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81199  

因為姐姐放寒假,媽媽每天都可以睡晚一點,真是不賴啊。

早上起床阿極說:我要早點到學校,

我內心的os:大部分那麼早到學校的孩子若不是因為配合父母上班時間,

不然就是配合哥哥姐姐上學的時間吧!?

既然姐姐放寒假當然就可以不必這麼早出門啊,(心裡也是默默想著,棠上學前一周我自己也要收心啊)

因為平常的準備是兩個孩子出門,加上還要弄早餐,

每天都要盡量想不同的早餐,放寒假雖然我完全沒了自由時光,

不過早上送阿極上學這件事變得容易很多。

就是嘛~誰喜歡一大早發脾氣???

P1281200  

然後馬上打噴嚏。

P1281202  

我覺得其實阿極跟小小兵也滿像。

P1281203  

還有這種很欠扁的表情。

送完阿極上學後,買了早餐回家和棠一起享用。

棠很開心的說:好香喔,

非常期待今天我帶回家的早餐(其實我心裡也有點小擔心:是否開學後不愛吃媽媽準備的呢??)

好吧~其實也不是甚麼了不起的早餐,就是個玉米蛋餅,

不過可以喝熱牛奶棠很開心。

因為今天要大掃除所以媽媽吃了兩份早餐,(孩子們的好食欲應該是遺傳我沒錯!)

就這樣一直打掃家裡的細節(玻璃啊~門窗那些)

其實我滿慶幸平時我都有打掃啊~不然一人要打掃全部真的會發瘋。

先是要棠抄生字(其實只是要讓他覺得還是要做點事情這樣)

看的出來棠很不想做這事,可是也是很努力地配合我的指令啊。

撐了一下子,我就要拿紙要他畫圖啦!!

這件事情就開心多了,然後很認真的畫給昨天相見的Ingri

兩人的頻率很接近喔。哈~大概是因為Ingri家也有兩個小女生的關係?!

老王後來看到說:她真的很喜歡Ingri喔,因為畫得很認真。

中午過後外出買點東西和吃午餐。

回家後繼續努力打掃,棠今天就是整個下午的巧虎日,

其實本來我期待她可以看到睡著,一直到我接了阿極後她還是沒睡,

先吃了點車商業務提前送給我的生日蛋糕,

然後也讓孩子們幫忙打掃(一人一條抹布幫忙擦東西)

主要是讓孩子有參與感,

一直忙到晚上七點多才帶兩小洗澡,吃晚餐時大概因為兩小累了,

吃得很慢也沒啥食慾,九點多孩子們刷完牙,

我洗完澡整理完東西進房間看,兩人睡得很熟,

明天是開心的圍爐,幼稚園老師也很好的願意讓棠一起去團聚,

不過主要我也知道是因為弟弟還在學校的關係,(所以不忍拒絕我~XD)

弟弟帶了兩樣規定的火鍋料,棠沒有,不過我打算切點芭樂讓他帶去。

又,晚上幫孩子們洗澡時,阿極突然說到練武功,

我問:你要去學武功嗎?

極:不要,因為這樣我就不能常常看到你跟爸爸了,

(應該是在說少林寺這件事情~XD)

然後我就一直鬧說:這樣半夜起來就不能抱媽媽了~

想不到鬧著幾句~阿極就大哭了~~真是個感性的孩子啊。

洗完澡穿衣服時我還安撫了好一陣子才沒有繼續哭啊,

當媽的就是這樣,孩子愛哭也嫌,不哭也要惹到哭,真是很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