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206876  

雖然新聞說颱風很可怕,但早上起來只是涼爽而已,

無風也無雨,大概是上班之後我就沒有很期待颱風假了,

因為以前的工作性質越是天氣不穩定越是有颱風我越要上班,

並且會被擾亂,所以我一點也不期待有颱風假,人真是立場不同,想法也有所不同,

而現在每天送孩子上課是我很重要的一項工作,我也不希望颱風假,

因為突如其來被打亂計畫我也很不愛。

並且放假的話小孩在家吵鬧對我來說也是很阿雜,還是上課日好。

早上起床孩子們都醒來在一旁竊竊私語,七點不到就起床了,

我偷躺到快七點我就認命的起床幫孩子們準備了,

其實比起孩子們賴床或者很累的樣子一直睡我到寧願她們早起,

至少我知道她們是自然醒我也不會心疼她們沒睡飽,然後我也有了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幫孩子準備上學,

孩子們有越來越穩定的趨勢,雖然有時候還是會爭一些很無聊的事情,

比如下樓梯時,她們搶著要關走廊的燈,

或者不知為何阿極硬不讓我拍照,這類的有點難搞的事情已經越來越少了,

P6206887 

然後給她們的指令完成的越來越好了,希望這是我走向好命之路的開始啊。

騎車送上學時,我又開始進行洗腦這樣(其實我說的也是事實)

我跟孩子們說可以上學是一件很快樂也很幸福的事情喔,

因為爸爸有賺錢所以才能讓你們上學還有買很多東西吃,

(一整個想教會孩子懂得知恩惜福這樣)

然後阿極問我:媽媽你以前有上學嗎?(這件事情我有教過)

我:有啊。但現在沒有了,現在是你們上學啊,

阿極:媽媽你老了嗎?

我:.....對啊(也沒說錯啦)

阿極:媽媽我會幫你把虎姑婆打跑

(對阿極來說他最怕的就是虎姑婆,棠則是最怕大野狼。)

說起來也算貼心啦,有一種想要保護媽媽的心情,

希望到大一點可以不要忘記想要保護媽媽的心情。

送上學依然是很棒的兩人開心的和媽媽說再見這樣。

下午接孩子們阿極的老師直誇阿極真的很棒,已經開始在學認ㄅㄆㄇ了,

並且很愛學習很有興趣這樣,

雖然一直知道阿極比較早熟,但我真的很驚訝他的速度,

然後又提到他們班上今天玩數字接龍,阿極都接的上,

除了進位的時候還搞不清楚比如29然後要接30,他會說成20,

我覺得超可愛的,哈哈。

今天因為下雨所以從娘家回來是開車回來,開了外公家的車接孩子們,

她們都覺得很新奇,頻頻問我說阿婆呢?然後還說要去阿公家嗎??

然後我順路去拿媽要的粽子,孩子們也很驚訝的問我說:這是哪裡啊??

回家後兩人因為想吃我手上的粽子一直說肚子餓了,

不過一些要拿回娘家一些要寄婆家,都是要先拜拜的,

所以我也沒辦法先讓孩子們吃啊,我跟孩子們說:這要拜拜完才能吃,

放假才能吃喔,

看孩子們好想吃的樣子所以洗澡前先讓她們吃幾顆糖果,先撐一下囉。

洗完澡之後,老王還在外面所以我決定先幫孩子們看書包,

先陪棠作英文作業,還有音樂課的作業,

作作業的時候阿極在旁邊一直也想搶著做這樣,所以讓他畫了一筆Z的塗鴉,

棠的運筆能力很明顯進步了些,

話說洗完澡後阿極完全不想玩玩具,也不想到房間去,

一直說肚子餓想吃東西,然後主動戴圍兜兜,平常他很少這樣,

我知道他是在爲吃晚餐作準備,一整個很迫不及待這樣,

看了覺得超好笑的這樣,等全部的事情做完之後,

和老王確定好快回到家了這樣,孩子們才開心的等待,

晚餐後餵了孩子們一些葡萄,棠很滿足的吃的不少,阿極則是露出很酸的表情,

棠愛葡萄阿極還好,這會不會是因為懷孕時期懷棠的時候我吃了不少葡萄?胎教的關係使然?

放了她們愛的音樂八點多棠居然在沙發上睡著,是有這麼累就是了,

抱進房間之後又醒來想玩手機之類的,我真的越來越不愛孩子們玩手機,

總希望她們可以把腦筋動在別的事情上面,

一直到我準備進房間陪孩子們兩人都很開心的衝進房間,原來我的陪伴對目前的孩子門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本來打算唸故事書,但棠故意唱反調說不聽,阿極說要聽,

當孩子們有不同的意見的時侯我真的覺得很煩,因為聽誰的都不對,

然後我還是唸,但棠很故意的一下說腳很癢一下猛揉眼睛,

這樣的舉動我當然被惹毛了,所以不唸了,

也把棠叫下床教訓一頓,把今天不對的事情都唸了一頓,

還有一直摳手的阿極也被我叫下床唸,我覺得我很像對著孫悟空念經的三藏......

但孩子們都聽的懂我說的,也表示下次不會了之類的,這種保證我知道也只是說說而已,

我也沒有很認真的覺得她們下次真的就不會這樣,

我覺得我的職責就是每天幫她們修正她們的行為,希望有一天她們穩定之後真的就是很棒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