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317103 

話說今天是本學期最後一天上課日,但幼稚園沒有再放暑假的,

所以明天過後兩人就升大班和小班啦。今天學校準備要讓孩子有期末同樂會,

其實有沒有什麼節目我不知道,但要我們準備零食是真的,

昨天孩子們就知道今天要帶零食上學,所以一早兩人醒來就很期待的檢查自己的書包,

真的很早起,我幫阿極洗玩澡才六點....我才納悶怎麼沒聽到鬧鐘?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一樣,至少我就是,只要比鬧鐘早醒就整個覺得很虛像沒睡飽一樣,

這應該是心裡作用。

一早兩小也開心的看兩人各自的餅乾,然後小人的聊天這樣,

其實滿乖巧的等我起床這樣,實在也是不必這麼早到學校啊,七點學校才開啊,

等到時間差不多我才起床幫兩小準備,現在孩子們上學前的準備越來越快了,

熟悉出門前的步驟加上孩子們現在很愛上學所以非常配合,

因為颱風快來的關係所以不時有風雨,還是決定開車帶棠上台大,

於是先送阿極上學然後再帶棠去上語言課。

P7317105 

兩人要親一個之前,阿極總是很認真的嘟嘴。

P7317112 

我要棠搭著阿極,但小人很可愛小人們的搭著就以為是搭火車(搭著前面同學的肩膀)那樣,

不懂我要的搭著肩膀是這樣,或著抱著,棠就是熊抱,

本來是開心的要上學然後兩小差點吵起來,超好笑的。

要出門前阿極超開心的說:我要去同樂會了~~~

說起來也很妙,三歲小孩對同樂會完全不解,但十分期待這樣。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不知道為何幫棠帶的零食都沒有動到說,只喝了我幫他帶的蜜豆奶,

阿極則是一慣的想引起人注意居然亂騙他都沒有吃到餅乾都被別人吃光光了....

並且配上很無辜的表情,老實說這點我完全不會相信,

因為學校其實規矩方面很要求所以我想這種一片都沒吃到的事情不可能發生在這裡,

晚餐後幫兩小洗澡,然後兩小玩一陣,

就打了今日果汁,今天在市場買了品質很不錯又便宜的葡萄,

孩子們今日的果汁是:葡萄,紅蘿蔔,小黃瓜,水梨,蘋果,檸檬,西洋芹,

但喝起來像葡萄汁,我覺得現在開始訓練孩子們對果菜汁的接受度其實很棒。

我和老王的也是這些水果只是葡萄沒這麼多,但喝起來也滿像波蜜的,真的不錯喝。

希望我們天天喝果汁的計畫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啊。

因為今天下午我和老王吃燒烤(好像是自以為有喝果菜汁很健康,居然跑去吃不健康的燒烤...)

所以晚餐也吃不下,一方面也是有點罪惡感,不是說好要養生了,

怎麼又吃這麼不健康的食物......

準備要哄孩子們睡覺前,兩小居然關心起我和爸爸沒有吃飯這件事情了,

我聽了真感動也開心,我說有啊~有吃,

孩子們問:吃什麼飯飯?

我:吃肉肉的飯飯(想說吃燒烤你們應該聽不懂吧?)

棠:是黃色的飯飯嗎?(有一家棠很愛吃的雞肉飯上面淋上黃黃的醬汁)

你們會關心我和爸爸沒有吃飯我真的很開心喔。

(晚上告訴老王這件事情老王很驚訝也顯的很開心喔。)

本想要把孩子們學校發回來的觀察紀錄本回完就要帶孩子們睡覺了,

棠就這樣默默的睡著,阿極則是黏踢踢的在我身邊說:可是你還沒有抱啊。

明明就說等等抱了,但是拿這個當不想睡覺的理由,我再罵人好像真的太不近人情啦。

按照慣例陪阿極說說話,讓他撒嬌一下這樣,然後是母子間的肉麻對話:

我:阿極你最愛誰?

極:愛媽媽

我:爲什麼最愛媽媽?

極:因為媽媽很"水"

我當然知道長大以後兒子就是別人的啦,但是聽到三歲小孩灌我迷湯我還是很愛聽,

天天聽都不膩喔。(雖然狗腿的成分居多,並且這個小人本來也就出一張嘴這樣。

但我還是非常愛聽)

明天開始紀錄大班生&小班生的第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