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229592  

阿極的生日禮物。

一直以來我們還算滿遵守..買玩具的大原則,

只有過年,聖誕節,和生日才能快樂的自己挑選一樣玩具。

因為弟弟生日是在禮拜四,我想如果是下課後再去買,

我們可能都會太累?!所以昨晚就先買好了,

是說你們也還算乖,昨晚回家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洗完澡只讓你們帶一下面具,玩具說好今天下課回家事情都完成才能玩,

你們真的說到做到,昨晚也沒有吵鬧,很乖巧的睡了。

今天一早起床,雖然一直到我起床你們才慢動作的把所有的事情完成,

出門前也很想玩玩具的樣子,但我們說好的,

只有阿極一直說...我好想玩喔!

因為時間的關係以及我希望我們是可以約定好事情的,

我也不打算破例,阿極是個很容易得寸進尺的孩子,

屬於會吵的孩子因此也很容易得到糖吃,對於其他人來說可能覺得偶爾破例無所謂,

但我不想養成他的壞習慣,

棠的玩具是串珠珠組合,本來打算買巴比娃娃,

但之前發現他很喜歡串珠珠,昨天看到這一大組他很開心的說要選這個,

對我來說這也很棒,因為可以看到他難得的專注。

也可訓練手眼協調,然後發現你真的不是不能專心,我好開心。

(我想~可能你只對你有興趣的事情可以有高度的專注,

但是...目前來說趕興趣的事情也太少了吧= =大部分的事情你都覺得無聊是嗎?)

送孩子們上學,從家裡到學校的路上阿極滿頭汗....

你真的太怕熱。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我一心想著今天晚上你們應該會玩玩具玩的很開心喔。

不過從下課後兩小就一直有些有的沒的行為講不聽...

是因為太high?

回家後我先澆花,你們和隔了三間屋頂的鄰居大聲打招呼,

鄰居正在訓練賽鴿,用鼓掌聲回應你們,

這樣也覺得很好玩?!只能說你們超活潑和熱情。

等我準備打果汁時,不知道是老王今天人仙仙,還是你們真的很講不聽...

就被修裡啦!

喝玩果汁幫孩子們洗澡,大概是修理完後有乖一點,

遊戲時兩人滿乖的,弟弟玩黏土,姐姐串一條手鍊,

我洗澡時還聽到兩人搭聊~媽媽洗好澡了嗎?

媽媽洗好會來看我們嗎??

知道你們是很喜歡跟我分享,洗完澡經過你們房間,你們開心的跟我分享你們的成品喔,

其實吵鬧歸吵鬧,但孩子們已經到了有自己的事情忙,

就不會一直膩在我身邊煩了啊~偶爾我也想念小時候的你們,

但我更喜歡現在這樣,

P7229599  

洗完澡的內衣內褲打扮+心滿意足的新玩具=好威。

下午接阿極下課時,他就說:他有告訴同學他有寶劍,

同學都說要來我們家玩他的寶劍喔,童言童語真是可愛。

P7229601  

來一張認真的帥氣模樣(又是媽自以為的解讀)

綠巨人浩克姐姐還忙著再串手鍊,所以今天很安靜沒有脫序。

然後兩人又說~要玩昨天買的搓洞樂,就小時候都有玩過的,

把紙搓破就會得到玩具,其實重點不是玩具本身,(玩具其實都滿瞎的...)

而是不知道會得到什麼驚喜感,孩子們都覺得很有趣,

不過一次兩次三次,一人玩了三次,最後一次總算說到做到,

不再吵著要玩,乖乖的準備睡覺,

我說表現的很棒就可以玩喔。

你們睡前我還一堆如山的衣物要摺,阿極又開始耍賴說要抱抱..

我不是不願意抱你,但按照你的個性,如果你說什麼我都會照做,

等等就會一直還要抱一下沒完沒了,

我也不是不會累耶~從接你們下課到你們睡覺這段時間,除了被你轟炸,

我也是沒停過手邊的事情耶...

於是又被我叫到客廳念了一頓,不是因為個人情緒,

是因為我不想養成孩子們覺得父母的付出是應該,

所以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我願意一直提醒他們,

我說:我可以整天一直抱抱那所有我做的家事交給你(極)做

如果每天我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只要抱抱就好,我現在就可以去房間躺著等你

等你把全部的事情完成,我就可以抱你...

阿極聽完當然懂,大哭一頓之後說好要乖巧聽話,

因為你太懂很多事情,於是我反而更覺得要重視對你的教育,

你太會舉一反三或者有樣學樣了,所以你很會按照自己的意見去看情況處理很多事情,

其實太有主見的孩子有時候對父母來說才真的是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