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7768558.jpg

繼昨天弟弟抄課文抄到很晚,十點多吧,

早上果然有比較難起床,雖然我一直很在乎睡覺時間這事情,
不過為表示負責任,我還是得讓弟弟辛苦點,

之前都沒告訴我,所以一直拖著賴著,我想老師是受不了了,終於寫聯絡簿給我,

哎~

昨天讓他寫完三課才睡覺,

早餐準備的是水煮蛋,柳丁,牛奶,紅豆抹茶饅頭,

才寫到這裡,我拿著弟弟的書包,好重好重,

雖然我最近對他很不滿,我突然有種感覺,

每天他就背著這麼沈重的書包,但他說不重,

孩子是不是壓力大到已經有點搞不清楚重不重?

我突然覺得是否該放慢腳步,其實很多事情他都做得來,但一直被我趕著催著,

好像也不是好事,壓力太大,
然後全面都做不好,連最簡單該帶回來的作業幾乎天天忘記,

可能孩子心不在焉,但是不是我先暫停嚴厲,

慢慢讓他先趕上來會好些?

媽媽一直都很嚴格,但突然有點明白是不是壓力?讓這孩子有點辛苦,

不知道到底他在學校是怎樣的日子?怎麼亂七八糟到這種地步?

早上送孩子們上學,買菜,然後上午的志工,下午和老王午餐,覺得好疲憊,偷閒睡了一下午覺,

但我也睡不安穩,

下午出門接他們下課上游泳,

弟弟只跟我說老師說他們班的直笛吹得很好,

送孩子們上游泳課,
遞上媽媽煮的冬瓜茶,然後先把東西拿回家放,五點左右出門去,

弟弟游泳到一半有話要對我說,

我湊近去聽,他說:他作業又忘記帶了。

我有點生氣,想要狠下心來不理他,我知道作業不帶又會有課文,

可是他好不容易11-3那如果又+2

也真的很辛苦。雖然是他自己忘記。

最後還是讓他游泳提早十分鐘下課,快點帶他去學校拿,

我跟他說,媽媽是在幫你喔!

到這樣的程度我已經覺得太嚴重了,我是說這孩子到底發生什麼事?

是否在學校太壓抑?導致整個爛掉,

回家後先帶孩子們洗澡,
然後跟弟弟說今天要抄兩課課文,

作業也是錯誤百出,
我不明白這孩子到底怎麼了,但我試著不要對他這麼嚴厲,

我只跟他說要好好把事情做好,該提醒的提醒。

即使我知道,我不在旁邊,他就懶散,
不努力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但我覺得應該是要全面性審視,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了,

他一直抄課文到十點半,

我很抓狂但我忍住,
也不想這時讓自己和孩子有太多情緒起伏,
我看了一下,這樣的精神狀況是不可能抄完第二課了,只好跟他說明天把剩下的寫完,再寫一課,

孩子們明天晚上在學校都有表演節目,

棠不是很會跳舞,
但感謝老師給他機會,於是我決定明天下午訂飲料請全部的同學喝,

下午跟棠說,棠紅了眼筐

我知道他是開心,

我跟他說:媽媽本來就對你很好,希望你要好好加油,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讓自己進步,媽媽希望你快樂,要加油喔!

他沒有回我,但我知道她懂我的愛。

孩子每天給媽媽很多課題,我開始在想我這兩個忘忘姊弟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姊姊六點半發現,
他也沒帶聯絡簿。

只有惱怒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