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036953 

(爲什麼洋裝要配這種運動鞋????出門前硬跟你說不要搭這雙就講不聽,

我想要有小公主的感覺整個被破壞光光,內搭個白色褲子是因為怕小女生太粗魯,

會曝光或是學校冷氣太強會手腳冰冷這樣。

另,太陽很大還有兩個小人真的很難拍好看的照片)

早上起床時孩子們還滿開心的馬上起床,然後我指派兩人要做的事情後我就自己先準備啦,

阿極和我一樣動作很快這樣,一向拖拉的棠突然很迅速的拿了個東西塞進書包,

我問:你放什麼在書包?棠:戶外教學的帽子.....

原來小女生以為今天要戶外教學喔,明明就是說下禮拜,這麼期待就是了,哈哈。

是說要玩樂的話就可以動作這麼快就是了啦,那平常的無要無緊是......

然後我告訴棠棠不是今天,要他先把帽子放好準備換衣服,

還不錯如果是之前大概又要開始耍脾氣了,不過他很快就開始準備換衣服,

我則先幫阿極洗澡然後阿極整個太開心還說要泡澡...

邊幫阿極洗澡時就一直聽到棠喃喃自語的聲音,進房間看原來是窩在老王身邊撒嬌,

一邊要老王幫忙換衣服這樣,不過這種撒嬌的方式當然不會有人受不了啊,

最近真的懂事很多耶棠棠,

(然後我又想起昨天好像漏掉紀錄晚上折衣服時孩子們圍在我身邊搶著要幫我折衣服,

其實我也想可能是因為現在還不太會做所以很愛表現,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至少孩子們都很願意替媽媽做點什麼事情,

雖然不見得做的很好,但我覺得慢慢訓練我的小幫手也許我真的可以越作越少事情喔。

因為畢竟有懶媽媽才會有勤勞的孩子啊,)

現在出門孩子們還是會搶著要關走廊的燈,但我沒有再介入了,

只問了昨天是誰關,她們真的就會有屬於她們的秩序,

這樣也好,我真的不愛每天早上爲了這種無聊的事情發脾氣這樣,

而且我發現我介入的越多孩子們就越容易有爭執,我整個不管,她們爭吵這些事情好像也沒了觀眾,

反而因此很和平相處,慢慢也越來越少見某人不走樓梯跟我僵持的戲碼了。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前幫阿極把帽子換大一點。

接了孩子們之後阿極第一件事情就是問我帽子的事情,一整個很在乎這樣,

騎車回家的路上棠有點不願意讓我背他的書包因為裡面有個老師送他的糖果,

但如果兩小都背書包我真的滿難載的,也沒管他的抗議還是堅持書包讓我拿這樣,

大概是因為這個所以有點急躁,在機車腳踏墊前面一直想站起來,

被我唸了一下,我說媽媽騎車你要坐好,

想不到阿極又補了一句:你不坐好媽媽看不到前面....(真的是這樣完全沒有說錯啊。)

今天天氣熱加上孩子們今天整體表現我覺得還不錯,本來就打算帶去買多多讓她們開心一下啊,

阿極很有主見了選了一瓶也幫老王選了一瓶,我說我也要啊,

所以又幫我選了一瓶(我就是粉紅色的,爸爸是藍色的這樣,

我其實有點不懂爲什麼每次都要主動買爸爸的,我的還要我討?!

是不是因為不常看到我喝飲料啊????)

孩子們喝完多多幫我澆完花後就洗澡啦,天氣真的好熱我有點偷偷希望可以稍微下一點雨嗎??

不然在家裡只能一直開著冷氣想到油電雙漲...我的荷包啊......

晚餐後孩子們開心的玩玩具,棠超主動的開始幫我折衣服,

其實真的很像隨便折一折,不過架式十足這樣,並且還一整疊這樣,

看的出來他很努力想要幫忙我也不好多說什麼,只好派些簡單容易的家事給他啦。

愛表現的阿極看到姊姊這麼乖巧他也不甘示弱的要幫忙折,他的手非常靈巧當然就折的很棒,

不過純粹是愛表現而已其實沒這麼愛幫忙就是了,但這種隨便就可以把事情做的好的人,

真的非常吃香,因為我是媽媽所以我很了解孩子們的個性,我看到到棠的努力,

但若是外人來說一定會被表現好的吸引啊,這點棠就有點吃虧這樣。

晚上八點多拿出一些圖卡開始和孩子們玩圖卡的遊戲,說是遊戲不如說是我在訓練她們認識蔬菜水果,

弟弟的短暫記憶力真的很不賴,專心度也真的沒話說,

不過棠今天也非常努力加上有個弟弟在旁邊可以刺激學習,我覺得棠也表現的很好,

老實說今天這樣的成果我很滿意耶,平常孩子們下課之後我老是覺得無法再多教棠什麼,

因為他總是會露出很累的樣子,但今天的精神真的很不錯,

因為覺得很有趣也不累所以學起來特別容易,玩了幾次一直說還要玩,

到後來棠整個眼框泛紅我知道他真的累啦,所以就要孩子們準備睡覺了,

睡前我故意問孩子們我的棍子怎麼不見了,只見棠笑的超賊的這樣,

只是一直說不知道...不見了...就覺得有異狀,找了一下原來被藏在床邊啦,

棠整個快笑瘋了我開始懷疑應該是他故意藏起來的啊,

其實以最近的表現我根本不需要動用到棍子啊,只不過看孩子們很得意把我的東西藏起來的樣子也真的很有趣。

 

(語言課的內容就不繼續紀錄了,因為發現目前棠的表達能力都提升了,

各方面也還算穩定進步當中,有特別的情況再提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