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049498  

今天是孩子們彩排日,要比平常早到學校,

因為八點多要出門到畢業典禮的會場,

昨晚就一直提醒孩子們,今天起床動作要很快喔。

說來是有做到這點,只不過要出門前阿極一直堅持,

要背著書包又要背著水壺,本來個子就小小了,

又要背成這樣,連穿鞋子都穿得差點摔倒。

然後我說了很多次請他把水壺放在書包裡,

姐姐很棒,我說一次他就聽話的放好了,

弟弟說:老師說要背水壺,

是沒錯啊~但又不是ㄧ到學校馬上要出門,還是要到學校吃早餐啊,

然後我硬是要他把水壺放書包,明明就滿頭汗了...

然後他臉超臭...又開始要耍脾氣,

為了這種無謂的堅持惹的我真的很抓狂,所以一早就開扁了,

我真的很不能忍受孩子那麼講不聽,我沒有空制狂,

但是這種很誇張的行為我真的無法忍受。

整頓完畢之後有明顯精實很多。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一起晚餐,然後陪老王到板橋收貨,

孩子們開心的分享今天的彩排,

話說今天接棠下課,運動服的扣子沒扣好,

所長提醒他要扣,不過他在他的面前就是扣不好,或者因為他分心,

明明在家裡一分鐘內就可以做好的事情,

其實我不急,我希望可以看到他自己完成,但後來可以所長問他需要幫忙嗎?

於是所長幫他,這一幕後來睡前我也和棠說了一遍,

其實人家就是不相信妳會做,妳如果不希望人家覺得妳很笨,

妳應該要證明給他看,

好吧~這個所長真的不討喜,真的以為我的孩子那麼瞎,扣子都扣不好喔?!

是有沒有認真在了解這些孩子???

然後棠很開心的說著有和同學分享他昨天串的珠珠項鍊,

又說要我在買,他要串送同學,(but妳快畢業了呢???)

回家後孩子們喝果汁,洗澡,玩一下玩具,

阿極把手張很開對我說:我對妳的愛有這麼多~

陪孩子們睡一下,然後我故意說著~以後我要當你們的阿姨~或者姑姑 或者姐姐...

想不到阿極很認真的說~不行,妳要當媽媽,不然我就沒有媽媽了啦!!

然後大哭....

喔喔~原來媽媽的地位這麼不可動搖。

又~阿極很認真的問我:今天李老師買的多多是爸爸媽媽的錢嗎?

我問:今天有吃點心嗎?

極:有。

我:那就是老師自己出的錢喔。

(因為有奸人...明明是用公費買的布丁,硬要跟孩子們說是他請客,

所以那次我就教孩子~那不叫做請客,

請客是要自己拿錢出來才算喔)

阿極聽到是老師自己出錢請客,他笑的好開心喔。

又問我為什麼?

我:因為老師覺得你們很辛苦,所以要請你們喝多多啊。

可能我太有正義感(???)

總之我覺得教育小小孩,應該要誠實,不可以因為他們年紀小,

就亂騙一通,尤其身為教育者,更是重要,太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