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2403  

今天拍了好多張照片都是阿極偽獨眼龍照。

星期一果然還是會有點爬不起來啊!其實昨天也沒多累?

周末後的第一天上學日兩人都會感情大好XD

早餐是昨天下午買的復興航棧麵包,麵包當早餐對我來說真是太方便,

只要起床先丟進烤箱烤一下然後就可,然後就先準備其他的東西啦!

今天的水果是百香果,我以為這樣應該很歡樂,一早吃這麼香的水果,

孩子們一邊吃著我才一邊準備我自己,等大部分都弄得差不多了我才做著開始吃早餐,

好吧!只能說空腹吃這麼有味道的水果還真的有點酸耶!

不就是因為它其實已經很甜了我才買的啊!我沒有加糖之類的是因為我希望孩子可以學著吃原味,

果然一起床還是適合吃點溫和的水果啊~(有些事情害是要自己試了才知道)

不過一早時間也不多,所以我在孩子面前吃得很正常的樣子,

孩子們也就像我一樣若無其事地吃完啦!

送孩子們上學的時候還巧遇棠之前幼稚園的同學喔,今年剛上小一,

兩人很開心地打招呼,看著棠走進教室後接著陪阿極進幼稚園,

這周輪值的老師剛好是阿極的老師,然後說了一下上周的事情,

因為是糗事,阿極整個臉脹紅,我知道弟弟是個愛面子的孩子啊!

不過也安撫弟弟說,下次有事情要說出來,老師跟媽媽都是在幫你喔!

離開後其實我有點小擔心,不知弟弟今天在學校會不會乖乖的?還是會生悶氣呢?

不過雖然愛面子,但有些事情還是必須自己去承受,適時地有些挫折也不是壞事,

依然是等阿極準備好然後我就離開囉,其實我覺得這邊的孩子,一開始會有分離焦慮,

不過後來都是開心地奔跑進校園然後迫不及待地跟家人說再見。

早上上市場本來想買點菜...結果忘了周一休市,只有簡單幾攤有出來賣呢!

也是讓自己放假的好藉口囉!

中午接棠下課,買了午餐,小女生開心的去買了多多,(我發現棠是喜歡練習買東西這件事情)

回家後吃午餐然後收拾後幫棠洗澡,話說今天的風也太大了,浪費了我昨晚吸地板拖地板啊!!!

幫棠洗澡時小女生聊到旁邊的男同學要跟他借鉛筆,

我說:你有借他嗎?

棠很激動的說:我的筆都是女生用的(因為都是粉紅色之類的)

我:可是你這麼多支鉛筆借他一隻也沒關係啊?

棠:我不能跟男生當好朋友

我還是有教棠關於分享這件事情,不過東西是他的,我也不勉強他一定要怎麼做,

但我有跟他說,如果你有時候忘記帶筆的話,同學也會借你啊!

好吧~這是你的人生,我能跟你說我的想法,但我不想干涉你。

今天寫作業的表現還不錯,然後聯絡簿上被老師大大誇獎一番,抄的滿完整的啊!!

現在因為弟弟幼稚園比較早放學,所以我和棠的作業時光都會中斷,

大約寫到兩點左右我就會開始準備要午睡了,我覺得先午睡對我們兩人都好,

只不過冬天的話不知道我還能不能習慣這樣的奔波?

接弟弟下課回家先幫弟弟洗澡,阿極今天看來心情很好,

其實孩子只要有得到滿足,比如玩耍,比如說話,

回家不用多說我們就會覺得今天特別可愛,因為整天心情好啊!

騎車回家的路上也一直跟我報告今天吃甚麼點心,甚麼午餐,都好好吃喔!

溜滑梯兩邊的都有溜到喔!

光從最近變得很愛乾淨,也很喜歡幫點小忙,那種積極程度我就知道這個孩子過得很開心了,

洗完澡後進房間找午睡的姊姊,聽到兩人在對話,然後我開門一看,弟弟躺在姐姐身邊撒嬌,

還覺得不好意思被我發現了這樣,連忙的說:姐姐說他很想我啊!然後我跟姐姐親親。

然後馬上告訴姊姊~媽媽周三要去幼稚園說故事喔!

(騎車回家的路上你不是跟我說:這是小祕密不要告訴爸爸和姐姐嗎???)

然後陪棠把其他的作業完成,弟弟也乖巧的自己在看著學校帶回來的新課本,很滿足的把內容都念了一次,

因為今天心情很不錯,所以在我陪姊姊寫作業的時候也不會一直想要引起我的注意力這樣,

我覺得學會體諒學著懂事,這應該是慢慢自己的認知也有受新環境的影響,

其實我還是一樣,不對的事情我一樣嚴格,不過很開心孩子的情緒可以影響我的生活品質這麼多,

順利地做完作業,也沒用多少時間,孩子們開心的一起進房間玩,

我還有多的時間澆花,看魚。

晚餐一起出門吃,吃飯的時候孩子們也還算不錯,吃飽後棠很主動的要幫忙收拾我們帶的餐具。

回家後依照慣例可以騎一下腳踏車,買了一瓶運動飲料,

孩子們騎了大約半小時。然後上樓。

孩子們騎完車,進浴室很自動的把全身衣服脫光,

然後我邊把東西整理一下,然後想著水梨和剝好的柚子老王都沒吃,

於是我先拿到樓下給老王吃,阿極問我:為什麼把水果放客廳,

我說:我不是放客廳我是拿去給爸爸吃

極:因為你要照顧他

我:對啊~我照顧妳們也要照顧他,因為以後你們長大了,有自己的事情,只有爸爸會陪媽媽

所以我要照顧爸爸!

極馬上悲從中來:我不要離開你~我要一直跟你在一起!!

(拜託~現在這樣說~我很清楚,也許國中你就嫌我們煩啦!)

只能說目前兒子真的很愛我耶~

然後極又哭著說:我不要你上天堂~~這樣我就看不到你了!

我:....痾....那你可以看照片啊!

極哭得更慘。

生命教育真是很難在一個大班鬼哭的孩子面前教導。

極:那時候我也不會自己洗澡~怎麼辦....

我只有冷靜地說:我會把全部的事情都教會你然後過很久以後我才會上天堂。

本來今天是平日應該要洗完澡孩子們就要自己睡啦!

不過孩子們很想撒嬌的樣子,所以我洗完澡也在房間陪兩小膩一下,兩人展現無比的決心要等媽媽,

也甘願的幫忙摺衣服收拾衣服。

等我都弄好關燈躺在兩人中間,兩小孩歡呼。

阿極表示就算媽媽臭臭還是愛媽媽,

我說:我老了變成阿嬤你也愛我嗎?

極點點頭。

馬上阿極又有點哀傷的說:我不想要你變老.....(這個話題真是無止盡的悲傷)

我只好快點轉移話題要兩小快點睡著啊!

晚上11點多,孩子們乖巧的自己起床上廁所,其實小孩真的是需要愛和鼓勵啊!

晚上睡前我也跟兩小說,只要乖乖的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媽媽真的不是那種愛生氣的人啊!

希望兩小可以明白,不乖把媽媽惹毛或者乖巧媽媽很溫柔...這兩種情況的差別真的非常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