:我要睡在中間,

我覺得也不錯,但是黏人的阿極怎麼可能接受,他很嚴正的宣示主權之後我還是恢復我躺在中間的順序囉。

陪孩子們睡到12點多我才醒來做點家事和打文章這樣。

外面的天氣感覺很平靜,希望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