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2374  

其實今天早上是很開心的早上啊!不知為何晚上看照片都是這種鞋眼歪嘴巴的照片啊~

早上起來兩小有一點賴床的跡象,大概是昨天騎車的餘累?!

早上起床依然忙碌張羅兩小的早餐,今天的早餐很偷懶,依然是蘋果,牛奶巧克力麥片,炒蛋。

(有鑑於昨天老王說:吃太多了啦!!今天取消饅頭)

兩小起床又玩了一陣,已經比平常晚起床,又玩了一陣,

所以出門的時間也晚了些。

吃早餐棠越來越有姊姊的樣子,還會管弟弟:先把蘋果吃光,

弟弟也很棒會幫姊姊到麥片(因為棠知道自己很容易把東西灑滿地,所以是弟弟幫忙倒)

今天吃早餐的表現也很不錯,弟弟一開始有點拖拉,中途也去上廁所,

不過認真要吃也是很快就吃光光。

現在慢慢都會讓兩小幫忙收拾,吃完早餐幫忙端個盤子或是碗,

其實我是可以送完孩子們再自己悠閒的洗碗,但我就是希望這些動作可以在出門前全部完成,

一方面孩子們也可以學習到幫忙收拾,那樣也是很不錯,

我覺得生活態度和習慣都是從小必須養成。

總算整理好出門,幫兩小拍幾張照片就往樓下走啦!

今天出門巧遇對面的阿姨也準備送孫子上學喔!

然後兩小又開始發揮很瘋狂的社交功夫,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到學校門口剛好遇到宸父女檔,然後小女生們就一起牽著走進去,宸爸說:就這樣~頭也不回的~

哈哈哈~我是覺得升上二年級真的有比較穩重喔!

雖然字還是寫得亂七八糟的,不過仿寫的能力是有進步,

每天也記得要抄聯絡簿(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講這是基本的,這很簡單,不過只有我和老王還有導師明白這是多麼了不起的突破)

不得不再次誇獎一下我自己,暑假瘋狂的玩樂以及暑假結束前應要買腳踏車(也凹到外婆贊助XD)

我覺得這些應該都是幫助小女生啊,以及不停地被弟弟轟炸!

接著牽著阿極進幼兒園等待區,今天也很棒,我覺得應該差不多穩定下了,

等到值班的阿姨來,阿極跟我抱玩親完就說再見了,

本來打算上市場買菜,但今天休市,菜市場難得的冷清啊!

只好回家打掃,老王早起出門開會,

中午前我獨自逛了寶雅,想起早上阿極跟我說有些襪子穿不下了,孩子真的大得好快啊!

認真的挑了幾雙兩人的襪子,然後我想起,以前學生時代都會跟最好的朋友一起挑襪子,

現在這樣的認真全都用在小孩身上啦!

中午接棠下課,因為今天晚上要上畫畫課,所以心裡多少有點壓力這樣,

吃完午餐才回家(本來打算歡樂的吃M,又可吹冷氣,又可寫作業,不過我考慮了一下還是回家最舒服自在)

回家後幫小女生洗完澡然後是寫作業,大約寫到兩點多,小女生有點渙散,

作業沒完成,但我也不想繼續硬碰硬,所以決定先午睡,

自從弟弟轉公幼之後,我們寫作業的時間就壓縮了,為了保持午睡,寫不完的就午睡起來在努力,

現在棠變的很愛分享學校發生的事情,雖然自己帶,但我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不夠一直分享學校的事情耶!!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我希望能把作業做完,然後我也有家務要做或者要煮晚餐,晚餐後現在兩小都習慣要騎車,

所以我的時間都很壓縮,

午睡起來出門接弟弟,今天除了便當袋的拉鍊弄壞了以及手弄受傷(小破皮)之外,

看來心情也是非常好喔!

孩子一點點的小傷口我都以比較無所謂的態度處理,不是不在意,是不希望養成孩子大驚小怪的個性耶!

弟弟回家後洗完澡姊姊繼續寫作業,弟弟因為太想找姐姐玩樂,一直找藉口出來說話,

屢勸不聽最後只好鬼念一頓...因為姊姊一直分心導致我真的很難完成,

作業不完成,我怎麼煮晚餐,晚上還得上畫畫課耶。

晚餐吃鮭魚炒飯,一整個很省錢的一頓,昨天晚上剩的白飯和鮭魚,還有些冰箱本來就有的食材。

送棠上上畫畫課之前,小女生換褲子,主動說要穿長褲,我知道棠在想甚麼~想著下課回家要騎車啊!

其實這樣訓練體力我覺得很讚!

今天棠畫的東西放在才藝教室我一眼就認出,雖然老師說到棠的手沒甚麼力氣所以圓畫的不夠圓,

這部分我還會繼續訓練,但我覺得棠的畫畫真是自成風格。

想起下午弟弟下課,我問:今天好嗎?開心嗎?

極:很開心,今天上一點點課而已,其他都在玩,(玩!就是我送你去這裡上學的最大的目的)

我覺得學齡前的孩子還是有得到充分的發洩體力,這樣帶起來也好帶,這也算是我比較過的經驗啦!當然不適合每個孩子。

晚上帶著弟弟一起出門接姊姊下課,然後一起騎車,

兩個除了非常有社交能力之外,也有種越類越愛說話的能力耶。

9.30左右帶兩小洗澡,很快兩人就躺平,雖然比平常晚睡,我有點擔心你們沒睡飽,自從開始每天騎車之後,

就很難有一天是在八點多上床睡覺耶,不過比起睡飽,我更喜歡你們運動,流汗。

明天也要加油喔!

btw今天阿極的便當帶拉鍊就這樣壞了................很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