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113680 

(2011.July)

不知為何今天早上拍的照片電腦讀不出來?

沒有照片我有點沒有靈感這樣。

既然這樣決定來放些去年七月拍的照片。

P7253836  

早上起床孩子們乖巧的動作起來,依然是要棠先換衣服然後我幫阿極洗澡,

幫阿極洗澡前要他先在浴室等我,然後我問他:你做了什麼?

阿極說:爲什麼這裡有草莓(草莓口味的牙膏)....好好吃喔(沒多久之後傳來)

我整個無言....我很確定他知道那是牙膏而不是食物,

我問:那是什麼?

阿極:牙膏

我:牙膏可以吃嗎?

阿極:不行,

我猜可能是味道很香,孩子忍不住。

並且我一直覺得其實男孩(甚至是男人)比女孩愛吃甜的多,

不知道是不是周圍的男性都真的還滿愛吃甜的,女生也愛但很多男生愛喝甜的飲料這樣,

我也沒有真的吃過草莓口味的牙膏所以問我好不好吃我也無法回答這樣,

幫阿極洗完澡之後進房看棠已經著裝完畢,很棒。

準備完畢之後出門,但孩子們還想玩昨晚陪他們玩的認識蔬菜水果的卡片遊戲,

雖然時間也不算太早但是最多五分鐘就讓她們玩一下吧,也可以加強記憶啊。

送孩子們上學也還算順利,送到學校後孩子們要求親一下然後就開心的跟我說再見囉,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老師提到明天要彩排成果發表會要早點(8點前要到)到學校這樣,

買了多多回家喝,然後洗澡和晚餐和昨天一樣,

晚餐前孩子們想玩卡片,阿極玩木頭積木,

我有點驚訝的發現他已經可以按照小卡片來找積木,只是有些動作真的要小心的排,

不然很容易整個翻掉,爲此他有點介意這樣所以要我幫忙拼,

這個小發現讓我覺得阿極真的很棒,前陣子還沒有這樣的能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學有其他模仿的對象,所以整個理解能力又更提升了,

晚餐過後兩小很積極的要幫忙擦桌子,棠:請借我抹布....

雖然用法有點怪怪但真的變厲害了喔,不再像以前一樣都不愛學人說話的方式,

然後我腰還是很痛阿極幫我踩背整個還滿舒服的這樣,希望腰痛快點好啊...

然後孩子們要老王一起玩蔬菜水果的卡片遊戲,

玩了一陣之後準備帶孩子們睡覺,今天阿極特別揮狗狗,

一個睡覺我講了超多次,我一整個有點抓狂,好久沒有為了睡覺大發脾氣了這樣,

一整個講不聽這樣,最後我真的大抓狂,修理了一頓,

說真的最近的阿極也常常讓我有點生氣只是如果還講的聽我也不太想真的動怒這樣,

今天孩子們睡前這樣大發脾氣一頓,事後我真的有點心情不好,

我知道孩子就是孩子,但我只是不能釋懷,

所有的事情都盡量幫她們弄好,也有充分的陪伴,

一定要這麼講不聽就是了,等我氣完之後我知道明天我還是會甘願的扮演好媽媽的角色就是,

但一段時間就這樣讓孩子們知道我真的都是說到做到的也好,

免得久了孩子們可能忘記媽媽生氣時其實也是非常可怕的啊。

阿極不聽話我會更生氣,因為我認為他不像棠有所謂注意力的問題,

弟弟什麼都懂,很久前他就很懂大人說的事情,

明明聽懂但是非常不配合我真的無法接受,雖然事後我們還是合好了,但我自己也默默的氣了一陣。

就在我發脾氣時,棠棠就這樣默默的睡著了,這個算是殺雞儆猴的效果就是了。= =

 

 

補充紀錄一下就在阿極上週六生病的夜裡,半夜也不知幾點,約莫是兩三點以後的事情,

我睡很熟完全沒發現阿極自己起床恩恩上廁所,不知道他叫了我多少次我才醒來,

一醒來發現他沒在我身邊,才聽到從廁所傳來的聲音,

阿極喊著:媽媽我大便完了請幫我擦屁股謝謝....

然後我馬上回說好,

因為有點拉肚子所以我幫他稍微沖洗一下,

阿極:媽媽你在幹麻?

我:在睡覺啊。

阿極:媽媽我叫你好久你都不來,我好怕喔。

這件事情的心得是阿極很乖,也很愛乾淨,然後我也睡太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