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2385  

一早起床兩小依然是在快樂的玩樂中決定起床,

然後動作很快地準備上學前的事情,今天的早餐是香蕉,巧克力牛奶麥片,炒蛋。

本來想在出門前幫小女生綁了棠最愛的滿頭都是辮子頭,

然後我還在悠閒的準備,看了一下時鐘覺得時間很多啊~

而且正在吃早餐的孩子們感覺上也很寧靜這樣,我心裡還在覺得真是開心地一早,

想不到迎接我的竟然是...滿桌打翻的牛奶。

桌上啊,牆上啊,地板啊,無一倖免,所以人真的不能有那種覺得很悠閒的感覺,

其實我滿火的不過不想一大早壞了大家的心情,

所以我只是冷冷地說:怎麼這麼不小心,弄成這樣要馬上跟媽媽說啊,

(然後我內心在懷疑?難道吃香蕉也會過嗨?)

聽弟弟的說法,姊姊是...邊吃香蕉邊玩盤子,所以不小心打翻碗裡的鮮奶,唉!

這時如果大發脾氣是沒有幫助的,只會拖時間,然後我們三人都有不開心地一早,

好吧!老實說我覺得我又更上一層樓了,小女生有掉了幾滴愧疚的淚水,

然後我又倒了一碗鮮奶給棠,加了麥片,想不到剩半碗棠說:我吃不下了!

(難道剛才是因為不想吃才故意打翻?)

最近發現棠很會鋪梗,比如今天中午接棠時,我說:今天中午吃鐵板麵喔!回家媽媽炒給你吃。

棠說:我不要吃麵,我要吃外面的飯,

我:吃甚麼飯?

棠:好吃雞肉的飯飯。

然後我想,明天再炒麵也沒關係,所以就去買雞肉飯,

車子才剛騎到,馬上棠就說:我要買多多,可以嗎?

喔~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多多而已!

不過有動機這件事情我覺得是很棒的。

送孩子們上學,然後上市場買菜,想起昨天棠說想吃滷肉,

殊不知....今天還是沒賣豬肉,只好隨意地買了些絞肉還有青菜。

然後是一整個忙碌的上午,非常充實。

中午接棠下課,心裏盤算著下午要上課,所以要快點完成吃飯,作業和午睡,

訂了1.30的鬧鐘,沒寫完,只好先午睡了。

整個午睡時間小女生都很開心所以沒睡,一直在我身邊偷摸我。

送棠上打擊樂的課,非常乖巧非常配合,到了教室後馬上就說:媽媽妳可以離開了,你先回家....

本來打算喝咖啡的心情就這樣排隊人潮中結束我的自以為悠閒啊~

先到幼稚園接了弟弟,然後再衝上小學的五樓等姐姐。

棠下課後很直接地對我說:今天好開心喔!

辛苦的奔走,聽到這句就覺得好值得。

回家的路上碎念了弟弟一陣,其實就是一些小狀況,還有些態度的問題,

因為被鬼念了之下,回家後的練琴就練得非常好,

先幫弟弟洗完澡後就開始陪棠奮鬥作業,

一邊抽空擋到廚房準備晚餐,回頭看棠,竟然自己開始寫數學,

其實棠的數學都是要我陪著做的,然後我看她埋著頭就寫,

我問:怎麼沒等我?

棠:因為你很忙,我想說我寫完你就可以不用陪我了,

老實說題目也沒看就亂填數字,可是這樣的貼心,我有感動到。

不過還是得好好的認真寫啊,雖然現在棠寫數學作業還是無法獨立完成,

但我能見到你的穩定,以及慢慢越來越進步,這些都是很棒的啊!

晚餐後,讓孩子們下樓騎車,

要結束前親眼目睹弟弟推著騎車的棠,棠跌倒,

然後我問兩人:發生甚麼事了,

孩子們以為我沒看見,弟弟說:沒有啊~我叫姊姊回來姊姊就跌倒了

姐姐:我不小心跌倒了

其實我看得很清楚,所以上樓後老王又鬼念了弟弟一頓,

我幫孩子們洗澡時跟棠說:有事情都要講得很清楚免得人家不知道,真的以為是你的錯,

姐姐表面上好像無所謂,等弟弟也洗完澡進房間時(兩人獨自在房間)

姐姐:你跟我道歉,你做很危險的事情。

我想這應該就是兩人的相處模式吧!

姐姐對弟弟的維護,在爸爸罵弟弟的時候,我幫棠吹頭髮,

棠一直問我:爸爸在罵弟弟嗎?還是在打?

這就是棠最了不起的善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