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2421  

早餐的水果還是蘋果最ok了啊!

今天早上起床我好像是在做了一個很像現實生活的夢之後醒來,

好吧~我真是不能訂那種貪睡的鬧鐘,最後就會真的貪睡。

所以今天比平常晚個十分鐘起床,孩子們看起來很疲倦這樣,

其實昨天睡覺的時間也不算太晚,大概我有陪睡兩人太開心XD

兩人到現在都還很享受睡前有媽媽作陪的fu,其實我應該覺得開心啊~這樣的日子應該不會持續太久啊!

今天的早餐是蘋果+香蒜吐司+熱巧克力,

好像一早沒甚麼食慾兩人都是愛吃不吃的樣子,

中途我有看了一下,兩人都還在發呆這樣,起床準備的速度是還不錯,

只是吃東西慢吞吞,不過棠很乖,在我說了一下就乖乖的努力地吃,

我只是擔心上學肚子餓而已啦~其實真的吃不完也就算了。

阿極我更不擔心,因為九點就能吃點心啦!

時間到我就把早餐收起來啦~棠幾乎吃光,很努力很棒。

送棠上學後接著牽阿極進學校,問了老師關於家長日一事,訂於本周五,不過因為和音樂課的時間重疊,

老師的意思是其實我都會自己接他都能和老師聊,其實那就還好,

既然如此我決定還是會去上音樂課,然後我去參加姐姐的家長日吧我想。

阿極準備好可以讓我離開就跟我說再見啦~連我跟故事媽媽朋友搭聊阿極都一直趕我回家~

上市場買了菜然後回家,今天不知哪來的靈感決定打掃老王的工作室....

真要認真打掃起來其實是很忙碌的啊~

一向睡很晚的王先生(因為也晚睡),居然破天荒的自然醒來出現在我眼前?

原來是因為哀鳳今天預購?!

打掃完畢,故事團的印刷品也到貨,整理一下,中午左右我們一起外出吃飯順便逛逛,

本周我的時間非常滿,所以一切都是以把握時間為最高原則啊!

下午老王先送印刷品到學校,然後我再繞到幼稚園接弟弟,

因為時間還有一點所以我們去買多多順便圖書館還書,等棠的時候等了一陣,好熱啊~

弟弟很開心跟我報告今天學校發生的事情喔!

接了棠之後看起來也是滿身汗,回家後先讓兩小吃一點起司蛋糕配多多,

因為想著我得先讓兩小洗澡然後陪寫功課,所以晚餐勢必會比較晚吃,

洗完澡後發現棠又忘了把一本作業帶回家...所以今天的作業很快就完成,還有點時間於是要孩子們來畫卡片,

棠說要畫兩張,其中一張是給之前幼稚園的老師,另一張是現在的導師,

其實畫卡片對孩子來說不難,難的是寫裡面的字啊!!

所以我在小白板上面寫了兩個版本(國小版和幼稚園版)讓兩人抄上,

兩人畫得差不多我也該準備晚餐啦!要兩人幫忙做點家務,一人拖地一人擦桌子 。

我準備晚餐兩人可開心地一起玩耍,不過聞到晚餐的香味還是一直跑到旁邊吵鬧,

然後一人一口肉又打發出去這樣。

晚餐後兩人很自動的準備要下樓騎車,其實這樣的活動我覺得比在家裡玩玩具好多了,

總是運動也是發洩體力,只是我得再多幫兩人洗一次澡啊!

騎腳踏車結束於阿極故意去衝撞鄰居的鐵捲門,一來是覺得這樣很不應該,二來是氣他不珍惜腳踏車,

時間也差不多半小時左右,也就結束腳踏車時光,順便上樓算帳。

我覺得不對的行為還是得不厭其煩的教,這就是父母的責任,

總不能你覺得好玩的事情都可以去做吧!

說了一堆,其實我真的有點動怒,氣的是明明都懂,為何要這樣讓人很生氣。

我覺得現在的阿極處在一種其實懂事可是又難敵心裏的搗蛋惡魔,所以我還是得堅持,

比如棠來說,最近就明顯穩定好多了,也許真是年紀到了會比較穩一點。

棠今天回家跟我說到:新同學跟我借擦布

我:那就借他啊

棠:老師說~你自己有還要跟人家借((然後老師就生氣了

其實棠鉛筆盒我都會幫他準備兩個擦布,為了預防棠弄丟,

東西借人我覺得應急也是ok,不過小女生會跟我說這麼細節的事情我覺得也是很大的進步喔!

小女生主動說要帶削鉛筆機到學校去我也覺得很有趣,

一年級的時候感覺很多事情都不在乎,也不會想模仿同儕,

現在不同了喔~都會被別人影響,只要不是錯的事情,

能有模仿同儕的能力我覺得好棒!

因為阿極晚上騎腳踏車的表現於是我們沒了快樂地一起陪睡的時光,阿極心理一定很遺憾啊!

只是我覺得還是得有所區分啊!

ps棠喜歡吃今天晚餐的空心菜喔!(孩子喜歡吃菜媽媽都會非常開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