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7571881.jpg

一早下雨,其實涼爽,

不過下雨的上學日,媽媽總會阿雜些,

叫醒兩人上學,準備早餐,今天早餐準備百香果,法式吐司淋楓糖醬,牛奶一杯,

早上兩人吃早餐,早餐都端上桌了還慢吞吞,弟弟還跑進房間玩?

整個有讓媽媽很火,

本來想要冒雨騎車送孩子們上學,但媽媽我還是最後選擇開車,

出門前要他們準備好雨衣,開車時要他們先穿上雨衣,才發現棠說沒有雨衣,

我問他:雨衣呢?他說沒有

大概是在家裡吧~真是有讓我火超大。

邊開車邊唸著,這些東西不是應該要準備好的嗎,

送孩子們上學,我回家換機車,然後吃了早餐,再到學校去,

今天到學校幫一位六年級的孩子唸考卷,這孩子是五年級才過來台灣,所以看國字對他來說很難,

就算我唸給他,他也有很多都聽不懂,然後我覺得很感慨,感慨的是棠怎麼這麼不認真,

我可以理解他的困難,但是真的很不認真,

老師也傳給我看他今天的國語考卷,我是真的很失望,因為考卷完全看得出來寫得很差,

就是完全不放在心上,哎

中午和老王說這件事情,這麼多年的苦通通跟老王說,哭了好一陣子,哎~

我知道這些我也能接受,只是還是覺得很苦,真不懂這孩子到底要怎麼教,

下午老王幫忙接孩子們下課,
順便帶弟弟去買皮鞋,

孩子們回來後開始秋後算賬了,弟弟沒有用心的寫考卷亂七八糟,
說好的少一分十下也是說到做到,

該罵的該扁的一樣都不能少,

然後帶孩子們洗澡,然後孩子們開始寫作業,和複習,

晚餐煮海鮮粥,

今天真是我很沮喪失望的一天,一直想說孩子們大了盡量不想開扁,不過還是忍無可忍真的,

其實我真不知道自己可以把孩子教好嗎?

但我真的很努力,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