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769517.jpg 

一早起床變冷的天氣,大家都變成慢動作?

今天早上準備的早餐是焗烤蒜香煎蛋土司,配上熱牛奶一杯,
我個人覺得很像pizza的概念,這是好朋友傳授的秘招,孩子們都會很愛吃的一道早餐,

結果兩小都是一種嗨咖?弟弟居然跟我說:這是拉長起司耶~

我剛剛拉到第一間房間耶!只能說你們真的很逗。

雖然是很好笑不過慢吞吞拖累我們的時間我還是有點火這樣,

今天出門明顯感覺到冷,所以把孩子們包得密不通風,已經不知道第幾天,一直念棠慢吞吞吃早餐,

沒辦法我就是很難不把這件事情放心上,

送完孩子我就解除警報,
然後自己悠閒的吃早餐,還是想不到對策,

早上在小學當志工這樣。

中午接弟弟下課之前先到圖書館借了一堆書,拿了預約的書,

午餐也買好,也買了水果,弟弟今天在學校過得很開心,所以回家後明顯心情很好,

午餐結束後洗完澡開始拼功課,弟弟很快就完成,然後說要吃的餅乾我也烤好,

和弟弟一起睡午覺,
不過弟弟整個很嗨,
所以一直在我旁邊動來動去,還自己窩在被子裡玩,導致我的午睡品質超級差!

三點多認命的醒來去接姊姊下課。

下午宇寧看診,棠量了身高體重,

重點是,棠比一個多月前還瘦了點,

我覺得這就是三年級以來,午餐都不太吃的後果,

不過不確定跟吃長效的藥有沒有關係,

結束之後我們去逛通化夜市,晚餐小女生依然興趣缺缺,

S__1769518.jpg 

不過邊逛的時候買了地瓜球買了雞蛋糕給孩子們吃,
還是希望多吃一些東西這樣,

姊姊的作業在診所寫了一些,所以我覺得壓力沒這麼大這樣,

雞蛋糕有四個,兩人吃了第二個時,姊姊拿到很喜歡的圖案,

S__1769520.jpg 

S__1769521.jpg 

S__1769522.jpg

打算要吃的時候,弟弟也很喜歡,姊姊二話不說的馬上讓給弟弟,
這點我覺得好大方好棒。

回到家也九點了,幫孩子們洗完澡,一邊要孩子們整理書包,
棠開始寫其他的作業,然後我也先洗澡,天氣這麼冷洗完澡才舒服,

其實跟之前比,
小女生的確是穩定多了,然後我們討論明天早餐要吃什麼,

我洗完澡小女生說:寫完了,雖然是照抄,但我還是得幫他檢查,

誰會知道以前他連抄的能力都沒有,現在居然能我去洗澡,然後他抄完,

即便寫得不好看,或許有些字也沒寫好,但他也願意修改,進步很多啊!

睡前因為弟弟明明能快點睡,
卻一直不願意睡,
可能在等我,可能在等姊姊,但這是不懂事的一件事情對我來說,

明明知道時間很晚,也知道媽媽很多事情,我們也說好洗完澡要快點睡覺,

我問他今天看的幾本書的內容,拿我最有把握地問他,

他不疾不徐地跟我講內容,
不過一聽就知道是說謊,於是我只好罰他重看一次,

雖然我知道很晚了,另一方面是處罰他說謊,

我告訴他,永遠都不要騙媽媽,雖然我知道長大後常常大家都在騙媽媽,不過至少孩子小,
我還是要唬住他的。

ps棠的指甲油:其實後來據他的說法是:同學幫他畫的。

最近小女生也不太喝水,不懂這個點是什麼,但我只跟他說,不喝水會不健康也會變醜,

希望愛漂亮的小女生怕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