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2433  

偶爾要用孩子的角度看世界?((這張照片看來姐姐肚子有點大?然後阿極長高好多!至於為什麼要瞪弟弟...我也不懂))

所以我今天突然決定蹲著拍。其實我時間沒有很多,我覺得我每天都追著時間賽跑。

這張照片的故事其實是,早上又是比預計的時間晚十分鐘起床,

孩子們看來都好累,不過一早又是邊玩邊起床,所以工作到天亮才睡的老王,

也被兩人愉快的笑聲吵醒(說是吵但老王的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兩人邊換衣服邊聊天,所以準備動作不算快,今天早餐是蘋果+法式吐司(昨天忘了補貨鮮奶)

阿極邊吃邊說:加了蛋的吐司好好吃喔!

話雖如此,可是吃東西的速度還是慢吞吞~其實法式吐司很好入口啊!慢吞吞的點是?

其實我也沒甚麼特別的心願,只是希望上學的時間你們可以配合我啊!

所以這照片的掌鏡者其實是急到都要胃痛了,因為我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

於是我每次都會明明很緊張然後一邊告訴自己要慢慢來不要急,

希望這樣提醒自己可以不要那麼忙亂,可以穩住腳步。

今天早上要進幼稚園說故事喔!

這件事情阿極期待好久了!

其實我沒有準備新的故事呢(我拿了上次進小學的故事講,一方面也忙,另一方面我覺得這兩本故事書也適合幼稚園孩子啊!)

於是已經計畫好先送完姐姐上課,然後帶阿極陪我吃早餐,大約八點進幼稚園。

早上我拎了一大堆東西出門,全部扛在身上然後幫兩小拍照。

 到學校後,剛好巧遇宸,還有波弟,小女生們手牽手一起進教室,

然後小波和阿極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我要弟弟主動去牽小波,但小波很害羞,也不給抱抱,

阿極說:他黏住了我不能牽

哈哈~我可以理解小小孩的害羞,其實不要說小小孩,棠到現在還會有很害羞的樣子啊!

那種看到熟人的害羞,怎樣都無法克制的害羞。

然後我和阿極把握時間吃早餐,巧遇棠同學的媽媽,然後我們一起坐著開始聊天,

其實很忙很累不過我還真是非常愛說話耶....

大部分的話題還是孩子,聊到阿極現在適應的樣子,然後我很肯定現在阿極的情緒,

學習怎樣我不確定,但很確定的是常規還有情緒,改善好多。

趕八點和阿極進學校,我整個想不起來到底是八點還是八點十分= =該不會我遲到了?

老師們都很親切,孩子們看到我也很開心,

等孩子們上完廁所我們就到二樓的圖書館說故事喔!

我滿驚訝的原來幼稚園的孩子聽故事這麼乖巧!!!整個大勝小學生!

這兩個故事書阿極有看過,只是沒聽我說過,阿極很捧場,只是很快時間就過了,

阿極還聽不過癮,直說下次要我帶五本書去說,

我知道是因為撒嬌,喜歡媽媽在學校這樣,

要離開時阿極一開始有點不想和我分開,然後我跟阿極說好我就很快地離開了,也不想耽誤老師的時間啊!

走到文教中心被眼尖的阿極看到...阿極說:媽媽再見,然後轉身拭淚

其實從小就是一個很黏媽媽的孩子啊~~~我知道那是因為撒嬌。

(我有一點不捨,不過更多的是覺得這孩子還真可愛,很努力的忍住不能哭出來)

中午接棠下課,先到書局買了點東西然後買了牛肉河粉回家吃,

今天棠看來也很開心喔~撒嬌的問爸爸要不要幫他洗澡,

老王也很清楚可以幫女兒洗澡的時光也有限,所以老王最近會偶爾幫棠洗澡(自己也順便洗澡....= =)

大概是喜歡看到小女生那種很享受跟爸爸洗澡的甜蜜的感覺吧!(小時候幫孩子們洗澡應該也不超過十次吧?!)

然後是寫功課,今天的速度有點慢,依然是寫到大約兩點十分,

就帶著去午睡了,醒來接弟弟回家,老師說到,今天我離開後阿極就哭了,午休也有哭因為想媽媽。

回家的路上我跟弟弟說:我去學校說故事是希望你開心,如果你要哭的話,下次我就不敢去了,因為不希望你不開心啊!

回家後幫阿極洗完澡,我繼續陪棠寫作業,阿極主動要看我的說故事排班表。

希望經過今天以後你能更有心理準備啊!

今天阿極回家也很主動的把作業完成,然後一點點的干擾我們寫作業(算是只有一點點啦!)

晚上要上畫畫課,所以我邊陪寫作業邊注意時間準備晚餐,

今天的青菜棠依然非常捧場喔!直說好好吃。

只是時間有點急迫小女生依然悠閒地吃著晚餐.....真是要逼死我啦!

老王幫忙送棠上畫畫課,順便透透氣,畢竟老王是個大門不出二們不邁的宅男啊!!

棠出門上課我也沒閒著,阿極在房間玩著,我忙進忙出,然後拿了一台之前孩子們的舅舅送的玩具電子琴給阿極玩,

以前沒有馬上拿出來是不希望他馬上壞了,現在孩子們漸漸長大了玩東西比較可以小心一點啦!

阿極樂不可支啊!

然後出門接棠,先說明弟弟留了一包餅乾要跟姐姐分享,

然後回家要先把作業趕完,我發現弟弟很大的進步,現在變得很容易分享啦!

印象中以前在另一間學校的時候,很喜歡搶東西,不喜歡分享,

我覺得現在學校的風氣真的會影響孩子的態度,回到那個很單純的孩子,大方喜歡幫老師忙的孩子,

今天晚上從我煮晚餐開始一直到姐姐上畫畫課回家,這之中阿極也幫了我多家務(擦桌子~拖地~把東西放好)

姐姐很遵守約定努力的把作業完成,然後一起分享餅乾(其實很小包,弟弟還願意分享真的很棒!)

然後我跟兩小說明今天時間已經很晚了我只能讓你們玩一下下而已,另外明天上學不可以慢吞吞或是叫不起來,

兩人都答應了,然後進房間開演唱會這樣,

那一幕我覺得孩子的容易滿足真的很可愛,

兩人就開心地終於可以一起歡樂的唱歌啊!

沒多久我提醒只能再聽一首歌,然後兩人乖巧的主動把房裡的電器都關好,準備刷牙睡覺。

也依約定不等媽媽洗完澡就自己先睡了(其實孩子們也累了,不過很甘願的遵守約定也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