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039489

一早上學似乎不受掉牙的影響依然嗨翻~

嚴格說起來今天起床不錯喔,都沒有讓我很抓狂,

依照慣例準備上學的事,棠刷牙的時候我有特別叮嚀,

現在開始刷牙要更認真喔~因為要長新的牙齒,新的牙齒一定要照顧好,

因為已經不會再重新長了~是啊!一生一次換牙的機會~當然超級重要的。

然後我切了幾顆黃金奇異果要給孩子們的阿太吃,

其實平常我沒有很捨得買黃金奇異果啦,雖然比較甜比較好吃,

但我覺得綠色的奇異果就很好吃了啊,長久要吃的話當然是要經濟實惠好一點耶!

(阿桑個性顯露無疑這樣~)

所以孩子們第一次看到我切這種水果,很好奇的ㄧ直問。

也讓兩人嚐味道這樣,本來阿極還依臉很厭惡的表情,

想不到一吃之後,一整個要繼續吃這樣,吃開了。

也切了兩顆留給老王睡醒吃。

然後兩小一直問東問西,其實可以這麼無話不說是ㄧ件很棒的事情,

然後我發現我們慢慢可以聊天了耶。

兩人很好奇我在哪裡賣這種水果啊~還有啊~為什麼要切給阿太啊??

因為現在我說的話你們都會很相信,所以我也想要教你們要善待老人這件事情。

我說:因為阿太年紀很大了,不知道要去哪裡買這種水果啊,這水果很好吃,

媽媽想要切給阿太吃。

因為我們有一天都會變老,我們一定要學習怎麼對老人關心。

我:你們以後也會變老,你希望以後別人對你們很不好嗎???

孩子們很認真的搖搖頭說~不想。

P7039492  

今天又是阿極領先玩到含羞草~

P7039494  

棠沒得玩了,只好摸著薄荷葉,聞聞香氣過過癮囉。

因為今天比較晚出門,所以遇到樓下的員工,

孩子們一向都非常熱情,又開始搭聊了這樣,

阿姨很開心的拿了餅乾送給兩小。

讓孩子們帶在書包,不過說好回家才吃喔。

開車送你們上學,不知為何又延續老人這件事情,

阿極對於生死或者變老這件事情一直都很想參透。

他問我:是不是死掉以後就變成老天爺...

我:....不是~因為老天爺只有一個。

他:那會變成什麼???

我:我其實也不知道耶,因為死掉的人沒辦法跟我們活著的人連絡,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那到底變成什麼?

極:那我以後死掉的話我會帶手機

(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要方便連絡)

我覺得小孩的心真的好單純好可愛,

我:可是死掉的人的手機跟我們的手機是不會通的喔。

死掉的人我們就沒辦法跟她說話了,也看不到他。

然後這個話題又在阿極滿滿的疑惑之中結束囉。

我其實不想用宗教的角度告訴孩子這些事情,因為誰也不知道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也不想用童話故事的角度。

畢竟生死是ㄧ件很嚴肅的問題,我也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很正面的去面對。

可以百無禁忌的和家人或好朋友聊這些。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孩子們開心的說著明天要到畢業典禮會場彩排。

要帶水壺喔!!

我光聽到就覺得明天孩子們一定很累,但一定會玩的很開心。

然後棠告訴我早上的餅乾被xxx拿走了,

剛聽之下我有點生氣,以為棠被欺負了。

又打算要報告老師了這樣,棠又繼續說著~

因為他拿鉛筆給棠~他說鉛筆要削...喔~原來是交換。

然後我也告訴棠這叫做交換,你自己願意和同學交換東西,那沒話說囉。

但也教他~下次遇到這種事情,如果自己不想換的話可以拒絕對方。

晚餐後,一起買了一點孩子們的襪子。

回家兩小熱情的幫我一起澆花,然後打果汁給兩人喝。

洗完澡後兩人開心的玩著昨天去逛大安夜市得到的小玩具,

昨天極力說服棠選串珠珠。

我先固定一頭的線,然後棠開始認真的串。

看到棠作的很好,我也滿滿的感動,有點驚訝!

這~專心度很讚啊~

然後我對未來又多了些信心,可能我要一直找可讓棠建立自信的事情。

完成後開心的說要帶去和同學分享。

又~因為老王忙工作,晚上沒陪兩小玩耍,

果然如我預料的,你們今天特別乖巧。

我也先提醒,明天早上要彩排要很早到學校,早起不可以亂耍脾氣這樣。

只能說...爸爸的陪伴真的很重要,but我一人帶你們,你們好乖巧XD

(老王有看到的話應該默默落淚,內心os~~~為何要真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