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2358  

連休三天的上課日會怎樣呢??

結果有一點點爬不起來的媽媽和小孩。

不過我還是得認命地起床,然後兩小因為還有點愛睏的樣子,

於是我用最好用的方法,貪玩的兩人,我就邊玩邊叫醒你們吧!

然後是笑咪咪地起床,確定你們都起床後我把握時間快點到廚房準備早餐。

今天的早餐依然是蘋果半顆,牛奶加巧克力玉米片,小饅頭兩顆,炒蛋(這些是一人份的)

"話說中午老王起床我念了今天的早餐,老王說:會不會吃太多啊?!XD"

開了巧克力玉米片,只是希望一早讓孩子們有好心情上課啊!

早上準備的動作還算不錯,兩人看來都很開心也很配合

今天棠要讀整天,出門前也是不忘一直叮嚀,要記得午睡,要多喝水多上廁所。

昨晚對著阿極耳提面命,今天不可以又不放媽媽走啊!!

送棠到學校時,慌亂之中我順手把鑰匙丟在要給棠的袋子裡(裝了餐袋以及午睡用小被)

想不到棠馬上跟我說:鑰匙在裡面。我有大大誇獎棠一番喔!

這只是一件很不起眼的事情,但對我來說又是棠一大進步喔!

以往棠對很多事情都是不在乎,或者不知道該適時反應,

然後弟弟在旁邊解釋著說:如果姊姊沒有跟你說鑰匙在那邊,那你等下就找不到鑰匙,你就不能騎車了。

一方面也提醒我對於隨手亂放鑰匙這件事情要更警惕。

一方面也覺得一早就這麼叨絮不休= =

陪著阿極進幼兒園,我依然開了電風扇,然後陪著阿極等,一邊說著今天也要乖乖聽話,要很開心喔!

然後就打鐘了,同時今天輪值顧孩子的阿姨也出現了,說了句:爸爸媽媽可以回家了喔!

本來還擔心阿極又要上演黏媽媽的戲碼(其實開學以來他不不曾哭,只是很黏)

昨天晚上我和老王討論過,其實這個孩子是故意的,並不是上學不開心,只是愛撒嬌而已,

既然如此那我也不可以任由他這樣耍賴啊!

心理一堆OS中,阿極很鎮定地跟我說~媽媽~掰掰!

that's all

原來這麼容易!!

然後我吃了早餐,回家整理家務,本來打算一早搞定歐洲簡介,不過早上有點熱也提不起勁,

還是認命的先把家務搞定再說。

中午和老王外出吃午餐,其實吃午餐沒甚麼不同,但是可以難得兩人安靜地吃就很珍貴了!

逛了一下露營用品店,買了兩個本來差點在網路上下訂的小東西XD

我覺得採買露營用的小東西其實是很開心的事情耶!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先接了阿極,然後繳錢(團保)

稍微和老師聊一下,阿極一直是個很愛說話的孩子,

老師居然問我:是不是家裡只有一個孩子?(可能以為只有一個孩子沒人可以跟他說話,所以喜歡找同學講話)

痾~

我:沒有耶~家裡有一個姊姊,他們整天在一起就是一直不停的說話,

我就說吧!這個孩子真的特別愛說話,不是我太怕吵喔!

不過學校和家庭雙方面一起幫他練習,適當的時間才能發言啊!加油吧!

因為太早到學校接弟弟了,所以多了好多時間等姊姊下課,我也不想破例走到教室去接,

所以帶阿極到旁邊全家買多多,我在外面等,讓弟弟去買,也幫姊姊買一瓶。

將近4點我們在校門口等,大門都還沒開,就看到棠自己走出來,那一幕真的好有趣耶!(你是偷跑嗎??)

無論如何,棠看來也很正常,沒有亂七八糟那樣,儀容都算保持乾淨這樣,所以就回家啦!

回家後兩小喝完多多,吃了一點餅乾,洗完澡,

就陪棠寫作業了,今天讓阿極先到房間玩。(從邊玩邊唱歌這件事情看來,今天也是很快樂的一天)

今天棠也很開心的跟我說,新同學喜歡吃紅蘿蔔喔!

今天寫作業很明顯棠好多話想說,不過沒有把作業完成之前我只好一直要棠專心,不要一直說話,

看的出來今天上整天課,棠應該過得很開心喔!

我覺得弟弟最近的最明顯改變在於很願意主動幫忙做事,也不會爭東爭西,

然後變得很注重乾淨(現在上完大號都會問我:你幫我看我屁股有擦乾淨嗎?---老實說我很少認真幫他看耶....XD)

也很愛洗手。小小孩果然,很容易看得出改變,

作業完成後兩小一起玩,我開始準備晚餐,

晚餐結束,收拾完畢,兩小下樓騎車,大約半小時,

然後棠說要吃月餅(阿剛剛沒吃飽逆!不過孩子願意吃都是好的)

再度幫孩子們洗完澡,我問弟弟:今天學校吃甚麼水果啊?

阿極說:哈密瓜

我說:吃一片喔!

阿極說:不是

我說:兩片?

阿極:很多片。

我:老師怎麼說?

阿極:老師說要吃幾片就吃幾片!

原來公幼的經費這麼足,孩子伙食真的不錯,真好!

孩子們累了很快就睡了,其實我洗完澡還有點小期待可以抱抱兩人。

睡前騎車這件事情真是很棒,只需要再幫兩人洗澡,然後孩子們可以很乾脆地睡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