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2387 

今天是周五,終於周五,媽媽我也是非常忙碌,

感覺上星期一到五幾乎每天滿檔,每天都呈現一種沒睡飽的狀態啊!

拍照時兩小開心的帶著昨天媽媽新買的漂亮的口罩!

因為今天要進棠班上說故事,所以今天我要帶一堆東西這樣,

早餐也準備了我好吞的地瓜粥~除了起床準備加上孩子們吃早餐的時間,

還有幫棠綁這一頭辮子頭,小女生因為很喜歡一堆辮子,

所以從早上開始就是好心情啊!

今天的水果依然是蘋果,然後是地瓜粥配炒蛋,

把孩子們的事情都張羅好我能坐著吃早餐時也差多該出門了,

於是我火速地吃了一點就出門啦!

P1012398  

因為是要進班說故事,於是今天我把車子停在小學的停車場,

殊不知故事媽媽陣容非常龐大,學校的停車場找不到機車停車位耶!

就這樣又耽誤了一些時間,一爬上樓梯就打鐘了這樣,

要棠自己先上樓去自己班上我送完弟弟隨後就到啊~(其實我也可以帶著弟弟一起到姐姐班上,

不過我覺得有時候真的不能破例,只要一開先例的話就會沒完沒了耶!

我還是希望弟弟可以按照學校的秩序,不要輕易破壞建立好的秩序啊!)

送阿極到家長等待區,等到值班的老師到了,我和阿極說好我要離開了,

居然上演有點捨不得我離開的戲碼....但我還是好好勸說這樣,

進棠班上說故事,因為一整個暑假都沒到棠班上了,

所以先和孩子們聊聊說說話,拉近一下距離這樣,

說完故事後我請1號和27號當我的小幫手,我們進班說故事有準備集點卡,

我的方式其實是人人有獎,因為我覺得集點只是一種方法而已,

學期末大家都會有小禮物,也想在第一次進班就讓棠當幫手,因為棠是27號啊!

每一次都是一個男生一個女生,我想應該很公平吧?!

小朋友發東西跟大人的方式不同,我們都會在排頭先發好,

小朋友都會一張一張發,其實時間上我大概掌握好,所以也無所謂一張一張發,

然後之前棠很不喜歡的小男生(我進班說故事也很不喜歡他)

剛開學沒多久棠回家來跟我抱怨說那個人摸他肚子那件事情,

居然在我面前對他喊著說:ㄟ~XXX你發很慢耶!!!

那種口氣聽起來就是平常都是對他態度很差這樣(應該不是男生喜歡女生的方式)

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在棠班上都表現得很公平,所以他一時忘了他正在吼的是我女兒!!!

一年級的時候我想過用愛心來感化他,希望他不要欺負我女兒,

不過經歷開學那件事情,我相信...愛心不是對每個孩子都有用,所以我放棄,

我馬上跟他說(口氣還算不太差):同學是在幫忙大家做事,你不能用那種口氣跟他說話喔!

頓時有發現他眼裡好像想起來他吼的是我女兒耶!(有怕就好)

然後我說:如果下次是你幫忙,大家都對你這麼兇你喜歡嗎?

然後我轉頭看看班上同學的表情,大家都超認同的猛點頭啊!(我想這個小男生人緣應該普通或是不好)

拜託~之前請別的孩子幫忙發也是很慢啊!那又怎樣啊?大家都需要有練習的機會吧!

然後開始教作摺紙,很會做的孩子一看圖就知道怎麼做了,

不會的你怎麼教就是不會,不過無所謂,我只是希望孩子能有開心的早晨而已,

還在教作的時候,突然有人來摸我的背,我還在想誰這麼大膽,就黏在我背後了,

轉頭看一下是棠,我說:你在這裡做甚麼?

棠:借過.....

我真是要笑死了,這個孩子連要跟我撒嬌都這麼迂迴耶!

這是我進班說故事這麼久了以後,棠第一次來跟我撒嬌(其實這樣的表現我覺得才是正常啊!)

我覺得進班說故事,除了可以了解孩子的同學之外,也能讓孩子知道媽媽認真的一面,

也許也能體會到媽媽很努力的一面。

結束之後的開會,然後我簡單的介紹了一下西班牙

雖然講完後一直在跟媽媽們搭聊,但回家後越覺得我講得真是不好耶~

就這麼一次機會的介紹說= =

中午接棠下課,回家後我有一點點鬆一口氣的感覺,畢竟我也忙了一個禮拜啦!

炒了鐵板麵吃,小女生為了又想買多多,一度又說要吃雞肉飯(因為雞肉飯隔壁是全家~每次去小女生都可以去練習買多多XD)

回家吃飽後,小女生洗完澡然後開始寫作業,

訂了兩點的鬧鐘,沒寫完我們就先午睡啦!

因為三點20就要起床準備接弟弟了,

今天接弟弟的時候老師說到今天弟弟在學校有不乖的事情,老師邊說弟弟一直搶著說話,

我當然知道他是不喜歡老師跟我講,老師也看出來了,

讓我很感動的事情,

老師跟阿極說:老師是在幫助你把不好的事情改掉,因為那對你不好,

我知道你不開心我告訴媽媽,可是我們要一起幫助你,好啦!我還是很喜歡你啊!

老師說到這句話的時候,阿極臉上的表情柔和多了,

其實很喜歡搗蛋,但是內心更怕人家不喜歡他,

看到那一幕,我心裡很感動的是老師是用愛在帶這些小朋友,

而不會把私人的情緒放進去,

**補充放假時阿極說道,在學校如果老師給了很好吃的東西,都會要孩子雙手拿,

還要說謝謝,如果沒有的話,老師就不會把東西給我們,我覺得老師真好**

接了弟弟回家後,洗完澡,然後繼續陪棠完成作業,

時間差不多我們出門吃晚餐,然後陪阿極上音樂課,

今天音樂課前因為有被我飆過?!所以表現得不錯,

回家後兩小依照慣例要騎一下車,我說:我們騎去便利商店吧?!

真是錯誤的選擇XD

所以我跟老王輪流邊走邊陪棠騎,畢竟煞車這點,棠還是沒辦法100%

有時候一有旁邊的聲音他就傻掉然後忘了,我覺得還是注意力很容易分散,所以要再多練習。

今天晚上本來想享受我自己的安靜,

不過孩子們洗完澡很想我一起陪睡的樣子,我想,也緊繃了一周,

所以周五的晚上就大放送吧!!

孩子們聽到我要陪睡瘋狂的歡呼著!

我內心還滿開心地這樣,原來你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膩著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